12063888_1040328689351002_5970268708528108821_n  

我的初級烈酒證書終於來了,等了五個禮拜,真是讓人望穿秋水啊,我每天都在問我們公司的收發有沒有我的信,她都被我問到煩了....

參加台灣酒研學院的課,這是由英國的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所授權的烈酒認證課程(英文是WSET Foundation : Level 1 Award in Spirits),在課程結束並通過考試後,英國總部會發給你初級的烈酒證書(往上還有中級的課)

WSET」是台灣目前在酒類方面比較有公信力的證照,它還有葡萄酒的部分,好像會比烈酒證照來的夯,可是我就是喜歡烈酒遠勝於葡萄酒,所以後來還是先選擇了這堂課。

上完課後有個小考試,由於考卷要寄回英國總部去改,證書再從英國寄來,所以考完到拿到證書的時程拉得非常長。我覺得很奇怪的是,既然酒研是總部認可的教課單位,為什麼考卷不能在台灣改,證書也不能在台灣印出來就好?反正總部提供證書的規格,在哪裡印不是都一樣?感覺相當的沒效率,但這是他們的規矩,沒辦法。

額外要小抱怨的是,證書看起來有點沒質感,好像是一般的獎狀,畢竟都花那麼多錢去上的課,證書做漂亮一點會怎樣?成本也沒差多少吧?

【上課都上些什麼?】

課程教授的內容都是有關於六大烈酒的基礎知識,包括伏特加、威士忌、琴酒、白蘭地、蘭姆酒與龍舌蘭,還有部份的利口酒和其他酒類常識,像是烈酒製作的方式與流程等。

另外,上課會品飲二十幾款烈酒和以其為基酒所調配的雞尾酒,這些你平常要一樣一樣試要花很久時間,而上這個課你可以在短時間內嚐到這些酒的味道,並由老師講解帶你體會,讓你很快地對它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11990504_1015849651798906_7865826233798304183_n

 

【這張證書有什麼用?】

基本上,好像也沒什麼用。

如果你是從事酒類相關作業的人員,應該對酒類都會有基本的認識,但若是你不是從事這方面的人員,有了這張也不會對你的職業有什麼大的加分。唯一能說的是,這是一個進修的管道,要是你喜歡烈酒的話,把它當成興趣來學,可能比較適合,但我還是覺得你不要抱持著「一定會有極大的幫助」的心態去上這個課,不然落差可能會很大。

當然,上課所教的酒類知識你能上網找,或是自己找書看,並不一定要上課,更何況這個課程的學費並不便宜,不過我覺得這個課最大的功用,是讓完全不懂烈酒的人可以很快速的、很有系統的,得到基礎的功力,你自己找資料研究當然可以,但是會花費很多心力,而老師是幫你打開了一扇通往烈酒世界的門,讓你減少一些胡亂摸索的時間,之後要怎麼精進,就是修行在個人了。

上完這個課之後,我去圖書館借了很多書來看,發現原本看不懂的專業知識,突然就都懂了,我想應該是這個課帶給我最大的好處吧!

至於中級的認證課程我會不會去上?基於我對烈酒的熱愛,或許吧?

By  待雨晴

 

《更多我的隨筆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51694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威士忌隨堂考》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一)】你喝威士忌,但你瞭威士忌嗎?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二)】基礎篇第二彈來了唷!準備好來挑戰了沒?

【威士忌隨堂考-品牌篇】你喝過那麼多牌威士忌,但你了解它們嗎?

 

《延伸閱讀》

【威士忌怎麼喝才不嗆辣?】新手看進來,讓你一開始喝就上手!

【威士忌怎麼分類?】別再傻傻分不清楚!讓你瞬懂不再被笑外行!

【威士忌要去哪裡買?】新手買酒上哪去?幾個好地方報你知!

【樣品酒哪裡買?】買不起大瓶的,買小瓶的總可以了吧!

 

《威士忌故事系列文章》

e5wNJ2b.jpg 6a8148428b3304ce66265d25b3a66b11.png

 e37246907_13b2753267ag2_blog.jpg  0911_3337.jpg

【威士忌故事集 4】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威士忌故事集 5】別孬了!我阿嬤都比你還會談戀愛!

【威士忌故事集 2】淑菁姐的祕密日記

【威士忌故事集 3】我以前喝酒的那些日子

【威士忌故事集 6】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你!

 

《品酒會》

【亞伯樂品酒會《品藏絕攝》】再怎麼沒文化的,也立馬文青了起來!

【蘇格登品酩會《探尋慢工藝》】台灣單一麥芽銷售王者!我的歸零學習之夜!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