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約翰走路又出新品囉!

台灣人喜愛雪莉桶威士忌全球皆知,有鑑於台灣威士忌市場龐大的消費量不容忽視,近年各家酒商紛紛投注資本為台灣量身訂做雪莉桶威士忌,約翰走路也強勢推出「15年封蜜雪莉桶威士忌」,要再一次滿足雪莉桶迷的味蕾!

【來自赫雷斯產區的頂級雪莉桶風味】

新上市的約翰走路15年封蜜雪莉桶屬「調合麥芽威士忌」,嚴選「赫雷斯」產區珍貴的雪莉桶做二次熟成,溫和不嗆辣的口感,呈現多層次香甜風味,不僅能給威士忌老饕當作平日普飲,也適合給威士忌新手作為入門酒款。

【為什麼雪莉風味要選擇赫雷斯產區?】

西元1933年,西班牙政府成立了雪莉酒區的法定規範,正式將Cadiz加的斯省的Jerez de la Frontera雪莉市、Sanlucarde Barrameda桑盧卡爾市與El Puerto de Santa Maria聖瑪麗亞市三地之間的三角區域劃歸為D.O. Jerez-Xeres-Sherry法定產區,而這三座城市所包圍的三角區域,又被稱為「雪莉金三角」。

赫雷斯(Jerez)是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大區加的斯省的第一大城市,亦為西班牙最著名的雪莉酒產區。西班牙南部的烈日提供年日照3,200個小時的陽光,讓赫雷斯產區的葡萄熟度最高,所陳釀出的頂級雪莉酒顏色深邃、香甜、濃郁、強烈,因此莎士比亞還將雪莉酒比喻為「裝在瓶子裡的西班牙陽光」。

市面上同樣使用來自赫雷斯產區的雪莉桶的威士忌包含「麥卡倫12年雪莉桶」及「格蘭傑12年拉桑塔」,不過約翰走路15年封蜜雪莉桶的年份更高,值得大家嘗試看看。

【品飲筆記】

聞香覺得乾淨又清甜,有蜂蜜香草烤蘋果香氣,再試著純飲幾口,花果的香甜味迎面而來,接著巧克力堅果味在嘴裡互相交疊,彷彿在演奏一首迷人的交響曲,而恰恰好的酒精感微微刺激口腔壁,適當地喚起你沉睡的味蕾,活躍了口中每一個細胞,吞下酒液後的回韻感直上鼻腔,濃郁的果香爭奇鬥艷,搶著告訴你這支威士忌的美妙之處,相當舒服的味覺饗宴,於是忍不住又倒了一杯。

第二杯加了點水,酒精感下降後口感更添滑順,此時香氣肆意綻放,蜂蜜及蜜餞味纏繞良久,讓人欲罷不能,一杯接著一杯,此時若能跟三五好友一同把酒言歡,共同享受這個美好滋味,我想也算是人生一大樂事吧!

台灣人偏好頂級雪莉桶風味的威士忌,迷人的雪莉桶香氣在這支約翰走路15年封蜜雪莉桶上表露無遺,花果味香甜與不過於刺激的滑順,只要加點水或加點冰塊,就算是不太會喝威士忌的新手女生都能很好駕馭,顛覆以往你對威士忌嗆辣的印象。

有別於其他低年份的雪莉桶威士忌,滴滴超過15年的酒液更顯珍貴,而且把調合工藝發揮的淋漓盡致,口感協調且平衡,不管是純飲還是搭餐都很合適,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延伸閱讀》

【威士忌怎麼喝才不嗆辣?】新手看進來,讓你一開始喝就上手!

【威士忌新手大膽喝,別怕!】過來人的經驗談,減少你初摸索時的徬徨!

【威士忌怎麼分類?】別再傻傻分不清楚!讓你瞬懂不再被笑外行!

【威士忌要去哪裡買?】新手買酒上哪去?幾個好地方報你知!

【樣品酒哪裡買?】買不起大瓶的,買小瓶的總可以了吧!

【威士忌名詞懶人包】就算是新手門外漢,看完也能略懂略懂!

【送長輩的威士忌,選哪瓶才得體?】年節送禮不敗精選!

【理性飲酒須知】看完或許還能救你一命!

更多我的威士忌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2307196

 

《威士忌隨堂考》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一)】你喝威士忌,但你瞭威士忌嗎?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二)】基礎篇第二彈來了唷!準備好來挑戰了沒?

【威士忌隨堂考-品牌篇】你喝過那麼多牌威士忌,但你了解它們嗎?

【威士忌隨堂考-非蘇格蘭篇】除了蘇格蘭,你還知道哪些?

 

《威士忌故事系列文章》

e5wNJ2b.jpg 6a8148428b3304ce66265d25b3a66b11.png

 e37246907_13b2753267ag2_blog.jpg  0911_3337.jpg

【威士忌故事集 4】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威士忌故事集 5】別孬了!我阿嬤都比你還會談戀愛!

【威士忌故事集 2】淑菁姐的祕密日

【威士忌故事集 3】我以前喝酒的那些日子

【威士忌故事集 6】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你!

 

《品酒會》

【亞伯樂品酒會《品藏絕攝》】再怎麼沒文化的,也立馬文青了起來!

【蘇格登品酩會《探尋慢工藝》】台灣單一麥芽銷售王者!我的歸零學習之夜!

【麥卡倫品酒會《麥卡倫尋味之旅》】你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