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加布列島.png

你知道有個島,叫做「卡加布列島」嗎?

我兒子1歲3個月,話還不會說,想要什麼就「啊啊啊」地亂叫,很多時候得靠心電感應才能溝通,所幸後來他會配合手指比向物品,因此還能猜得出來他要什麼。

人生總有不如意的時刻,我兒子的挫折還特別地多,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是哭喊與尖叫,壞脾氣不知是遺傳誰的,有時我百般按奈,還是不能滿足他心中所望,這樣也不好,那樣也不好,這時我真希望自己會讀心術,超能力不用拿來征服世界,只要能讓我兒子冷靜一點就好。

地方爸爸在極度絕望的時候,突然想起地表上最神奇的老虎。

巧虎.png

就這麼恐怖、懸疑、驚悚,只要一播巧虎的主題曲,兒子的哭鬧就會瞬間停止,彷彿剛剛要崩倒萬里長城的哭聲都是開玩笑的,接著他會手舞足蹈,跳起他獨創的舞步,我感到很困惑,難道爸爸真摯的愛,比不上巧虎唱唱跳跳。

粉紅豬也有同樣的效果,因為她是大家的好朋友,聽說她有個弟弟叫喬治,跟我兒子一樣只會說外星語。兒子其實沒很喜歡看佩佩豬,儘管電視在播也不一定能吸引他的目光,但聽音樂卻可以開心很久。

佩佩豬.png

前幾天半夜,兒子睡得正香甜,我不小心按到巧虎的歌曲,兒子居然翻身跪坐,隨即跳起舞蹈來,不過眼睛還是閉著的,這算是夢遊還是起乩?不要說貓咪了,連我看了都傻眼,我想這應該就是心理學說的「制約」,糟糕,我兒子變得跟那隻狗一樣了。

我覺得很好奇,別人是不是也有相同的情形,捷運上、公車內、餐廳裡、廣場邊,只要身旁有小朋友哭鬧,我就會拿起手機播兒歌,結果百試百靈,即使巧虎與佩佩豬不夠力,鯊魚寶寶、妖怪手錶、海綿寶寶、捏泥巴,總有一首能合你的味,小朋友一聽到音樂,立馬安靜地看著我,好像我是準備傳道的牧師。

以前我很看不起兒歌這種東西,單調的旋律,幼稚的歌詞,我就是聽大悲咒也不會想聽兒歌,但有了兒子之後,我覺得兒歌是這世上最偉大的發明,寫兒歌的人應該都是魔法師,添加了什麼「逼利巴利波」的魔法在裡頭,讓小惡魔們可以乖巧溫馴,他們對全人類的貢獻無比巨大,就算拿幾座諾貝爾獎也不為過。

有天在餐廳吃飯,不大的店面擠著四對父母,大家宛如是說好了一般,相約在這裡開親子同樂會。我的天呀,那真是一場夢靨!你知道打呵欠是會傳染的嗎?沒想到小孩子的哭鬧也是,一個小孩叫著,另一個小孩也跟著叫,一個小孩哭了,其他也跟著哭,我搞不懂有什麼好哭的,別人的悲傷到底關我們什麼事?

電視上播著新聞,上演著各式各樣的車禍、搶劫與偷竊,我本來就覺得用這些東西配飯,很不容易消化,加上四周轟隆隆的哭聲與叫聲,想好好吃頓飯變成一種奢求,使我的心靈感到相當疲累,覺得自己才是應該要出現在新聞裡的悲劇人物。

我走到櫃台,跟店員借了遙控器,我用力按下按鍵,轉到24台,對,就是那傳說中的兒童佈道大會台,這時候全世界,不,說上全宇宙也不過分,頓時沉靜了下來,我一時還以為地球沒在運轉,此時現場的人全都看著我,眼神像是見到某位英雄。

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我大概都聽了幾十次,連在夢裡都有旋律魂牽迴盪,有時候很想吐,但為了求得兒子在無盡哭鬧時安靜片刻,我願意再聽幾百次,如果你還有必殺的歌曲,請務必告訴我。

喔對了,你知道有個島,叫做「卡加布列島」嗎?

島上有隻身穿七彩衣的鳥,會對著我微笑,它就站在海中央,是我夢寐以求的小天堂。

最後按慣例附上兒子的照片,最近肺炎肆虐,祝大家都平安:

20200221_225644.jpg

#沒放兒歌之前,請別輕易崩潰!

#聽音樂就好,別太常看電視!

#想學「讓小孩自己靜靜玩一會」的魔法,哪裡可以報名?

By 待雨晴

 

延伸閱讀:

【一個安胎爸爸的真情告白】不幸總是不請自來,人生貴在怎麼堅強面對!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