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ky-Live-HK-2019_img_1032_688.jpg

威士忌是屬於男人的酒。」有個女性朋友對我這麼說道。

會有這樣的迷思,是因為威士忌給人的印象總是雄烈與高刺激性,而且無論電視廣告及平面宣傳,也多是以男性為主角,強調飲用威士忌是一種尊榮的象徵,或是「哥兒們」的友誼,在任何的酒展與行銷場合,不免有穿著清涼優雅的PG在場服務,以甜美的笑容勸說眾多男性試喝。

那,女生是不是都不喝威士忌?

台灣身為全球威士忌前幾大的銷售國,龐大的消費量不會只靠男人獨自撐起,光是夜間通路的小姐姐們就不知乾掉多少,我身旁的女生朋友也不乏喝威士忌的,這些女性長期受到市場忽視,只能攪和在男人堆裡仰頭痛飲,鮮少與姐妹分享威士忌的美妙。

我覺得能有女性同好一起共飲很好,一桌義氣也須幾朵紅花來燦耀生輝,男性飲者才不寂寞無聊,你虧虧我,我虧虧你,在微醺中穿插笑聲,人生得意就該如此盡歡,萬不可使酒杯空對皎月。我們每次聚餐會更換不同酒款,一方面是嘗鮮,一方面是迎合不同人的口味,喝過的款項不在少數,但我心中總有個疑問。

女生們喜歡哪款威士忌?

根據2018年《酒訊雜誌》對900個女性有效樣本做的統計,選出10款她們心目中好喝的威士忌,這是第二次辦的票選活動,其中有6款再度蟬聯寶座,投票者年齡介於18歲至60歲以上,職業則遍及學生、家管、空服員、工程師、酒業從業人員等各行各業。

我知道你喝威已經喝到「仙人模式」,什麼樣的酒款適合什麼樣的群眾你早就瞭然於胸,以下我們就來看看,票選的結果跟你的認知有沒有差異。

PhotoCollage_20200511_160630802.jpg

1. 大摩12年(單一麥芽) 再度上榜!

2. 皇家禮炮21年(調和) 再度上榜!

3. 麥卡倫雪莉雙桶12年(單一麥芽) 再度上榜!

4. 百富14年蘭姆桶(單一麥芽) 再度上榜!

5. 約翰走路藍牌(調和)

6. 約翰走路黑牌(調和)

7. 百富12年雙桶(單一麥芽)

8. 蘇格登12年(單一麥芽) 再度上榜!

9. 噶瑪蘭經典(單一麥芽) 再度上榜!

10. 樂加維林16年(單一麥芽)

這樣的表單其實並不令人意外,上榜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酒款,也是一般大眾接受度頗高的品項,這前10名中有7款單一麥芽3款調和威士忌,涵蓋類別有入門款、高年份;平價、高單價;不同橡木桶熟成;重口味泥煤等,調查的結果顯示:台灣女性對威士忌風味的偏好呈現多元分佈,但是對於特定品牌或酒款更有忠誠度。

一般會認為女生就喜歡喝花果香氣豐富的威士忌,但因個人所處的環境各異,致每個人的口味也有所差別,例如我身旁就有女性朋友偏好泥煤,有的喜歡波本,有的熱愛原酒,威士忌就是這樣多采多姿,不管青菜蘿蔔都有人喜好,才讓愛好者們這般迷戀。

人有男女之別,但威士忌沒有,你喜歡就多喝,不喜歡就拒絕往來,酒是自己在喝的,想隨波逐流或是獨善其身皆無妨,別管人家說這是什麼男人的酒、女人的酒,自己喝得開心就好了。

誰說女生不喝威士忌呢?只是你剛好沒遇上罷了!下次聽到人家說威士忌是男人的酒,請幫我糾正他一下。

 

#我就偏愛喝妹酒!

#威士忌是男女通吃!

#有女生一起喝威比較開心!

#分享給你那個說沒有女生喝威士忌的朋友!

By 待雨晴

 

以上部分資料來自《酒訊雜誌》

 

《酒訊雜誌 Wine & Spirits Digest》簡介

前身為《酒客雜誌 Joker Magazine》,是第一本中文酒類雜誌,在1990年創辦,把各種酒類知識及市場動態資訊集結出刊,至2006年,雜誌社經營階層改組,將雜誌更名為《酒訊雜誌》。

 

《延伸閱讀》

【威士忌怎麼喝才不嗆辣?】新手看進來,讓你一開始喝就上手!

【威士忌新手大膽喝,別怕!】過來人的經驗談,減少你初摸索時的徬徨!

【威士忌怎麼分類?】別再傻傻分不清楚!讓你瞬懂不再被笑外行!

【威士忌要去哪裡買?】新手買酒上哪去?幾個好地方報你知!

【樣品酒哪裡買?】買不起大瓶的,買小瓶的總可以了吧!

【威士忌名詞懶人包】就算是新手門外漢,看完也能略懂略懂!

【送長輩的威士忌,選哪瓶才得體?】年節送禮不敗精選!

【理性飲酒須知】看完或許還能救你一命!

【喝威士忌會胖嗎?】客倌請坐,且來聽我說一回書吧!

【女性最愛的威士忌前十名】哪幾支剛好也是你喜歡的?

【跟妹子喝威士忌的必勝絕技】約妹喝威並不難,簡單幾招就讓她對你無話不談!

 

更多我的威士忌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2307196

 

《威士忌隨堂考》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一)】你喝威士忌,但你瞭威士忌嗎?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二)】基礎篇第二彈來了唷!準備好來挑戰了沒?

【威士忌隨堂考-品牌篇】你喝過那麼多牌威士忌,但你了解它們嗎?

【威士忌隨堂考-非蘇格蘭篇】除了蘇格蘭,你還知道哪些?

 

《威士忌故事系列文章》

e5wNJ2b.jpg 6a8148428b3304ce66265d25b3a66b11.png

 e37246907_13b2753267ag2_blog.jpg  0911_3337.jpg

【威士忌故事集 4】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威士忌故事集 5】別孬了!我阿嬤都比你還會談戀愛!

【威士忌故事集 2】淑菁姐的祕密日

【威士忌故事集 3】我以前喝酒的那些日子

【威士忌故事集 6】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你!

 

《品酒會》

【亞伯樂品酒會《品藏絕攝》】再怎麼沒文化的,也立馬文青了起來!

【蘇格登品酩會《探尋慢工藝》】台灣單一麥芽銷售王者!我的歸零學習之夜!

【麥卡倫品酒會《麥卡倫尋味之旅》】你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