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_221812.jpg

人生感到「阿雜」的時候,我習慣來罐銀色Asahi

社會總是這麼現實與功利,不管你喜不喜歡,都有人會推著你往不開心的方向走。

剛完成了一個專案,歷時一年多,結果還算是皆大歡喜,在論功行賞時,所有擦到邊的人,都跳出來分一杯羹,根本都沒做到什麼事啊!還理所當然地陪你高舉勝利的旗幟,宛如他們也貢獻了多大的心力。

怎麼會有這個臉面?我想不通。

人如果沒有了羞恥,要怎麼苟活於世?

專案因為複雜,所以沒人想碰,我獨自承擔做了大約七成,在快要收尾的時刻,就會有人「好心地」出現來幫你。

「我們是一個團隊呀!」這句話為什麼不在前頭先說?

長官不明事理地將功勞平分,拿的人也不會害臊,好處輕巧入袋,此時我去爭辯反得變得是我很愛計較,嗚呼!這就是腐敗文化造就的邏輯。

雖然我有預感會有這樣的景況,可出現時內心還是頗受打擊,彷彿你的努力都是多餘的,比不過最後一刻才露臉的人。

這就是人生,我不是早就看穿了嗎?

太過認真你就輸了,恩,下次要再收斂一點,別老是不小心就用力過度。

職場就是讓你在不斷地修正下墮落自己,我站在線的這邊鄙視那些人,但我明白若干年後,我可能也會站到線的那頭去受人鄙視。

「我真的不想變成那樣呀!」我認真地說服自己,不放棄。

阿雜的夜晚,賞自己一瓶Asahi,希望我明天還有力氣,好好地冷眼看著這世界,還能有多虛偽。

By 待雨晴

 

《更多我的隨筆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51694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sahi 啤酒
    全站熱搜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