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1568722922.jpg

在有兒子以前,我對這樣的劇情沒有太大的感覺,而如今我是噙著眼淚,心痛地把電影看完。

【劇情簡介】

律師正燁一心只想著功成名就,對身邊的人事皆不聞不問,卻被多彬和敏俊這兩個素不相識的小姐弟所牽絆著,就在收到知名律師事務所錄取通知的那一刻,10歲的多彬自白殺害了自己7歲的弟弟,然而這一切顯得疑雲重重,似乎又與多彬的母親有關,未能及早察覺並防止悲劇的發生,正燁感到無比的後悔和抱歉,決定揭開多彬母親隱藏的秘密……

如果你家隔壁出現了虐童案,你會不會挺身而出?

我以前住的地方附近,有個母親時常大聲責罵孩子,大概一個禮拜會有一次,母親會歇斯底里的喊叫,彷彿小孩犯了天大的過錯,而小男孩只是不斷地嚎哭,無力緩和母親的怒氣。此時我都會很專心地聽著,手上緊握手機,只要讓我聽到有打小孩的聲響,我會毫不猶豫地報警,所幸的是,那位母親都只是大聲斥責而已,並未真的出手狠打幼兒。

這部電影是由韓國真人真事改編,劇中的孩子卻沒這麼幸運,整日處在繼母的凌虐之下,最後導致不可挽回的悲劇。我覺得每個為人父母者都應該看,但就算不是當父母的人也能從中得到感觸,在遇見不公義時人人都該站出來,對罪行視而不見的人視同共犯,就算你無法親身抵抗,也該想辦法找幫手解決,例如報警、尋求社工介入等。

我從小在快樂的環境下長大,有長輩的疼愛,還有衣食無缺的生活資源,沒有被虐的恐懼,讓我遺忘了還有許多不幸,悄悄地在無數個角落上演,或許我的力量很有限,不能防範這種事一再發生,不過要是被我碰上了,我一定會盡我之力去對抗,也希望透過我的文章,可以感染幾個人付出行動,在另一個遺憾造成之前,想辦法去阻止。

我在看電影時一直想著我的兒子,如果他也遭受這樣的對待,我可能會生不如死,更無法想像真的有人會如此狠心,下手殘害幼小的孩童。

這個端午的連假,我看了一部揪心的電影,想要推薦給每一對父母,請好好保護你的孩子,順便關心鄰居兒童的情況,你的一個小小舉動,或許就能遏止一件慘劇。

By 待雨晴

 

更多我的育兒文章:

https://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5037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小委託人 地方爸爸
    全站熱搜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