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_192558.jpg

喝酒喝酒500cc!

或許我的酒量不是很好,不過比賽喝水的話,我有自信不輸給任何人。

假裝有著江湖兒女般的豪氣,試著做一杯超大的威士忌水割,看看是否能一次喝個過癮,雖然看起來很大杯,但其實我只加了45ml的酒液而已。

思考著要加哪支威士忌,才能在這麼大杯水裡還保有氣味,最後挑了我的心頭好─格蘭菲迪15年嘗起來有明顯的麥芽甜味木桶香氣很樸實覆蓋著舌頭,酒精感被壓得很低很低,可說味覺完全不受酒精刺激的干擾,可以感受威士忌最純粹的風味,適合給不能接受威士忌純飲的新手作入門訓練。

我現在明白為什麼日本人去居酒屋這麼喜歡喝水割,被稀釋到這麼薄,不用去想怎麼品覺威士忌的味道,就能專心與朋友聊天,也因為味道很淡薄,所以不會跟食物搶味,邊吃邊喝邊聊輕鬆沒負擔,更能享受生活的原貌。

喝這杯淡到不行的水割威士忌,讓我體會到人生也是如此,在混濁的大水池裡不停失去自我。

初出社會時熱忱熊熊燃燒,有如單一麥芽性格強烈,天真以為自己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然後逐漸被職場的虛與委蛇磨去稜角,最後個性淡泊到毫無味道,如今無論我怎麼用力回想,也想不起年輕時的初衷是什麼了。

應該沒有人會調這麼大杯的水割吧?但即使大口喝,也不怕飲酒過量,喝個兩杯保證會飽,如果不會,那就再喝第三杯吧!

聽說有一種調酒,叫做「威士忌加水」,可以拯救人們疲憊不堪的靈魂,我喝著,渴望被救贖。

By 待雨晴

 

《更多我的隨筆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51694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