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我瘋狂愛上「威士忌蘇打

今年的炎熱氣溫企圖將人逼上絕路,在自體融化之前,我試著用highball對抗酷暑魔王。這次使用約翰走路冰與火之歌來調,其實這支剛開瓶時我覺得很難喝,但我師父跟我說過,無論多難下嚥的威士忌,都先別急著否決,大部分放一段時間後就會變好喝的,我們都應該再給它第二次機會。

說實在我不是很相信,不過還是半信半疑地照做著。

試過很多支威士忌,發現事實確實如此,開瓶後氣味會漸漸改變,但大致都會往好喝的方向前進,放著放著,這支冰與火變得順口與豐潤,水果香氣飽滿,純飲起來也毫無違和,是什麼樣的原因眾說紛紜,可能是開瓶後悶塞的酒氣漸漸揮發掉,又或者是空氣與酒液氧化的交互作用,但不管因素為何,讓酒變得溫和順口是顯而易見的結果。

冰與火蘇打喝起來有莓果與香草的氣味,木桶香氣很舒服地在氣泡裡遊走,配上大量冰塊的冰鎮效果,夏天喝起來格外舒爽,若能加點檸檬汁補點酸,會更增添層次口感。

說到檸檬汁,用檸檬現擠是比較新鮮,但如果擠得不好會容易有苦味,而且每次都要自己弄就是懶,後來我直接買一瓶擠好的,凍在冷凍庫可以保存三個月,要調酒時拿出來退冰一下即可,有朋友來要大量調製也很方便。

我覺得夏天是拿威士忌來做各種變化的最佳季節,雖然我也喜歡純飲,但夏天純飲會覺得很燥熱,那不如趁這個時候,將平常比較少喝的調和威士忌拿出來隨意套,或許能碰撞出不同於純飲的浪漫情調。

By 待雨晴

 

《更多我的隨筆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51694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