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8_200218.jpg

 

年近不惑,買了人生第一間房子,才真正有「成家」的感覺。

在外租屋20年,住過不同的房間,大多是被房東隔出來的套房,為了要將隔間做最大利用,採光與通風都不會是被考慮的點,所以悶熱、昏暗、狹隘的嫌惡感覺陪伴著我生活,逐日把我的心靈侵蝕掏空。這樣的房子是可以短期居住,但住久了可能會生病或精神瘋狂,然而為了省錢,我只好繼續窩在蝸居裡,也就這樣默默過了好多年。

後來結婚有了小孩,兒子需要跑動的空間,一直撞壁讓我看了好心疼,我在心裡責怪自己,為什麼不能給家人一個更舒適的環境?於是買房子變成我最大的夢想,這些年省吃儉用所存下的錢,就在此時為我建構一個理想的家。

買了啦!

從看房到買房只有短短幾個月,我卻感覺生命突然躍進了一大步,雖然過程中有些挫折,但最後都能順利解決。買了一瓶藍牌放了好久,原本打算在入厝時開來權充慶祝,今晚就將它斷頭,好好跟自己聊聊。

記得好多年前,那時候還不懂喝,覺得威士忌就是很辣,有天在某個應酬的場合,桌上擺著藍牌,長輩過來敬酒,硬喝了幾口感覺不錯,微淡煙燻調和恰如其分,於是打開我封塞的心房,說藍牌是我威士忌的啟蒙老師也不為過。

人生進到下一個階段,不敢說什麼五子登科,但追求的目標能逐步實現,心裡充實且感恩,感謝家人帶給我的幸福,也謝謝過去的自己這麼努力,我現在明白為什麼孔大哥說這個年紀叫不惑了,「晚年唯好靜,萬事不關心。」,再讀王維的詩已有不同的體會,少了年輕時的意氣風發,如今覺得什麼都不重要,只要家人和自己能平安健康,我什麼都好。

By 待雨晴

 

《更多我的隨筆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51694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