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的人別看童話

直到如今我才知曉,現實不如童話來的單純美好,

我心中的那個小女孩,只能躲在我的心裡訕笑。

 

小時候床邊說的每一則故事,現在聽起來都像在胡鬧。

成長的挫敗刺穿左心房,我撿拾回憶的碎片獨自心傷,

我搞不懂分手時哪句話該講,哪句話該放在心底收藏。

以為終能白頭到老的美麗國度,轉身化作憎恨彼此的殘酷鐵幕。

 

不小心跌了個踉蹌,安徒生譏笑我活該的天真浪漫。

格林兄弟虛構的每篇寓言,都是包裹在糖衣裡的謊,

公主註定要跟王子在一起,小紅帽必定戰勝大野狼,

不要輕信故事裡的結局,它給人一個難以實現的希望。

沒有人能得到多餘的幸福,這是童話懲罰的報應歸宿。

 

趕緊收拾,別急著停止,

所有的一切是怎麼開始的,就讓它怎麼結束,

放開手裡的鴿子飛翔,帶自已去另一個銀河療傷。

話語如果不夠真心,就不要輕易出口,

想念若是不到確切,就還算不上寂寞。

 

過去就讓它過去,往前走時莫回頭,

童話依舊美好,只是我怎麼樣都不會成為王子。

讀完之後,我將繪本撕個粉碎,

因為我心中的那個小女孩,再也不會出現。

By 待雨晴

 

《更多我的新詩創作》

https://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428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全站熱搜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