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酒江湖】(小說) 那年我在全國鬥酒大賽,不醉不歸!

大五那一年,我在長夜酒吧打工當調酒師,自從得到「北皇」的稱號後,老闆把我當成活招牌,在網上大肆宣傳以招徠生意,於是每晚都有人來找我挑戰,要我認敗讓出名號,可是店內規定上班不許喝酒,因此這些人總是敗興而歸,但也為酒吧的營收貢獻了不少。

鬥酒四大公開賽:「北皇盃」、「南霸盃」、「西侯盃」、「東王盃」,代表東南西北最強的選手,即將在全國大賽裡捉對廝殺,決出「最強」的稱號。

「就是後天了,會緊張嗎?」小梅邊收拾杯子邊問我。

「緊張是一定會的,但就盡量保持平常心吧!」我說。

「如果你得了冠軍,記得請我們吃飯。」吧台手Jack說著。

「對呀對呀,要請我們吃大餐。」另一個同事跟著起鬨。

「等真的贏了再說吧!」我揮揮手要他們別鬧了,但內心的不安一直揮之不去。

「那天我會去幫你加油唷!」小梅說。

「真的嗎?謝謝你!」我說。

小梅微笑了一下,盪起我心裡的漣漪。

如果我得到最強的名號,應該就有資格跟她告白吧?

小梅是我們店裡的女服務生,年紀小我一歲,個性活潑開朗,喜歡與客人胡亂閒聊,聊的話題也葷素不忌,因此頗受男顧客歡迎,我暗戀著她有好一陣子了,卻無法向她說出自己的心意。

接近打烊時間,大家做完收尾動作,小梅換上便服準備離去。

「這麼晚了,回家小心。」我說。

「放心啦,我男朋友會來接我。」

門口的重機上有個男生,梳著油頭長相帥氣,正朝向店裡頭瞧,小梅走上前笑著說了幾句話,並親了他的臉頰一下,然後戴上安全帽,坐在重機的後座揚長而去,我的心裡不禁泛起一陣酸楚。

「我真的,有那個資格嗎?」這個晚上我不斷問著自己。

全國鬥酒賽集合了全國最會喝酒的人,比賽在一定的時間喝下最多的酒,只要年滿20歲,誰都可以報名參加。初選必須在15分鐘內喝完一箱啤酒,這對常人是相當困難的事情,但對練武之人來說卻只是入門基礎。

北皇【白色幽靈】段雲飛、南霸【絕對之御】崔道城、西侯【劍神】蕭奇鋒、東王【開山掌】黃世郎等四人是種子選手,不用經過初賽與複賽就能直接進入八強,而另四名選手經過五天的淘汰賽,決出最後的參賽人選。

我跟小梅約好在門口相等,因為我的賽事在下午,我們就先來觀看別場比賽。

「你們來了。」我說。

「外面人好多。」小梅帶著她妹妹同來觀賽。

小梅的妹妹叫小櫻,她們家有三姊妹,都以花朵來命名,大姊為桃,二姊為梅,三妹為櫻,小梅小我一歲,櫻妹又小她兩歲,現在就讀大二,這是她第一次觀看正式的鬥酒比賽。

小梅與櫻妹兩個雖是姐妹,但個性與打扮都相差甚大。小梅總是穿著寬大的T恤和長褲,說話得理不饒人,而且喜歡說些挖苦人的話。櫻妹穿著則相當火辣,像她今天穿了一件短到不行的熱褲,微微露出渾圓的屁股蛋,但是性情既溫柔又體貼,總是會替人多著想一些。

「這個票好難買,謝謝你送我們票。」櫻妹說。

「沒什麼啦,種子選手有一些公關票。」我說。

「那我們進去吧!」小梅說。

任何比賽都有判定輸贏的方式,全國鬥酒大賽也不例外,會場門口貼著比賽規則,供每位入場者觀視,經過門口時,我們三人同時看向牆上的海報。

【規則】限時30分鐘

1.認輸者為輸。

2.嘔吐或醉倒者為輸。

3.離開紅色方框者輸。

4.時間到未分勝負,飲下杯多者勝。

「越會喝酒的人就會贏吧!」櫻妹看著海報說。

「不是這樣喔。」小梅笑著說道。「這可是有玄機的。」

講到這裡我必須先解釋一下,一般人單次能喝下半瓶威士忌應該已是極限,而能喝下一瓶威士忌則屬鳳毛麟角,但練武之人一口氣喝完幾瓶威士忌不在話下,之所以能喝下如此多的酒量,是因為他們可以把酒精轉化為「鬥氣」的緣故。

「鬥氣?」櫻妹皺著眉頭。

「鬥氣」是運用內力將酒精轉化成氣團,氣團通常會呈現金黃色的橢圓狀環繞在武者四周,酒精轉化為鬥氣的比率我們稱為「轉化率」,例如喝下100克的酒精,能將60克轉化為鬥氣者,其轉化率即為60%,越是高手轉化率越高,參加全國八強賽的選手通常都在90%以上。

轉化率越高的人能喝更多的酒是必然的,試想90%轉化率的人喝下100克酒精,只有10克留在體內,就是沒練武的普通人殘留100克酒精的十分之一,假設兩人對酒精的耐受程度是一樣的,那這樣的高手就能喝下普通人10倍的酒精。

外界的人看我們好像很愛喝酒,其實武者喝酒都是在練習提升轉化率,沒錯,轉化率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提升的,但要成為絕頂高手,除了辛勤練習之外,天資、名師指導與選擇適合自己的武功也都很重要。

「那你很強嗎?」櫻妹說。

「恩…大概吧?」我說。

「雲飛強的不得了,他可是我的偶像耶。」小梅對我笑了起來,讓我的心上開了朵花。

工作人員在會場入口發放眼鏡,給一般觀眾使用。

「這是什麼?」櫻妹問。

「普通人無法看見鬥氣,所以要戴這個眼鏡。」小梅說。

「喔。」

看不到鬥氣的人,我們俗稱「武盲」,只要戴上特殊鏡片所製成的眼鏡,就能看見戰鬥情景,進場還能拿到一本精美的小手冊,上面記載著大會舉辦比賽的沿革,以及本次參賽選手的基本資料。

全國鬥酒大賽名以「鬥酒」為表,實以「鬥氣」為裏,絕頂高手針鋒對決,通常不會撐到最後一刻才用數杯來分勝負,皆是設法把對方的鬥氣擊垮,並讓其無法再轉化酒精,一但酒精無法轉化,喝沒多少酒就會醉倒,所以鬥氣被瓦解無法再生,就等同是輸了比賽。

本次的全國鬥酒賽在市立體育館舉行,看台座位可容數千名觀眾,據新聞報導指出,門票約售出九成五,放眼望去黑壓壓的都是人頭,男女比率約為7:3,有一半戴著武盲眼鏡。

找到位子坐定之後,司儀開始講解今日比賽流程。

每場比賽限時30分鐘,時間截止以喝完較多杯者獲勝。偌大的舞台上有一條長桌,上面擺著許多shot杯,競賽用酒為六大基酒,威士忌、伏特加、白蘭地、龍舌蘭、蘭姆酒、琴酒等六杯為一組,得先喝完一組才能喝下一組,至於一組內六杯的順序要怎麼喝,則隨個人喜好。桌前地上有一個寬大的紅色框框,選手比賽時必須在框框裡面,越出框框者即判出局。

隨後司儀介紹第一場的參賽者,兩人分由紅藍兩門現身。

---

八強戰第一場:【分太極】凌高遠(70) vs【心拳流】何勇(43)。

凌高遠是生面孔,手冊登錄的年紀是70歲,老態龍鍾還有些駝背,大約165公分的身高,體型相當精瘦,他身穿白色太極服,功夫明顯是太極拳一路的。至於何勇我倒是見過,一身橫練筋肉,兩隻手臂上滿是疤痕,似乎經過千錘百鍊,下過極大的苦功,他上一次也有參加全國賽,不過沒進到八強。

負責伺候調酒師由「千手門」所派。

說起千手門乃是武林名門,自日據時代創始傳下已70餘年,門下弟子眾多,分散在各地當調酒師,出師者會被賜予一個胸徽,圖案是一朵由多隻手圍成的蓮花,象徵調酒手法之快,猶如千隻手臂同時具現。

回見何勇頭微低伏,雙拳交叉在小腹前,起手式是對先輩的尊敬之意,何勇雖然外表粗曠,該有的禮數卻沒忘記,反觀凌高遠冷眼看著對手,像在評估著什麼,接著何勇大聲一喝,便是一式「猛虎出匣」,右拳直出,勢若猛虎,這招看似平淡,但其勁大猛烈,常人無可正面相接,只不過攻擊方式太過直線,除非搭配其他厲害後著,不然很容易避開,

比賽一開始就是極招上手,只見凌高遠不閃不避,氣凝雙掌在胸前畫圓,巧妙地把對方勁道卸了開去。

「小子就這麼點本事?」凌高遠說。「八強的標準也太浮濫了些。」

「老人家莫心急,今日『心拳』當領教高招。」

何勇說罷喝下10杯shot,雙拳齊出,力道是剛才的兩倍不止,凌高遠微一遲疑,手上圓圈又畫了起來,「雲手」如天上浮雲極柔極綿,輕輕巧巧改變來勢的途徑,將拳勁撥開了去,不徐不急,像是推開棉花一般的輕盈。

「好!」現場喝采聲爆響,連我也忍不住跟著喝了一聲采。

可要知撥開拳勁不難,但要如此優雅,非內力深厚者不能為之,讓現場習武者皆由衷地佩服。

何勇一招未罷,下一式緊接而來,揮出一拳,拳勁轉分三道,是一手絕妙的「三虎搶孤」,這招雖從正面出招,但攻勢卻由三個意想不到的地方而來,讓人防不勝防。

凌高遠不敢大意,雙手畫了大圓,身周出現護身氣團,將三道拳勁漸漸聚攏於手掌,接著往左推再拉回來,再往右推去拉回來,借此減消拳勢力道,然後往後輕輕推去,碰的一聲,場邊的一張桌子被彈開數尺。

「嘿嘿。」凌高遠冷笑著。「小子還算有點本事。」

「老人家請小心,心拳是一式強過一式的,弄得不好可能會受傷的。」何勇沉吟了一會。「只不過心拳須按部就班使弄,不然不能發揮完整威力。」

世上憨直的人時有所聞,但把自己武功套路直向對方陳述的,實在是少見,真不知該說何勇是直腸子,還是天生蠢笨。

「這我就不懂了。」小梅說。「既然能把拳勁推開,那為什麼不反推回去就好?」

「沒那麼簡單。」我說。「將力道推開是一回事,但要朝特定方向推去必須耗費更多真氣才行,萬一此時被對方避開且反擊,在回氣不及的情況下,必然受到重創,因此在還沒摸輕敵方深淺前,不該如此冒險,更何況現在才進行到第三招呢!」

「這樣呀。」小梅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好像很有道理。」

「你們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櫻妹眨眨眼,假睫毛扇動著。

「看戲嘛,不用那麼認真啦。」我對她笑了一下,她也對我笑了一下。

這場賽事正是極剛對極柔,形成攻守顯著的態勢,近年來太多影視作品捧吹太極拳,世人認為以柔克剛即是武學最高精華,什麼武功都可用太極拳來化消,殊不知各方武學都有其奧妙之處,原無誰最強與最弱之別,端看個人造詣而定,即使是最平凡的武功,鍛鍊到至強者,揮動木枝可斷金碎石,揮出無奇之拳亦能殺數十人於片刻之間。

何勇在拳法上的成就自是不凡,心拳流有句話這麼流傳:「以心為拳,無拳即拳,心拳合一,天下無敵。」心拳一共36式,式式剛猛,若能由頭至尾演練一遍,即能開啟心眼,此時36式可選3式同時使出,等於對方同時間要應對三人的合攻,威力可是無比強大,可惜後面幾式存著重大缺陷,在演練完成之前,往往就會被敵方破解。

心拳轉眼演過26式,接著何勇一連擊出五拳,猶如百虎下山之勢奔向凌高遠,但見凌高遠掌法又黏又纏,何勇擊來的凶猛力道像是一團團稠厚的黏液,被他左推右拉後盡數引開,不過凌高遠不再那麼有閒裕,頭上緩緩蒸出白色水氣,顯是內力耗損巨大,可是鬥氣樣態未見混亂,看來尚在掌握之內。

「要分出勝負了。」我說。

「你怎麼知道?」小梅問。「那是誰會贏?何勇嗎?」

「很可惜,他會在三招內落敗。」

心拳第35式「虎動生風」,何勇快速揮出數拳引動暴風,趁敵人因風瞇眼之際近身,下一著即是判定勝敗的「虎咬喉」,當拳勁咬住對方咽喉,霎時間就能要了對方性命。暴風乍起,凌高遠未等拳式使老,不退反進捱上兩步,兩人的臉距離只有寸餘,何勇一嚇,反射性地跟著退後兩步,此時凌高遠出腿踢中何勇腰間環跳穴,何勇感到下半身痠麻,凌高遠一招「推手」往前推去,打中何勇的檀中穴,何勇登時鬥氣瓦解,整個人坐倒在地。

「怎麼會這樣?」何勇坐在地上喃喃自語。

「其實你明白為什麼。」凌高遠說。

何勇低頭不語,眼睛盯著雙拳發呆。

「你的心拳剛猛有過,但靈動不足,尤其在25式後漸露破綻。」

凌高遠道出心拳流的弱點所在。

「你太執著開啟心眼,心拳本身已經很強大,只要招式排列得當,威力不下心眼。」凌高遠說。「招式隨使招者靈活變化方有攻守,你一昧墨守規矩,是最大的敗筆。」

「啊!啊!啊!」何勇似乎很不甘心,不停用手拍擊地板。

「你還年輕,回去重新思考,心拳哪邊該延長運使,哪邊該減半式,將來還是很有作為的。」

「多謝指教,我會好好想想的。」何勇站起身來抱拳說道。

裁判宣布此場由凌高遠獲勝,何勇則在觀眾的鼓勵下離場。

---

八強戰第二場:【對酒當歌】杜飛淵(26) vs【淫媚娘】姚芝蘭(30)。

杜飛淵沒門沒派,自創武功獨樹一格,他穿著一套黑色的功夫裝,梳著俐落的油頭,宛如剛從民初的功夫電影走出來。手冊記載年紀為26歲,不過一臉稚氣看起來還要小了幾歲,不知怎麼的,我覺得有些古怪,從他的身上感受不到一點酒精的氣息。

練武之人平時習慣飲酒來練化鬥氣,沒有喝酒時亦會殘留些許酒精在身體裡,以備突發狀況時發揮使用,但杜飛淵體內完全沒有保留酒精,是因為太久沒有喝酒了,還是太過自信的緣故?

正尋思間,另一頭姚芝蘭踩著7吋高跟鞋出場,她穿著一身黑色的緊身連身透明裝,裡頭是成套的紅色內衣褲,姣好身材讓人一覽無遺,場邊響起巨大雷動,口哨聲此起彼落,彷彿在迎接女神降臨。手冊登記姚芝蘭為30歲,但我對其持著保留態度,我猜實際應有35以上,儘管已是輕熟女,體態依然性感十足,沒有男人看到不會臉紅心跳的。

杜飛淵向前拜了一揖,但眼神沒瞧姚芝蘭。

「弟弟好有禮貌。」

「先禮後兵,吾輩份為。」

「比賽完加個line吧,姐姐喜歡你這一型的。」

「你我等等可有一場惡鬥。」

「姐姐技巧很好的喔~」姚芝蘭眨了一下左眼。「讓你一整夜都不想睡。」

「請你自重。」

「哎呀,別這麼死板嘛~」

姚芝蘭言語充滿挑逗,像在調戲鄰家小弟,擦著鮮艷口紅的嘴唇嘟嘟的,彷彿隨時都要親上對方一口。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杜飛淵飲下一杯酒後開始吟詩,身周立刻覆蓋一層厚實的鬥氣。

「呵呵,這就是『無敵狀態』呀!」姚芝蘭輕笑著。

杜飛淵是比較少見的「特質系」,該類武者不依靠自身武術,而以特殊的能力來輔助鬥酒,所謂的「無敵狀態」,是指杜飛淵在吟唱行酒詩詞時,轉化率會達到100%,這是非常罕見現象,就算是最一流的好手,轉化率也不可能練到百分之百。

由於酒精被完全轉化,喝下肚的理論上只剩下水,所以可以肆無忌憚地喝不會醉,而且鬥氣會以最大限度地的狀態呈現出來,在外形成堅固的保護層,敵人就算要攻擊本體也相當困難,杜飛淵只要躲在鬥氣牆裡狂喝,幾乎就能說是穩操勝券。

正所謂無巧不能成書,姚芝蘭恰恰也是特質系的,她喝了幾杯,盈溢出她獨有的粉紅鬥氣,粉紅色的氣團在鬥酒界可說是絕無僅有,在我所知的人裡頭,大概只有姚芝蘭是如此,其鬥氣內飄著粉紅色的魅惑花瓣,能影響人的心智。

鬥酒高手原本就少有女性,一方面是男性天生較女性擅長飲酒,另一方面是男性不會受到每月經期的打擾,可以持續飲酒練習轉化鬥氣,而姚芝蘭能進到八強裡,也算是女性裡少數的強者了。

「可愛弟弟,你為何不看我一眼?難道姐姐長得不美嗎?」姚芝蘭說。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杜飛淵渾不理會,繼續喝酒吟詩。

「你會吟詩,姐姐也是又淫又濕喔!」

姚芝蘭的放浪語調充斥在耳邊,不禁讓人心神一盪,此乃淫媚大法裡的「淫聲浪語」。話說轉化鬥氣的過程必須專心致志,一旦心神略為分散,鬥氣就不容易凝聚,因此鬥酒過程說些挑釁或汙衊的話來激怒對方,是很平常的行為,目的就是要讓對方的轉化效率變低。

特質系武派最大的特點,是必須達到某種指令才能發動技能,例如杜飛淵吟唱酒詩,轉化率就能達到100%,姚芝蘭口說淫穢的話語,就能魅惑人心。

「恩~啊~恩恩~哈啊~」

姚芝蘭撫摸自己的身體,嘴裡不斷發出呻吟聲,聲音極度撩人,是淫媚大法的「無病呻吟」,只見杜飛淵的鬥氣微微一顫,似乎受到了影響。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杜飛淵大聲念著李白的《將進酒》,重新站穩腳步,手上一杯接著一杯,鬥氣越燃越烈。

「我就知道年輕人比較持久。」姚芝蘭淺淺一笑。

「姐姐來放福利囉~」

姚芝蘭雙手往胸口一抓,將連身透明裝扯了下來,原來衣服接縫處以魔鬼氈連接,所以很容易一拉就脫下來,這時姚芝蘭身上只穿一套紅色內衣褲,加上腳下的紅色高跟鞋外,沒有別的衣物蔽體了。

姚芝蘭擺弄肢體,像是正在接受拍照的模特兒,面對現場幾千對眼睛的注視,完全不覺扭捏,仔細看她肌膚白勝春雪,身形婀娜纖長,擺起pose相當好看,但只這麼動念一想,頓時覺得丹田裡的真氣逐漸潰散,我定了定神,再次匯聚鬥氣,但怎麼樣都不太順利,總覺得腹部有股窒礙,粗略估算一下,此刻的轉化率應不足60%。

「好厲害的殺著!」我不禁脫口而出。

「怎麼了?該不會連你也中招了?」小梅瞇著眼看我,彷彿在嘲笑我的沒用。

「沒…沒有,我只是一時大意。」

「呵呵,雲飛哥好像有點…反應。」櫻妹看向我的褲檔,賊賊地笑著。

「別…亂說…我…我怎麼會…」

正想解釋一番,忽然聽到杜飛淵大喝幾聲。

「喝!啊!喝!啊!」

杜飛淵原本正眼都沒看姚芝蘭一下,但由於姚芝蘭突來的脫衣舉動,杜飛淵不自覺地向她瞧了一眼,就只這麼一眼,立馬被這招「春光乍現」給擄獲,鬥氣迅速流失,本來雄厚的氣團也逐漸萎靡。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杜飛淵大喊著,往嘴裡不停灌酒,身上氣團卻越縮越小,轉化率已經低到無法維持正常的防禦,一旦被淫媚大法俘虜,鬥氣將有如江河潰堤,此時杜飛淵隨便被一名三流武者一擊便會倒下,他沮喪低下頭,似乎放棄了抵抗。

反觀姚芝蘭擺出性感姿勢迎接勝利,接受群眾對她的歡呼。

「好娘子,真是太棒了!」

「人長得美,功夫也高!」

觀眾的讚賞聲此起彼落,裁判宣布此場由姚芝蘭獲勝。

有人譏嘲姚芝蘭的套路太過陰邪,為正道所不齒,然而天下武功的形式本就有千千萬萬種,沒什麼正派不正派的,只有能克敵致勝的,我們才會稱它為好武功。

「弟弟別垂頭喪氣,姐姐會給你『呼呼』的~」姚芝蘭從內衣裡抽出一張小紙條,放進杜飛淵的口袋。「打給我唷~保證讓你重振雄風。」

杜飛淵依舊不發一語,一揖之後默然下台。

「真是英雄難過美人關啊!」我嘆了一口氣。

「你還好意思說人家,」小梅刮刮自己的臉。「我看你也是半斤八兩。」

「啊?」

我一時間無法回嘴,心想若是我對上淫媚娘的話,勝負又會是怎樣的場景。

「我看你就會直接投降,拜倒在女王腳下了吧!」小梅似乎看穿我的心思。

「不…不會的,除非她全身脫光,不然我不可能輸的。」

我突然驚覺自己說錯了話,瞬時摀住了嘴巴。

「男人喔,就是這麼愚蠢且膚淺。」小梅說。

「你別笑雲飛哥,傻子通常都很專情的。」櫻妹對我眨了眨眼,又看了看她姐,彷彿意有所指。

「我如果對上她肯定不會輸的,而且我已有了破解之法。」

「是什麼?」小梅問。

只要我在心中想著你,不去瞧她一眼,自然就不會中了她的圈套,不過這幾句話我只敢在心裡想,不敢當著小梅的面講出來。

「賊頭賊腦的,又在想什麼色色的事?」小梅說。

「沒…沒有,我在想我們午餐要吃什麼?」

「我要吃義大利麵,給雲飛哥請客。」櫻妹說。

「我請客?」我說。「那有什麼問題!」

「耶!」櫻妹拍手跟著跳了一下。

上午的賽事到此告一段落,我們用完午餐稍作休息,準備觀看下午的比賽。

---

八強戰第三場:【劍神】蕭奇鋒(30) vs【絕對之御】崔道城(52)。

這兩人皆是奪冠的熱門人選,不管是誰取得最後勝利都不奇怪,雖然在八強賽的首輪就碰上稍嫌可惜,卻是最值得一觀的戰局。

司儀正介紹著蕭奇鋒,此時有二十餘人從紅門快步而出,列成左右兩排,彷彿在迎接貴賓,近來「神劍派」叱吒於江湖,號稱江湖第一門派,有很大的原因是首席蕭奇鋒在各賽事中戰無不勝。人們原就習慣依附強者,加上神劍派的經理善於打理,不僅整頓了社內風氣,並吸收許多新進社員,短時間派內氣勢不可一世。

「裝什麼派頭嘛!」小梅說著。

「什麼時候我也去找幾個臨演來過過癮?」我笑著說。

反觀另一端的崔道城獨自從藍門現身,不受對方盛大排場的壓力,不慌不忙的步伐猶如在自家後院散步,但臉上的肅穆神情似在告訴眾人,本次的勝利勢在必得。崔道城歲已中年,為人相當老成持重,鬥酒絕少躁進搶攻,以防守為主的招式堅不能摧,耐心等待獲勝的一瞬之機。

關於此戰媒體亦有大肆報導,最鋒利的劍對上堅不可破的盾,所有的人都在猜測最後贏家是誰,外圍賭盤獎金塵囂甚高,整體押注略偏向蕭奇鋒,但我覺得誰勝誰負猶未可知。

一站上舞台,蕭奇鋒的劍氣隱隱欲動,觀眾感受這陣壓迫,現場氣氛為之一凝。

「好久不見。」蕭奇鋒說。

「哼!」崔道城用鼻音代替回答。

崔道城與蕭奇鋒的父親在20年前就是對手,兩人交手多次,互有勝敗,如今宿敵之子與他同台競技,還一副輕浮的態度,讓他怎麼想都不是滋味。

蕭奇鋒年逢30意氣風發,為近年崛起的新起之秀,也是新科的「西侯」得主,一手自創的「三才劍法」出神入化,被封為當世劍神受之無愧。

「等等不要讓手,不然你會徒留遺憾。」蕭奇鋒說。

崔道城怒目瞪視,好像在責怪對方言語不識大體。

裁判喊「開始」的聲音未停,兩人各已喝下十餘杯,然而酒液尚未完全入肚,鬥氣燃發已熊熊劇烈,話說絕頂高手不只能透過胃部及小腸攝取酒精,連口腔黏膜與食道皆為吸收之快速通路,更有甚者,酒汁只要稍微沾唇即能轉氣化形。

「星沉!」

蕭奇鋒率先搶攻,意隨心轉,劍由意發,一句「星沉」,身上鬥氣幻化成無數飛劍盤空飛旋,猶如繁星密密麻麻,聲勢浩大盡顯不世境界。

崔道城見洶湧來勢不敢輕忽,防禦寶盾「三重門」立刻具現,三重門為護身氣罩,裡外總共涵蓋三層,外層為銅,中層為銀,內層為金,越往裡層越是強韌,只要感受到敵手殺氣,即會自動出現防禦。沒先把護盾擊破,只能任由崔道城在裡頭安然飲酒,聽說崔道城的轉化率高達98%,只單純拚酒的話,蕭奇鋒勝不了他。

「留神了!」

蕭奇鋒雙手揮舞,星沉劍氣不停刺向對方護盾,層層疊疊彷彿要把整個舞台吞沒。

「好厲害呀!」親眼看見名招,我不由得興奮起來。

正在說話間,銅盾應招破裂,開局都還沒1分鐘,崔道城已失了一著,三才劍法果然名不虛傳。

「我說了別讓手,不然會後悔的。」蕭奇鋒說。

崔道城依舊不言不語,持續往口中灌入酒液,銀盾立即現形,寒光閃閃霎時滿室生輝。聽說三重門的銀盾強度是銅盾的十倍,能突破者少之又少,但我想對蕭奇鋒肯定無礙,所以決戰點還是得看金盾的造化。

「好玩的正要開始。」蕭奇鋒大喊一聲:「月落!」

無盡劍氣往上盤旋,隨即排成一線飛向銀盾,每劍都不偏不倚打在盾的中心點,發出叮叮的聲音。

「單點突破嗎?」我低語說著,

「那是什麼意思?」小梅問。

「把力量集中在一點,在持續攻擊之下,就會有巨大的效果。」

「喔。」

時間過了三分鐘,銀盾出現裂痕,再過一分鐘,護盾含恨破碎,由於衝擊力道過於強大,崔道城的身子被震了一下。

「日墜!」蕭奇鋒乘勝追擊,毫不讓對手有喘息之機。

日墜為一把大劍,劍高約有五公尺,聳立在體育館內好不壯觀,眼見蕭奇鋒一揮手,日墜大劍從空而降撞擊在金盾上,然後蕭奇鋒舉手,大劍也跟著上升,揮下手時大劍又撞擊了金盾一下,蕭奇鋒揮舞手臂的樣子,就像是在指揮交響樂。巨劍撞擊一下接著一下,宛如攻城用的撞門柱,擊在金盾之上發出巨大聲響,群眾們耳膜刺痛,不禁紛紛摀起耳朵。

過了片刻,金盾在受到大劍數十下的撞擊後,產生了些微的裂痕,蕭奇鋒微微一笑,嘴裡喃喃念著:「劍起風雲動,劍落生靈哀。星月隨日墮,一劍殺三才。」三才劍法最終式即將出現,全場觀眾無不屏氣以待,這是全國大賽才能一睹的終極絕招,只要看見就值回票價了。

蕭奇鋒劍意不斷提升,周圍玻璃窗隨之不停搖動,飛劍由一變二,由二變四,後化八,再化十六,最後整個體育館裡都是飛劍,目之所即為劍,視線未到之處亦為劍,無邊無際無窮無盡,觀眾壟罩在龐大的劍意之中,胸口感覺窒悶難耐,沒人能呼一口大氣。

以前我不懂為什麼蕭奇鋒自創的劍法要取名為「三才劍」,三才謂之「天、地、人」,明明他使的就是日呀、月呀、星的劍招,再怎麼樣也要叫作「三光劍」,後來方知三才劍招行至極端時,能毀天、滅地、殺盡眾生相,如今一見,不免體認到蕭奇鋒為何如此狂妄。

回看蕭奇鋒手捏劍決,一斂適才輕率神情,無盡劍氣朝上直衝,在天花板附近游走,緊接又直瀉而下,轟隆嘩啦猶如連夜大雨,盡數打在崔道城的金色護盾上,只見崔道城在雨中苦苦支撐,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時間不停流逝,劍勢未見衰減,反而越來越猛烈,威勢磅礡似海濤,彷彿不殲敵誓不罷休。

「太精采了!」我拍手鼓掌不能自抑,身上武魂跟著燃燒,恨不得能與之一戰,暗自期望蕭奇鋒勝出,讓我能在四強戰裡親身感受神劍威力。

場上兩人汗如雨下,似乎已將功力提升至極限,招式劇鬥轉為意氣的比拼,這時勝敗僅在須臾之間,端看何人的信念更勝一籌。

崔道城頻頻咳嗽,轉眼就要支撐不住,這時蕭奇鋒再催內力,劍氣原本像是狂風暴雨,卻在一眨眼間軋然靜止,我看見劍氣裡出現洪荒景象,宇宙初始力量從中而生,大概維持了1秒鐘吧,不,可能連0.5秒都沒有,隨即時間恢復流動,太古萬鈞之力襲向金盾,轟隆一響,護盾碎成片片殘骸。

內息受到劇烈震盪,崔道城吐出一口鮮血,臉上滿是訝異之狀。

「你…已經沒戲了!」蕭奇鋒左手撫著胸口,似是疼痛不已。

「那可不見得。」

崔道城抹掉嘴上的血痕,閉起眼睛專心一意,破碎的鬥氣逐漸收攏聚集,凝成一把黯淡無光的匕首,這把匕首不僅毫不起眼,而且又短又小,殺傷力看似不大,我也是首次得知崔道城有這把匕首。

「走投無路的垂死掙扎嗎?」蕭奇鋒慣用嘲諷來激怒對方。

「這招練成以來,我還沒在實戰中用過。」崔道城說。

崔道城雙手握著那把匕首,緩緩地向對方刺去,突然「啵」的一聲,蕭奇鋒的鬥氣全部消弭無蹤。

「怎麼回事?」蕭奇鋒看起來相當驚訝。

「被這把匕首刺中,會強制進入『絕』的狀態。」

「喝啊啊啊!」蕭奇鋒大叫著,奮力想凝出鬥氣,但不管如何皆是徒勞無功。

「沒用的,勸你還是死了心。」

「你…這個卑鄙的傢伙!用這種陰險的手段,算什麼英雄好漢。」

「自古以來成王敗寇,難道輸掉比賽的人會是英雄?」

蕭奇鋒仰頭閉目,表情裡盡是絕望。

「我輸了。」

比賽以這三個字為結局,裁判宣布這場驚世決鬥由崔道城勝出。

緊接著是我的比賽,不安感持續在心中揮之不去,有種不好的預感躲藏在暗處伺機而發。

---

八強戰第四場:【開山掌】黃世郎(45) vs【白色幽靈】段雲飛(23)。

黃家以掌法見長,一套49式「開山掌」力道剛強,開山破石如同喝水吃飯,練至精深者甚至可以取代挖土機開鑿山壁,黃家子弟有好幾個因此在營造公司任職。聽說當年祖師開派之時,還曾為東部武林立下掌法典範,可惜傳與後輩一代不如一代,如今能發揮祖師7成功力者,已屬天資聰穎的了。

黃世郎為黃家嫡傳,年紀不過45歲,運使掌法猶有宗師風範,再過幾年承接掌門應無疑慮,看來此戰是要替自己立威,預先鋪好掌門之路。

賽局起始,黃世郎連喝六杯,隨即見他左腿微屈,右臂內彎,右腳踏乾位,左掌劃圈,右掌緩緩推出,明眼人皆瞧得出是招「亢龍有悔」,我心中不免一驚:「這不是降龍掌嗎?」。降龍掌至剛至陽,威猛掌勁舉世無雙,雖與開山掌路數相似,但威力可有天壤之別。

為何黃世郎能使降龍掌?

此時我不及思索,降龍掌力迎面而來,我反射性跟著一掌推出,兩掌相交碰的一響,我感覺自己好像打在牆壁上,力道因反作用力強烈返回,我跟著退了半步。

「這可不是你黃家掌法!」我說。「這是哪來的?」

「嘿嘿~」黃世郎冷笑著,樣子相當詭異。「說了不怕你知道,前些日子有個叫化子,躺在地上奄奄一息,好像是餓了幾天幾夜,我看他可憐,一時仁心大發,買了份大麥克套餐給他。」

「大麥克…套餐?」

「他為了感激我,送了我一本掌譜。」

「那人叫啥名誰?」我問。

「他只道姓洪,其餘不知。」

洪老前輩煞是糊塗,怎麼會把這麼寶貴的掌譜讓與他人?看來真是餓昏了頭。

「該不會是你趁人之危搶走掌譜的吧?」

「胡說什麼!」

說著是一招「見龍在田」,我趕緊將鬥氣凝聚人形攻他背心,致使他不得不回身擋格,這個人形我稱它為「替身」,還為它取了個名字,叫做「白影」。

「快看哪!是白色幽靈!」觀眾席上傳來一陣驚呼。

雖然現場人聲吵嘈,不過觀眾說的這句話,我可是聽得清清楚楚,第一次看見替身難免令人驚訝,可知鬥氣要凝聚成無生命的武器還算簡單,但要化成有生命的動物或人形,那難度高了不下十倍,施術者必須專注歸一,否則化出的形體很容易形飛煙滅。

黃世郎看替身的模樣像個小孩,微露出輕視之意,但眉頭僅只一蹙,立馬恢復積極應敵的神情。

「你是丐幫的嗎?盜用別派武功,羞也不羞?」我說。

「你管得著嗎?」

黃世郎紮穩馬步後雙掌齊出,是招貨真價實的「雙龍出海」,掌勁猶如兩尾猛龍奔騰呼嘯,勢不可當,此時小孩白影躍上竄下,在對方身旁游擊干擾,以致黃世郎掌力欲出不出,頗受干擾。

其實此刻的白影防禦力不高,承受不住降龍掌任何一擊,還好小孩白影靈活敏捷,閃避攻擊優游有餘,對方暫時拿他沒轍,而當黃世郎想攻擊我的本體時,白影就會趁機攻擊他的命門,以致他非得回救不可。

白影體型雖然嬌小,攻擊力與防禦力卻是我的三倍,如果宿主的攻防越強,帶給替身的效能也會越大,所以我每天努力鍛鍊身體,在戰鬥時供給白影增倍使用。白影還有一個特殊能力,每三分鐘變化形體一次,而每次變身,攻防就會增加一倍。

階段

歲數

時期

1

5

幼年期

2

10

少年期

3

15

青少年期

4

20

青年期

5

30

青壯年期

6

40

壯年期

7

50

中壯年期

8

60

中年期

9

70

老年期

10

80

垂暮期

白影總共能變身9次,攻防力在50歲的「中壯年期」會達到高峰,之後力量隨著每次變身而下降,但年歲會增長智慧,並洞悉對手武功最虛弱之處,給予最有效的打擊,80歲後白影會自然死亡,直到我喚出下一個白影來。

白影的武功涵蓋甚廣,中國武術、空手道、跆拳道、柔術、泰拳無一不通,只要我能想像得到的招式,白影皆能為我實現,差別在於成熟的白影力量越強、速度越快罷了,到得後來拳隨念轉,從心所欲,心思方動,拳風已至。只不過操縱白影相當耗費心神,而且對酒精的依賴度非常的大,只要片刻不補充酒精,白影就會消失無蹤。

回看黃世郎推出一掌,又是「亢龍有悔」,仔細觀察他使降龍掌來去就那幾招,雖然修練這門武功的門檻不高,但若想出類拔萃僅靠自己看譜苦修是不成的,想必是得譜時日尚短且不得名師指點,無法發揮降龍掌十足威力。

掌風呼呼,破空有聲,儘管黃世郎所習得的降龍掌只有數招,但與本門掌法交替運用,在緊守門戶之餘還能趁隙攻敵,倒也不容小覷。

三分鐘一到,白影身體發出微光,身形開始變化長大,模樣看起來像是10歲的孩童,然而攻擊力已躍升一倍,黃世郎出掌不失法度,一時與白影纏鬥不休,而我飛快地將一杯杯酒液渾吞下肚,轉化作為白影的燃料。

苦撐六分鐘後,白影成長成20歲青年,步伐遊走快捷迅速,一拳一掌皆能劈山破石,黃世郎顯得有些左支右絀,白影冷不防一記「肝臟攻擊」打出,正中對手右側下腹,只見黃世郎單膝跪在地上,一臉痛苦難當。

肝臟為分解酒精的主要器官,一旦遭到損傷,轉化鬥氣的效能必定受阻,甚至就此無法凝聚鬥氣,眼見黃世郎氣團變得相當微弱,連要運使降龍掌都很吃力。

白影站在原地,聚氣於右拳,等待發出最後一擊。

「再不認輸,你可能會死。」我說。

「大丈夫死則死矣,有何可懼!要殺要剮,但憑一句。」黃世郎大聲喊著,頗有骨氣。

「你個人身死事小,不過可惜了黃家掌法,就此斷絕。」

黃世郎還有個弟弟,只是其弟不是學武的料,年已40了開山掌仍未學全,黃家可說是全靠黃世郎一人支撐,才能在滿是原住民的花東地區,勉強維持東王聲譽。

「好吧,既然你不怕死,那我也得成全。」

白影再度變身,成為30歲的壯年,攻擊力已不可言喻,右拳發出極光,準備使出「三步滅」,招式取名為此,是因為三步之內,活人難以生還,依黃世郎現在的狀況承接此招,即使不死,也會筋脈盡斷成為廢人。

「我…我認輸了。」黃世郎說。

「很好。」

我抱拳還禮,白影也跟著抱拳,這時裁判宣布此戰由「白色幽靈」獲勝,讓我搶得了頭彩。

「太好了,真有你的!」小梅跑過來為我慶賀。

「僥倖得勝。」我不好意思地吐吐舌頭。

「我想吃冰淇淋。」櫻妹挽著我的手撒嬌。

「走,我們去吃冰淇淋。」我說。

今日的賽事到此結束,歸納晉級者有【分太極】、【淫媚娘】、【絕對之御】及【白色幽靈】,眾人今夜稍作休整後,等著明天的四強決戰。

---

晚上吃完飯後,我坐在書桌前攪和心思。

崔道城的三重門的確是絕對防禦,不過也不是沒有應對之策,棘手的是他盾破之後的匕首。俗語說:「一寸長,一寸強;一寸短,一寸險。」崔道城的鬥氣匕首又短又小,近身搏擊的凶險甚大,一不小心被劃到就GG了,而且這把匕首昨天是第一次公開出現,沒有什麼舊跡可循。

我細細凝思制敵之法,在筆記本上塗塗改改,最後決定一個方案就洗洗睡了,隔天精神飽滿提早到會場,小梅則在開始前五分鐘才到。

「櫻妹妹沒來?」我說。

「她跟同學約好要做報告,這麼在意我妹…」小梅說。「就知道你這個色胚都在偷看!」

「沒…沒有啦,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

入座不久,主持人就出來講解今天的賽事流程。

---

四強戰第一場:【分太極】凌壯志(70) vs【淫媚娘】姚芝蘭(30)。

主持人介紹著參賽者,凌壯志步伐緩慢地從門後走出,今日仍舊一身白衣,佝僂的模樣彷彿隨時都會跌倒,讓人難以想像他能打敗何勇。

未等主持人介紹完凌壯志,姚芝蘭自顧自地從紅門出來,上身是緊身白色T恤,下身則是牛仔短裙,腳下踩著黑色高跟涼鞋,雖然露出的修長美腿依舊動人,但與昨日相比卻是天差地遠,這樣的打扮在西門町或東區隨處可見,根本就不是我們所認知的淫媚娘,有些觀眾大聲叫噓,似乎在抱怨姚芝蘭的衣著沒什麼看頭。

姚芝蘭走到比賽場中,攝影機隨即拉進特寫,才發現隱隱若現的心機。

「她…她沒穿內衣!」有一名男性觀眾喊著。

「還真騷啊!」另一名男性說。

女性觀眾開始議論紛紛,有的責罵她的不守婦道,丟盡女人的臉,有的卻稱讚她勇於解放自己,是新時代女性的表率,兩派人馬有著極端看法,不過姚芝蘭對這些褒貶宛若無聞,臉上仍是自信滿滿的表情。

「唉呀~姐姐我最討厭老頭了!」姚芝蘭說。

「老夫也不喜歡老女人。」凌壯志說。「皺紋比我這老不死的還多。」

「你…」

雙方一上來就是唇槍舌戰,誰也不讓誰,姚芝蘭也就算了,沒想到凌壯志的嘴也這麼厲害。

比賽開始,姚芝蘭輕輕朝凌壯志吹了口氣,鬥氣裡的粉色花瓣飄了起來,是一招「口吐芳蘭」,霎時體育館裡花香四溢,讓人宛若身處花田之中,我覺得輕飄飄的,渾身無比受用,然後我看見有幾朵蘭花在我腳邊綻開,顏色有白、有黃、有紅,鮮艷且燦爛,禁不住想摘一朵在手裡聞香。

「糟糕,是幻覺!」我趕緊抱元守一,屏除雜念。

「什麼幻覺?」小梅問。

淫媚大法專擾男人心緒,對女人卻不管用,所以小梅根本分毫未覺,但在場功力較遜者早已神遊太虛,甚至有人忘我地翩翩起舞。此招倒也不難破解,只要能意識到中了幻術,就能提醒自己回歸現實,怕的是自甘墮落於溫柔鄉裡,那誰也救不了你。雖然陷入幻覺到清醒往往只有轉瞬,不過武者只要得這一瞬之機,就能搶得先手。

回過神來,只見兩人呆立不動,姚芝蘭為什麼沒趁隙攻擊,這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你沒受到影響?」姚芝蘭說。

「我看你這淫媚功還練不到家呀!」凌壯志冷冷地說。

「不可能!」看起來有些氣急敗壞。「只要是男人,都會被我媚惑。」

「那你看看老夫像不像男人。」

凌壯志上前兩步搶攻,手掌將觸未觸到粉色花瓣,即用微小的氣勁把花瓣吹開,勁道恰到好處,以免花瓣飛散起來。姚芝蘭不敢與他正面相接,催動內力旋轉鬥氣,花瓣在鬥氣裡快速舞動,凌壯志不得進展,只得暫且退回原地。

淫媚大法的基本心法為引發男性情慾,因此姚芝蘭做的種種作為,皆在引誘敵手情思大發,一旦男人的精關不守,姚芝蘭的鬥氣即能探入對方丹田瓦解鬥氣。

姚芝蘭手上擦著艷紅的指甲油,手指在乳尖處遊走,使人不自覺就會盯著看,進而血脈賁張,反觀凌壯志有如出世大佛,鬥氣不慌不亂,絲毫不動凡心。

「為什麼你都沒有感覺?是老到不舉了嗎?」姚芝蘭嗔道。

「老夫為了專心練武,二十年前就已結紮,如今這把年紀,話兒只剩排尿的功能。」

「老傢伙,我就不相信治不了你,不管你多老,還是多少會分秘睪固酮的。」

姚芝蘭伸手到牛仔裙內掏弄,隨即將內褲脫下,用食指勾掛在手上,定眼一瞧,是一件黑色的蕾絲丁字褲。這娘子也太大膽,在這眾目睽睽之下脫下內褲,現在裙子裡什麼都沒穿,光想就讓人覺得怪不好意思的。

「哇~」現場群起譁然。

「怎麼樣?」姚芝蘭微笑著說。

「樣式很醜,像老太婆穿的。」凌壯志冷冷地道。

姚芝蘭氣急攻心,當下狠狠地激化內力,鬥氣裡的花瓣變成紫色,繽紛的樣子煞是好看,但我明白那是最要不得的催命符令,千萬不可碰觸到,不然就直接宣判勝負了。

凌壯志見事已成局,立時右掌擺動似蛟龍,左掌搖扭如游蛇,一個箭步往前,闖進了姚芝蘭的鬥氣海洋,姚芝蘭一見大喜,本來就恨不得對方沾惹自己的鬥氣,此刻居然送上門來,豈不是找死的行徑,在得意之下稍稍鬆懈了防備,只見凌壯志手掌在粉紅鬥氣裡遊走,花瓣居然毫不沾身,接著快指如電,連連點中姚芝蘭壇中、關元兩處要穴,姚芝蘭連唉叫都還來不及,鬥氣已破。

「怎麼可能?」姚芝蘭一臉不可置信。「沒有男人可以破解我的攻擊。」

「嘿嘿。」凌壯志冷笑著。

「笑屁呀!」姚芝蘭咬牙切齒。「你到底是性無能,還是同性戀?」

「嘿嘿。」凌壯志又冷笑兩聲。「比賽前我清理過,卵蛋裡的蟲兒早被清理的乾乾淨淨,你那什麼淫媚破招,自然對我起不了作用。」

「你…死老頭!臭老頭!死臭骨頭!」姚芝蘭氣急敗壞到口不擇言。

裁判宣布這場由凌壯志勝出,姚芝蘭兀自罵著不肯罷休,最後被裁判請下了台。

接下來該我上場了,心裡又是一陣不安。

---

四強戰第二場:【絕對之御】崔道城(52) vs【白色幽靈】段雲飛(23)。

崔道城沉穩依舊,緩步走向舞台中央,昨晚我心裡百般纏繞,苦思破解之法,他的鬥氣匕首確實難敵,但好在昨天有事先親眼看見,不然倉促臨敵下必然失利。

我從他與蕭奇鋒的對戰推測出以下幾點:

1.須在三重盾破後才可使用。

2.須用兩手握住才能使動。

3.揮動的速度相當緩慢。

4.刺中人的身體或是鬥氣,能強制進入「絕」的狀態。

掌握這幾點要項,我凝定「以快制慢」的方略,在他的匕首刺中我前,先行奪刀。

「前輩,好久不見!」我說。

「哼!」崔道城習慣用鼻息作為開場。「你那個高高在上的師父呢?沒來幫你助陣加油?」

「學長雲遊各國見習去了,尚未回歸。」

「見習什麼!」崔道城不以為然的表情。「是怕人家不知道他全國無敵嗎?」

「不是這樣的,學長跟我提過多次,欽佩前輩的武功與品德涵養,那時只是僥倖獲勝,如果再戰一場,可能就沒那麼幸運了。」

崔道城是上屆全國賽的亞軍,輸給學長後一直忿忿不平,曾多次在媒體放話,要與學長再戰一場,只可惜大會規定奪冠者不得參加下一次的全國賽。

「他什麼時候回來?」

「學長目前音訊全無,與我並無聯絡。」

「我這三年晝夜苦心思索開創新招,就想讓他嘗嘗『封絕刃』的厲害。」

「學長不能一睹前輩的絕世名招,就由晚輩代為領教。」

「哼!你這個小毛頭,能有你師父幾分本領?」

「前輩先別下結語,待會一試便知。」

比賽開啟,喝下幾杯後,崔道城的三重門應勢而開,我立刻化出白影備戰。崔道城的招式以堅守為主,有恃無恐的態樣穩若泰山。

「你不攻擊?」崔道城問。

「反正你也不攻擊,我不須如此著急。」

崔道城有點惱怒,表情不太好看。昨晚我思索之後,認為前頭要用時間換取白影變身,不然以小孩白影攻擊氣盾也只是徒耗力氣,於是我們各自喝著酒,再無言語。

「喂!快打呀!」

「這兩人是來這蹭酒喝的吧!」

時間過了15分鐘,觀眾等得不耐煩,不停地鼓譟喧嘩,我斜眼看向崔道城,正飛快地喝著桌上一杯杯烈酒,毫不理會周遭聲音。

「前輩,就由我先來開局!」我說。

「哼!」

白影經過五次變身,成為40歲的壯年期,攻擊力也翻了好幾番,一拳擊出,銅盾立即碎裂。崔道城不搖不動,彷彿不受干擾,隨即白影蹲著馬步,聚氣於右拳後揮出,巨大的力道衝擊使銀盾破裂,崔道城因而轉過頭來瞪我。

「不好意思,我趕時間。」我說。

「哼!」

崔道城有恃無恐喝著酒,穩穩祭出金盾防禦,這門金盾能打破之人世上少之又少,說實在今日我也無必勝把握。便在此時,白影又變身一次,成為50歲的「中壯年期」,我心裡明白,如果沒能在這個時期擊破金盾,這場便算是我輸了。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白影左右開弓連打,十拳的勁力蓄積在盾上後一次爆發,這是「發」與「凝」的組合應用技,將鬥氣用「發」打出凝聚在盾上,十拳之後再解開「凝」就會劇烈爆發,此舉能大大提升攻擊力,估計是十拳合計的兩倍,而經過我反覆幾次測試,單次十拳已是極限。

「這招是你師父教的?」崔道城問。

「不是,我前陣子突然想到的。」

「再給你幾年,這個武林就要被你翻轉了。」崔道城冷冷說道。

「前輩客氣了,我還得跟你們多多學習。」

十拳再十拳,白影的拳頭如狂風暴雨落在盾上。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幾分鐘後,金盾也被我破了,不過我們都心知,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崔道城的「封絕刃」化出,他伸出用雙手牢牢握住,接著緩緩往前刺出,這個速度在我看來,簡直就像在播慢格電影一樣。

「前輩,你這樣可傷不到我。」

「哼!」

幾招過後,我習慣了這種速度,預計下一招往左誘敵,再立刻變招到右邊點他手腕上的神門穴,一旦點中,短刃必定離手,那這場比賽就算是我勝了。

白影一到左邊,崔道城果然跟著往左刺去,霎那間白影躍到右邊,伸指點向崔道城手腕。說時遲那時快,崔道城的匕首居然用極快的速度向白影劈砍,在千鈞一髮之際,我下意識解開白影,險些被封絕刃劃中。

崔道城戲演得真足,昨天與蕭奇鋒的對決,包括剛剛和我的拆招,都是故意引導我以為封絕刃的揮動必是緩慢的,以等待絕佳時機,一舉刺中我的鬥氣。

「前輩,你這可太陰險。」

「兵不厭詐,這就是比賽。」

我使出「纏」以鬥氣包覆全身,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用這招,像我這種「操作系」的,硬要使用「強化系」的模式,只是吃力不討好而已,但我判斷崔道城長久依靠三盾建構的堡壘,已讓身體反應退化不少,現在我應能在體術上贏過他。

鬥氣纏身,身體立時變得輕盈,我踏步上前,揮出一拳又一拳的刺拳,拳頭挾帶勁風,逼得崔道城退後兩步,不過匕首揮舞緊守著門戶,短時間也不易攻入。

我向牆上的鐘瞄了一眼,時間已經不多了,要是落入判定應該會是我輸無誤。

「前輩,得罪了!」

「哼!」

這聲悶哼尚未結束,我徒手抓住「封絕刃」,跟著逆轉刀刃刺進崔道城的身體,他我兩人皆被「封絕刃」刺傷,頓時被強制進入「絕」的狀態。

「你這小兔崽子!」崔道城氣急敗壞地罵著。

「前輩,時間剩五分鐘。」我說。「就讓我們比賽『喝酒』吧!」

鬥酒比賽,以酒為賽,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但實際上鬥氣遠過於鬥酒,喝多少酒不是決勝重點,把對方鬥氣瓦解才是要道,但此時我們兩人皆無鬥氣可用,最後只能依照誰喝得多來分輸贏,所以我開始拼命地灌著酒。說到不轉化酒精地喝酒,我有自信不輸給任何人,我曾私下特訓過,而一般武者多不會做這種「無聊」的訓練。

我們狂灌著shot,自然不如有鬥氣時的氣定神閒,兩人表情都是猙獰且痛苦,少了技巧與手段,此刻只剩意志力的比拚,儘管覺得自己再也喝不下任何一杯了,卻沒有人願意提早認輸。

鐘聲響起,比賽結束,在裁判詳細計算之後,我險勝了五個shot,此場由【白色幽靈】獲勝。

「我…我好想吐。」我摀著嘴,覺得胃裡有陣洶湧即將潰堤我的咽喉。

等不及裁判講完最後的話,我拿著垃圾桶爽快地吐了幾回。

--

雖然今日的比賽驚險勝出,卻已讓我氣空力盡,大會為決賽者訂了飯店,讓我們能在決戰前夜好好休息,算是對強者的特殊禮遇。總統套房的浴室裡有個大到不像話的按摩浴缸,我躺在裡面任由水柱衝擊身體各處,好好放鬆累積的疲憊感。

洗完澡後我坐在床上運功,氣行三周天後覺得精神一振,全身的痠痛感漸漸消除。練功如逆水行舟,日日皆不可荒廢,越練內息越足,只要內力強大,就能轉化更多的酒精,於對戰時更具優勢。

行功練畢正想早點上床睡覺,門鈴突然響了,這個時間誰會來找我?難道是飯店附贈的客房服務?門一打開,小梅站在眼前對著我微笑,我注意到她穿了一件裙子很短的洋裝。

「你怎麼會來?」我說。

「我帶點東西來慰勞你。」小梅舉起手上的塑膠袋,袋子上寫著陳記雞湯。

「你還記得我喜歡這家的湯?」

「當然記得,而且是你最愛的雞翅湯。」

我把雞湯放在桌上,感覺有股暖流經過我的心房,溫熱了我刻意想要冷卻的情感。

「趁熱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

「我等等就吃。」

這時我發覺小梅化了很濃的妝,還塗了她根本就不會喜歡的唇膏。

「你怎麼穿得這麼漂亮?你平常很少這樣穿耶!」

「你覺得我這樣好看嗎?」

「我覺得很好看呀,可是…跟你很不搭,哈哈。」

「我…」

總覺得小梅欲言又止,神態有些不太自然。

「怎麼了?你有話要跟我說嗎?」

「沒什麼,恭喜你今天又獲得一勝。」

「那是僥倖的啦!明天想必又是一場艱苦的戰役呢!」

「明天…」

「你想說什麼就直說,這樣吞吞吐吐可不像你。」

「我希望你能輸掉明天的比賽。」

「你說什麼?」

「我說,我希望你輸掉比賽。」

「為什麼?」

「我男朋友…他…他猜想崔道城會贏你,把所有的財產連同地下錢莊借來的鉅款都賭了下去,結果輸了很多錢。」

「那跟我有什麼關係?」

「他又去借了更多錢想翻本,這場他下注凌壯志獲勝,只要…只要你輸了,就能把錢都贏回來。」小梅低頭摀著嘴巴,眼眶裡泛著淚光。

我低頭沉默不語,就我對小梅的了解,她不是會說這些話的人,莫非是男友教她這麼說的。

「你為什麼這麼做?我認識的小梅不會要我輸掉比賽。」

「如果他錢還不出來,會被斷手斷腳的。」

「那就跟他分手吧!那種爛賭的人,不適合跟你在一起。」

「我真的很愛我男朋友。」小梅說。「我希望能跟他走到最後。」

忽然有百種心思向我襲來,每個想法都像一條白線,輕巧地劃過我的腦海,漸漸的白線越劃越多,變成一種近乎無思的空白,我覺得腦袋當機,無法再思考任何事。

「你不是喜歡我嗎?」小梅說。

「什麼?」

「我知道你喜歡我,只要你願意輸了比賽,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小梅閉上眼睛,宣示把自己奉獻給我。

「請你離開。」有股無名火冒了上來,我的態度變得有點嚴峻。

「那你明天…」

「我說請你離開。」我說了這句話第二次,特地加重了語調。

小梅悄然站起,走到門口又回頭看了我一眼,隨後把門關上,將我們兩人隔在世界的兩邊。

我躺在床上,莫名有股想哭的衝動,默默喜歡一個人本來是很美好的事情,卻被這些貪慾攪得汙穢不堪,那我那些暗戀的心情又算什麼?覺得自己好傻好傻,埋藏心底深處的奢望,如今譏笑我的愚不可及。

我抬眼看見桌上那碗雞湯,一直到它完全變涼,我都沒有打開蓋子。

---

決戰:【分太極】凌壯志(70) vs【白色幽靈】段雲飛(23)。

決戰時間是「1個小時」。

昨晚我睡的不是很好,不斷回想起小梅說的話:「輸掉這場比賽,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我是很喜歡小梅,但這絕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讓我們鬥個你死我活吧!」凌壯志說著,活生生將我喚回現實。

「請前輩賜教。」

只見凌壯志雙膝微蹲,左手運使「太極拳」,右手卻使少林派的「金剛指」,雙手一柔一剛,卻互不相斥。

「是左右分擊之技!」我忽見失傳已久的絕學,心頭不禁一喜。

「嘿嘿。」凌壯志冷笑兩聲,一反幾日防守之姿,欺身進擊而來。

太極拳為武當派張三丰真人晚年所創,獨樹一格的拳法冠絕當年,但少有人知的是,張真人在創立武當派以前,原是少林寺的小和尚,會點少林武功自不在話下,因此一人能使太極拳與少林神功也沒什麼好令人吃驚的,然而要同時兩手使弄出來,一手極剛一手又要至柔,那可說是難上加難。

我一時見獵心喜,兀自忘了小梅的事,喝了幾杯後化出第二型態白影,與凌壯志鬥了起來。第一型態的白影會從小孩逐漸長大,攻防力也會逐步提升,而白影的第二型態無法變身,會一直維持30歲的狀態,攻防力一開始就已固定,各種型態都有優缺,面對不同敵人選擇合適的型態是很重要的。

即使白影一開始的攻防就不低了,但對上凌壯志竟無招架之力,被打中好幾掌而節節敗退。

「你見過『一人雙分』嗎?」我說。

我當機立斷讓白影一分為二,一者使剛拳,對付凌壯志左手的太極拳;一者運柔掌,應對凌壯志右手的金剛指,以剛克柔、以柔制剛乃是武學常識,如此一來,白影與凌壯志互有進退,一時間打得難分難解。

「喝啊!」

一聲叫喝,凌壯志的雙掌又起了變化,兩手忽剛忽柔,時攻時守,變換飄忽不定,白影逐漸難以對抗,便在此時,我一抬頭,看見小梅坐在觀眾席上雙手合什,像在祈禱著什麼,眼神擔憂地看著擂台,但我明白此刻她並不是在為我煩惱,而是憂心她與男朋友的戀情是否能繼續下去。

心神略分,白影頓時被擊中,震退了數步後化歸於無。

「其實我是為你而來的。」凌壯志垂手說道。

「為我而來?」

「幾年前,老夫在玉山之巔喝酒賞月,旁邊有個年輕人說要敬我一杯,我想想也好,畢竟在那種高山上一個人喝酒挺無聊的,於是請他同坐。」凌壯志娓娓道來。「那天我們喝的是高粱,一人拿一瓶就嘴就喝,一開始相談甚歡,後來不知為何起了衝突,莫名其妙動起手來,在300餘招後我輸了一著。」

「老夫平生罕見敵手,那一場落敗真是奇恥大辱,此後我閉關潛修三年,一心想雪當年之辱。」凌壯志繼續說道。「下得山來,發覺他已不在台灣,我看這個仇在短期內是報不了啦!」

「那跟我有什麼關係?」我說。

「那天決鬥完他正要走,我要他劃下道來,日後好相見請教。」凌壯志繼續說道。「那個人戴著一頂鴨舌帽,說他姓廖。」

「是學長!」

「我轉念一想,既然他不在台灣,也該徒弟償還這場冤仇。」凌壯志說道。「我去長夜酒吧,聽有客人向你挑戰,你說什麼上班時間不能喝酒,娘們般推拖半天不乾脆,想想這樣就算贏你也沒什麼神氣的,又聽到你們在說全國鬥酒賽的事,心想就在擂台上敗你也行,反正沒差多少時候。」

「那還真讓你失望了。」

「呸!老夫隱居多年不問世事,此番難得下山,沒想到你竟是這副鳥樣。」凌壯志啐了一口。「酒神傳人也不過如此。」

「不許你汙衊學長!」

「罵便罵了,你還能怎麼著?」

我將桌上六杯shot一起灌下,再度化出白影攻擊,並避免往小梅那方向看去,但因為心緒受到波動,攻擊已不若先前利索。

「我說你真他媽的沒用,為了一個女人墮落如斯。」凌壯志說。

「什麼?」

「那女人叫你輸了這場比賽,你就這麼龜孫子聽她的話?」

「你…你怎麼知道?」我顫抖地說。

「你說莫凡清是什麼人,就是我那個不成材的關門弟子,當初說啥會勤勉苦學,結果是好賭好色,把自己搞得身敗名裂。」凌壯志嘴上說道,手下卻沒稍停。

「莫凡清是你徒弟?」那是小梅的男友。

「那渾小子搞啥齷齪小把戲,難道以為我會輸給你這沒用的小子?」

昨晚小梅說的那些話又在我腦海裡湧現:「我很愛他,願意為他做任何事。」

「我說你是龜孫子還不承認,女人的肚子已經被渾小子搞大了,你還在痴心妄想,是想當現成的老爸嗎?」凌壯志說。

「你…你說什麼!」

我一時氣急攻心,一口鮮血嘔了出來。

「你喜歡人家,人家卻不來領你的情,我看你是想等渾小子玩膩了,你才來撿這現成的老爸當!」

「喝啊啊啊!」

我拚著命也不要,運使內力衝破極限,眼睛流下兩行淚水,我下意識地用手背去抹,驚覺滿手都是血。

「你想死,倒也不用急。」

「我就算死,也要拉人墊背。」

第三型態的白影身體不斷脹大,像被吹了氣般長成十公尺高的巨人,幾乎快碰觸到體育館的天花板。

「這是我豁命的一擊,你敢接不敢?」我說。

「接住又有何難,只怕這擊之後,你就得伏首認輸。」

「如果連這招都打不贏你,那我也沒辦法了。」

白影巨人一拳重擊,猶如萬斤鐵鎚凌空而下,就算凌壯志以虛御實的功夫練的再到家,也不可能承受得住這樣的重擊,這已經拚上我最後的氣力,絕不可有失才好。

「碰!」

一聲巨響惹得灰塵分揚,前排觀眾不禁咳嗽起來,凌壯志將全身的鬥氣凝於雙掌,活生生接住巨人白影的拳擊,隨即引流拳力不住迴旋,幾個轉圈後往白影推去,強大氣勁竟原原本本迴向回去,白影巨大的身軀碰到那股氣勁,居然被打的灰飛煙滅。

「你!」受到氣勁衝擊,我又吐了一口血。

「嘿嘿,這就是你最後的本事?」凌壯志說。「快認輸吧!」

「我不認輸!」

「我非教你認輸不可!」

凌壯志的金剛指力迎面而來,此時我鬥氣全失,無可接擋,一旦我的大穴被點中,酒精在我體內爆發,立刻就會讓我昏厥。

快想想,如果是學長的話,現在會怎麼做?

「真想要贏,就不要命。」我猜學長一定會這麼說。

我抄起旁邊的一瓶「生命之水」,仰頭猛灌下肚,立時喉嚨、口腔、食道至胃部皆感到無比炙燙,猶如地獄來的業火,要把我整個人燃燒殆盡。

「啊!」

觀眾席揚起一陣驚呼,因為從來沒有人敢這麼幹。

「生命之水」是烈酒之王,酒精濃度高達96%,就算你轉化率再高,還是無人能將其完全轉化,短時間有過多的酒精竄入血液中,就會有生命危險,因此「生命之水」平時只用於調酒,絕對不可純飲。

轉化的速度趕不上酒精吸收的速度,我喝完才幾秒鐘就感到有些醉意。

「嘿嘿。」凌壯志冷笑著。「為了一個女人,這樣值得嗎?」

「你懂個屁!你這個性冷感的老屌。」我醉的厲害,開始胡言亂語起來。「愛情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能讓我打死你!」

「嘿嘿…」

「笑笑笑,你到底在笑屁啊!」

凌壯志被我一吼立時愣住,靜默地瞪著我。

儘管說話同時我亦奮力凝聚鬥氣,但怎麼樣都無法把白影喚出,再這樣下去我定會因醉倒而落敗。就在我意識逐漸模糊,快要昏迷之際,好險白影出現了,幫我消耗掉一些酒精,我頓時感到精神一振。

「咦?」我定睛一看,好像有點不對。

出現的人形渾身漆黑,宛如黑洞最深處的領域,但見黑色人影低頭看著雙手,彷彿在檢視著什麼。

「你是誰?」我不自覺脫口問道。

「我是你老子。」黑影說道。

「哇靠!你會說話!」這一嚇讓我差點酒醒。

「我既然出來了,代表你快不行了對吧?」

「不管你是誰都行,快幫我打敗他!」我指著凌壯志。

「不准命令我,不然我第一個就宰了你!」黑影轉頭看向凌壯志。「不過不用你說,我看他蠻不爽的,我就先解決他,再來料理你。」

凌壯志表情不以為然,彷彿看到什麼鬧劇。

「你們在演什麼雙簧?」凌壯志說。

「我覺得你有句話說的沒錯。」黑影指指我,仰著頭用一種睥睨的語氣說。「這小子確實很沒用。」

「喔?」凌壯志挑起一邊眉毛。

「那個叫小梅的又醜胸部又小,誰會喜歡這種類型的啊!」

「你給我住口!」我喊了一聲。

「想死嗎?我現在就給你一個痛快!」黑影掄起拳頭,宛如下一秒就要從我頭上砸落。

「小倆口要吵架回家再吵好嗎?不想打的話,認輸了事吧!」凌壯志一臉不耐煩地說著。

「時間寶貴,一招定勝負吧!」黑影說。

「嘿嘿,只憑一招可能無法讓老夫伏首。」

「這個你叫什麼?三步滅?真是難聽死了!」黑影盯著右拳喃喃說著,不理會凌壯志說什麼。

「哈哈,你這招破綻太大…」

凌壯志一句話還沒說完,黑影消失在眾人眼前,速度之快連塵土都還來不及揚起,下一秒凌壯志已被擊飛至場外,摔倒在二樓看台上。

我的脊椎感到一陣痛麻,然後冷汗沿著太陽穴流下,雖然只是很模糊的景象,但剛剛那一瞬間,我依稀看到黑影揮出六拳,分別擊中凌壯志的四肢與胸腹。「三步滅」是殺傷力極大的必殺技,不過缺點是必須集氣5秒,所以得先封鎖住對方的行動,再以此招來決定最後勝負,然而令人訝異的是,黑影既不用集氣,還能一連揮出六拳。

「我看就叫『六神擊』吧!」黑影若無旁人,繼續看著他的右拳。

看台上另一名裁判高舉雙手交叉揮舞,代表凌壯志已經失去意識,於是裁判宣布此場由白色幽靈獲勝,恩,或著該說是黑色幽靈。

「接下來輪到你了。」

黑影朝我跑來,但跑沒幾步突然一個踉蹌,險些跌倒。

「馬的!這招損耗太大。」黑影對著我大喊。「喂!沒用的小子,快點再喝幾口酒!」

「你當我白癡嗎?」我加速酒精的轉化,但不凝聚鬥氣,而是單純散出體外。

「喂!你這臭小子,在幹什麼?」

黑影的形體開始飄忽閃爍,再不久便會煙消雲散,彷彿是要拚盡最後一口氣似的,黑影使勁朝我揮出一拳,便在此時,三道人影從三樓的看台躍下,一人擋開黑影這一拳,一人打中黑影的腹部,第三人出現在我面前,貼了一張符咒在我胸口。

「生死相歡,苦樂同悲,縱飲美酒,千杯不醉!」那人念著奇怪的詞語。

「你是什麼人?」我問。

「【天師道】宋致遠,參上!」他比比身後那兩人。「他們是我的師兄。」

用符咒的來幫我做甚?正這麼想時,身上的酒氣漸消,全身乏力癱在地上。

「臭小子!渾小子!沒用小子!」黑影兀自罵著,漸漸消失不見。「下次再見,我會要你好看!」

「多謝。」說完這句話,我就昏睡過去。

--

再次看到光亮,是在醫院的床上,大會的秘書坐在床邊,正在看書。

「可以給我一杯水嗎?」我輕輕地說。「沒有的話,一杯酒也行。」

「醫生囑咐禁酒一個月。」秘書闔上書,倒了一杯水給我。

我看著窗外的陽光,感覺恍如隔世。

「我睡了多久?」我問。

「二天。」秘書推了推眼鏡。「命能撿回來,算是萬幸。」

「這麼久!」我張望四周。「我的手機呢?」

「我們沒聯絡你家人,怕他們過度擔心,但我們請了最好的解酒師為你治療。」

我看了手機訊息,還好我媽這兩天沒找我,不然我真不知要找什麼理由塘塞我失聯兩天。

「頒獎典禮你不克參加,獎牌就等你出院再去大會領取。」

「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醫生說等你醒後不會頭暈、不會想吐,就可以出院」

辦完出院手續後,我在大廳看到了凌壯志,遲疑了一下,走上前去跟他搭話。

「前輩,你的傷勢還好吧?」我說。

「死不了。」他看了我一眼,冷冷地說。「還好手腳沒斷,只是暫時不能動武。」

雖然在台上唇舌相譏,但我們都明白這只是為了讓對手心神混亂,其實我們本無怨恨,下了台,言辭就沒必要如此犀利了,只是沒想到凌壯志內力竟深厚至此,受了這麼巨大的攻擊,居然還能談笑如常。

「你在做什麼?」我問。

「看電視新聞,聽說石油又要漲價了。」凌壯志說。「以前我們一公升才15塊。」

我心想,這是多久以前的價格了。

「前輩,我有件事想問你。」

「什麼事?」

「小梅她真的懷孕了嗎?」

「你應該自己去問她。」

「可…可是我…」我欲言又止說不下去。

凌壯志瞥了我一眼。

「我胡說的,我根本不知道她有沒有懷孕。」

「那就好…那就好。」我覺得鬆了一口氣。

我們盯著新聞看了一會沒說話,然後突然凌壯志開口說。

「接連輸給你們師徒兩人,看來我這把老骨頭真的不中用了。」

「前輩快別這麼說,我只是僥倖而已。」

「你還有很大的潛力,只是你還不了解要怎麼引發出來。」

「晚輩願聞其詳。」

「你看過『七龍珠』嗎?」

「什麼?」

「憤怒是最好的引子,看看克林死掉那一段,很有意思的。」

「喔…」

這位前輩雖然出手狠辣,但私下感覺人蠻隨和的,我們聊了一會後互道告辭。

回到了家,看到桌上放著兩張演唱會的門票,原本是打算獲得冠軍之後,邀小梅一起去看的,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實在過於天真了。

簡單梳洗一番,全身感到痠痛難耐,正準備上床睡覺,門鈴居然響了。

「你好,我是台北市刑事一課的郝士強。」他一邊亮出警徽,一邊往屋裡探了一眼。「方便進去叨擾一下嗎?有點事想請教你。」

郝士強約莫50歲年紀,旁邊跟著一個年輕的警員。

「饒了我吧!我剛從鬼門關回來,有事可以下集再說嗎?」

「啊?」他們兩個對看一眼,表情有些錯愕。

「我現在頭昏腦脹,就算你們問我什麼,我也只是胡亂言語罷了。」

「既然這樣,我們就先不打擾了,明天再請您來警局一趟。」

郝士強遞了一張名片給我,然後我自顧自地把門關上,躺在床上沒幾分鐘就睡著了。

〈完〉

 

【別話】

這篇寫得有夠久的啦!

最近工作非常忙碌,沒什麼時間寫東西,加上文言文很難打字,進度就變得相當緩慢,但想說也沒什麼人看,就不急慢慢寫吧!

因為重看了「倚天屠龍記」,一時技癢寫下這篇,不過說實在的,我是真心不愛張無忌這角色,先不說主角光環滿滿,整本書的女生都在煞他,絕世武功也都隨便練練就成了,人家窮盡數十年浸潤武功,還不如你撿到「九陽神功」、「乾坤大挪移」兩本秘笈,我小說才翻幾頁你就變天下無敵,啊除了羨慕我還能說什麼?

記得上一次看倚天屠龍記是十年前了吧?沒想到一晃眼又是個十年,那下個十年後再重看,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體悟?

恩,十年後再告訴你。

這篇嘗試了我很少寫的武俠風格,但也不全然是武俠,還融合了許多其他要素,儘管有些地方卡卡的,但能練習新筆風還是很開心,期待自己下次還能有新的東西出現。

By 待雨晴

 

喜歡這篇的,可以再看看它的前傳

https://swallno.pixnet.net/blog/post/223144851

 

選一首歌,配這篇小說,

喜歡的話下面還有別篇小說。

《踏山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v1CiLQXho8

 

《威士忌故事系列文章》

【鬥酒江湖】(小說) 那年我在全國鬥酒大賽,不醉不歸!  【鬥酒江湖】(小說) 那年我在全國鬥酒大賽,不醉不歸!  【鬥酒江湖】(小說) 那年我在全國鬥酒大賽,不醉不歸!  【鬥酒江湖】(小說) 那年我在全國鬥酒大賽,不醉不歸!

 【鬥酒江湖】(小說) 那年我在全國鬥酒大賽,不醉不歸!  【鬥酒江湖】(小說) 那年我在全國鬥酒大賽,不醉不歸!    【鬥酒江湖】(小說) 那年我在全國鬥酒大賽,不醉不歸!  【鬥酒江湖】(小說) 那年我在全國鬥酒大賽,不醉不歸!

【威士忌故事集 1】淑菁姐的祕密日記

【威士忌故事集 2】我以前喝酒的那些日子

【威士忌故事集 3】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威士忌故事集 4】別孬了!我阿嬤都比你還會談戀愛!

【威士忌故事集 5】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你!

【威士忌故事集 6】那年我在全國鬥酒大賽,不醉不歸!

【威士忌故事集 7】朋友妻,是不可欺還是不客氣?

【威士忌故事集 8】地方媽媽的好,要愛過才知道!

【威士忌故事集 9】你可以放進來,但不要放感情!

【威士忌故事集 10】老婆幫我買了頂帽子,是綠色的!

 

我的其他小說:

https://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1402530

 

 

【延伸閱讀】:

【威士忌新手大膽喝,別怕!】

【威士忌怎麼分類?】

【樣品酒哪裡買?】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士忌 小說 故事
    全站熱搜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