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故事集 5】朋友妻,是不可欺還是不客氣?潔苓

無聊嗎?

幫自己倒一杯,來聽我說個故事。

阿賢是我的高中死黨,畢業後沒有繼續念大學,就在家裡的水電行幫忙,後來爸爸年紀大了退休,他自然而然成為水電行的老闆。阿賢工作勤勞,技術也不錯,加上水電行已經在地經營幾十年,固定客群不少,我剛出社會領30K時,阿賢早已戴名錶開賓士,羨煞不少同學。

阿賢的女友在當模特兒,外表亮眼嬌媚、身材纖細窈窕、個性開朗活潑、說話溫柔得體,與高壯帥氣的阿賢相當般配。阿賢每次提到這個女友,嘴角總是掩不住地得意,我有時看著阿賢,自卑的心理會油然而起,比起我這個碩士畢業的獨居單身男,到底誰才算是人生勝利組?

說起阿賢這個女友,是我們共同朋友介紹的,那時我跟阿賢30歲都是光棍,朋友找我們出來聚餐,順便介紹給我們認識,我看到那個女生的瞬間,有股電流通過我的四肢,使我無法動彈,她的美貌與氣質擒獲了我,讓我墜入戀愛的深淵。

接下來的用餐時光我顯得扭捏不安,不過大概沒有人會在意我,健談的阿賢與那個女生有說有笑,我活脫像個局外人,註定就是來陪考的,我偶爾想插幾句話來刷點存在感,但只是讓氣氛變得更尷尬而已,他們倆人聊到最後情投意合,彷彿等等就要去旅館徹夜長談。

「兄弟,你覺得怎麼樣?」去洗手間的時候,阿賢小聲地問我。

「什麼怎樣樣?」

「那個女生,你有興趣嗎?」

「我…我還好耶。」

「那讓給我追好嗎?」阿賢眼裡透出精光,猶如戰場上準備決戰的武士。「不要跟我搶喔!」

「好…好呀!」

阿賢的話說完,我覺得自己好像被一支球棒敲中,一個小時前我才有戀愛的感覺,現在像是失戀般痛不欲生。我最好的兄弟喜歡的女生,我當然會讓給兄弟去喜歡,反正他們本來就一見如故,要相親相愛或是互相傷害,都不關我的事。

我說是這樣說,但心裡流下幾滴酸酸的眼淚。

過些時日,阿賢興奮地跟我說,他與那個25歲的女生交往了,唉呀,還真不令人意外!

「阿賢,要保重身體呀!小心被榨乾!」我譏嘲地說著。

「你看我這麼壯,放心的啦!」阿賢說。

「有這樣的女友,你都幾點回家?」

「回家?我連家門都出不去了,哈哈。」

我們說著男人間的無聊笑話,但我祝福他們幸福美滿。

我們三人會一起出去玩,我發現潔苓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可能是因為她工作的關係,當個展場的主持人需要機敏與親切,而且她思想蠻開放的,就算我在旁邊做電燈泡也不會在意。

有次我們去宜蘭旅行兩天一夜,為了省錢我們只訂一個房間,大家都是年輕人沒在禁忌什麼,反正房間裡有兩張床,各睡各的也不礙事。玩了一整天我覺得相當疲累,洗完澡躺上床就秒睡了,睡到半夜我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矇矓間看到昏暗的房間裡,只有浴室的燈透出光亮,接著另一張雙人床有人在對話。

「不要這樣~旁邊有人在~」潔苓像在拒絕著什麼,但語氣充滿柔媚。

「沒關係啦,他都已經睡著了。」阿賢壓低聲音說。

「可是…」

潔苓講到一半,嘴巴就被一張嘴給堵住了,現在是什麼狀況,我嚇得不敢亂動,全身肌肉緊繃到極點。

之前阿賢跟我吹牛他是新北種馬,我都把它當成玩笑話來聽,今晚我才知曉,說種馬還低估了他的能力。前戲的時間不算,光是抽插就足足有30分鐘之久,他們換了好幾個體位,像是在參加某種拉力賽。

「嗯嗯~啊啊~嗯啊~」

隔壁床傳來潔苓悶悶的叫床聲,我偷偷睜開眼睛,看見女上男下激烈搖動著,潔苓的表情很陶醉,完全沒注意到有雙眼睛盯著他們。SOD的片我看過很多,從來沒想過會是真的,以前我都認為旁邊睡覺的那個人是白癡,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大的聲響卻沒醒來。

如今,我變成那個白癡。

我假裝睡得很熟,用大聲打呼來加強自己的白痴程度,於是他們開始肆無忌憚,毫不考慮我的感受。阿賢的腰部動得厲害,潔苓逐漸叫出聲來,我知道他們因為工作忙碌,久久才能見一次面,但也沒必要這麼著急,使我成為愛情動作片裡的配角,不然你們別省這個錢,讓我一個人住一間,一覺到天亮不是很好?

他們又換了一個姿勢。

阿賢坐在床緣,雙腳放在地上,潔苓背對著他坐在他身上,所以潔苓的臉朝向我這邊,一直盯著我瞧,看我是不是有醒來的跡象。我的打呼聲更大了,但其實我是瞇眼與她四目相接,看著她沉醉淫亂、想做又害怕被發現的表情,我的下體腫脹得快要爆裂。

「他好像…好像快醒了!」潔苓小聲地說著,但阿賢似乎沒有聽見,持續將潔苓抬起放下。

我覺得很痛苦,就像有人強迫你看A片卻不能打槍一樣,你能明白這是人世間最殘忍的遭遇嗎?此刻我最好的朋友與他女友教會我這個道理。

最後他們用經典傳教士結束這回合,阿賢的精液全灑在潔苓渾圓豐滿的E罩杯奶子上。

等他們完事睡著後,我仍遲遲無法入眠,我看過很多片都有演,女主角會找男友的朋友再來一發,我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直到民宿外的公雞鳴叫才放棄了希望。

我的好朋友阿賢,堪為台灣水電工界的表率,除了學歷外,我樣樣不如他,我在心裡深自悔恨,為什麼高中畢業不去學水電,念什麼資工碩士班,白白浪費我無數的精神與精子。

羨慕與嫉妒在我體內互相交纏,結成一條綿密的長繩,不斷拉長、拉長,然後模模糊糊間我又睡著了。

隔天起床後我故作堅強,滿腦子卻都是昨晚的景象,我甚至不敢跟他們對上眼,怕他們能讀出我眼裡的慌張。我的腦海只要閃過潔苓的裸體,就會不自覺地勃起,於是我整天都在微勃的狀態下度過,幸好褲子還算寬鬆,不然我的腰真的無法挺直,真有夠他媽的狼狽。

從那次以後,我盡量不跟他們出去。

經過兩年多,阿賢繼續當著勝利組的一員,而我依舊作著感情世界裡的逍遙者,沒有愛情,沒有牽掛。

有天阿賢來找我喝酒,原本幸福的臉上少了意氣風發,取而代之的是愁雲密布,近來他對女友的事總是欲言又止,我問了幾次,他都是以嘆氣來回答,所以我也不好再追問下去。

「我父母不喜歡潔苓。」這次在酒酣之際,阿賢說出了心中的愁苦。

「為什麼?」

潔苓外表漂亮大方,舉止優雅有禮,應該是公婆會中意的媳婦樣態?

「重點在於她的工作。」阿賢說。

「工作怎麼了?」

「你也曉得潔苓是模特兒,常常要穿得很少,我父母很保守,不能接受這點。」

「模特兒怎麼了?穿得少又怎麼了?不偷不搶,又沒作奸犯法,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怎麼還有這種古老思想?」

「我也是這麼說啊,但老人家聽不進去。」

「那怎麼辦?」我說。

「我勸潔苓婚後辭掉工作,在家裡帶小孩或是幫忙水電行的生意就好,但她不肯,說什麼我限制她的工作自由,拜託,我又不缺她這份薪水,每天吃飽當貴婦有什麼不好!」

說到養活一個不工作的老婆,給她好吃好穿好舒服的生活,阿賢確實有這個本事,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想做一隻不愁吃穿的金絲雀,讓人豢養在金碧輝煌的鐵籠裡的。

「你們好好溝通吧,事情總是有辦法解決的。」我說。

「我們最近吵得很兇,她的態度很堅定,而我的父母更是固執,我夾在他們中間,真不知該怎麼辦了。」

「那你想分手嗎?」

「我當然不想啊!」阿賢眼睛裡都是血絲。「你知道我以前的交往都不太順利,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合得來的,當然會想繼續走下去。」

「那就先緩一緩吧!或許過些日子就有了轉機也不一定。」

「嗯。」

我們把杯裡的威士忌乾了,然後我好像在阿賢的眼角,看見了什麼晶晶發閃的東西。

過了幾個禮拜,有天半夜一點我的手機響起,是潔苓打來的,她說在我家樓下,要我下去一下。

那是秋末時節,氣溫有些微冷,潔苓穿的很單薄,站在寒風裡瑟瑟發抖。

「你家可不可以借我住幾天。」潔苓說。

「啊?什麼?」

潔苓拖著一個行李箱,腳下穿著拖鞋,頭上頂著亂髮,宛若逃難的模樣。

「我現在無處可去,借我住幾天,等我找到地方就會搬走。」

「發生什麼事了?」我說。

「我跟阿賢吵架,他趕我出門,我就出來了。」

「他只是氣話,就我對阿賢的了解,他不是會半夜將女生趕走的人。」

「我知道,但我也氣到了,所以胡亂收拾一下就走了,更氣人的是,他都沒有攔我。」

潔苓垂淚欲哭的樣子惹人憐惜,現在變成是我手足無措,我死黨的女友夜半投宿我家,這孤男寡女的怎生是好?

「我看我還是送你回去吧?」我說。

「不要!」潔苓大聲喊著。「你不肯就不肯,我就坐在路邊冷死算了。」

天氣的確很冷,潔苓只穿著居家短褲,白皙透亮的雙腿微顫著,像是冰天雪地裡的一隻赤裸羔羊。

「先上來再說,感冒就不好了。」我說。

「好喔。」她破涕為笑,跟著我一起搭電梯上樓。

我行得端坐得正,只要身正就不怕影子歪,我倆清清白白,就算阿賢知曉,我也能義正嚴詞地說明此間難處,反正她只住幾天就會搬走,沒什麼大不了的,如果我今天不幫她,這大半夜的,一個貌美的柔弱女子會發生什麼危險還很難說,事後阿賢知道了,說不定還會怪我不幫他女友呢!

自我解釋之後,內心的不安減少了一些。

進屋後我泡杯薑茶給她暖身,並整理了客房。

「你對我真好,謝謝你。」她盯著手上的杯子說。

「沒什麼好不好,我跟阿賢是兄弟嘛!」

「別跟我提到阿賢!我現在一肚子氣!」

「好好好,不提就不提,你先去睡個覺,等睡飽再好好思考要怎麼處理吧!」

「嗯。」

反正她只待幾天就會走了,那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沒想到這一待,就是好幾個月。

一開始就不應該開始的。

潔苓逐漸把我家變成她的根據地,搬進來的東西越來越多,好幾次我暗示或明示她,是不是再去找個地方重新出發?她竟然回答,我家離她工作的地方很近,這麼方便的地方找不到便宜的房子,能不能讓她留下來?

「我可以付你房租。」潔苓說。「不過你要算便宜一點。」

「這不是房租的問題。」我說。

「連房租都不要,那你要什麼?」潔苓作勢要脫上衣,眼裡帶著詭黠的笑。

「停停停,你別這樣。」我伸出雙手亂搖。「實在是有點不方便。」

「哪裡不方便了?」

「你看啊,我以後會交女朋友,如果她知道我跟一個正妹同居,一定會很不開心的。」

「你說我是正妹?」潔苓說。

「是啊,如果你不是正妹的話,那世界上就沒有人是了。」

「很會撩嘛你。」

「等…等等,我不是在撩你。」我情急之下有點慌亂。「我是說…真的不方便。」

「你上次交女朋友是什麼時候?」

「三…四年前吧?」

「不只吧!」潔苓一語戳破我的囧。「等到你交到女朋友,我都已經生完二胎了,那時我早就搬出去了,所以放心啦!」

她拍拍我的肩膀,彷彿法官宣判一槌定音,隨後走進「自己」的房間,一時之間我啞口無言。

我的擔心自有緣由,窘迫很快就找上門來,逼得我一個謊話接著一個,簡直要訓練我成為當代的謊言大師。

「今晚去你家喝酒。」阿賢打電話來說。

「有…有點不方便。」

「不方便,有什麼不方便的…」阿賢頓了一下。「該不會,你交女朋友了?」

「是…是呀!女朋友住在我家,所以有點不方便。」

「齁…你這傢伙,交女朋友都不說的喔,什麼時候帶給我認識?」

「我女朋友她比較害羞,所以…過一陣子再說吧!」

「那祝你們甜甜蜜蜜!」

「你…你跟潔苓還好吧?」當阿賢要掛電話時,我問了一句。

「她喔…她說要彼此冷靜一下,好好想清楚再說,所以就從我這裡搬出去了,我們現在還在冷靜期,以後再看啦。」

「這樣喔。」我說。

「好啦,那改天再約,我先去忙。」掛上電話後,我心裡的罪惡感又增加了一點。

潔苓住在我家,其實還有一個很為難的地方。

某天她做完活動剛回到家,臉上殘留著濃妝,在她進房間之前我叫住了她。

「我知道模特兒都很開放,但在家的時候,你可不可以穿內衣?」

「這種要求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潔苓瞇著眼看我。「男人只會要求我穿得越少越好。」

「如果你不是阿賢的女朋友,我當然會希望你穿少一點。」

「阿賢!阿賢!你不要一直提到他好不好!現在我聽到他的名字就煩!」

「好啦,別生氣。」我試著緩和氣氛。「我是說,好歹我是個正常男性,這樣對我是種折磨。」

「你幹嘛?對我性衝動?」潔苓說。

「你就不怕我對你怎麼樣嗎?」我裝出兇狠的表情,期望能達到一點效果。

「我就笑你不敢啦!」潔苓譏嘲地喊著。

潔苓把衣服與裙子脫下,全身只剩下內衣褲,我知道她有拍內衣平面廣告,但我不曉得她在不拍照時,也能這麼無所謂地在人前脫衣。

「你別激我喔,我發狠起來,連我自己都怕!」我不甘示弱地喊回去。

「來呀!來呀!有種就來互相傷害呀!」

我這個人就是激不得,一個箭步衝了過去,潔苓有點嚇到因而退後一步,然後我摸了她的臉頰一下,就趕緊衝回房間,不讓她有任何回嘴的餘地。

「好耶!」

我在房間握拳為自己喝采,這是我方在艱苦的戰役中獲得的重大勝利,看到潔苓一臉傻眼的表情,我就覺得很爽,看她以後還敢不敢這麼囂張!

不過後來她依然故我,在家還是不穿內衣,而有時只穿內衣。

其實我對她並不是沒有非分之想,男性的腦垂體時常發揮本能,驅使我扒光她的衣服將她推到床上,但那些聖賢書教會了我:「朋友妻,不可欺」,我與阿賢從小一起長大,說不上是生死之交,可是也算是義氣深厚。

高中時我的成績還算不錯,大概都維持在全校前三名,而阿賢與我相反,是全校倒數三名,我在資優班衝刺模擬考分數,阿賢則在放牛班浪蕩度日,這樣的兩個人原本不會有多大的交集,直到有天阿賢對我拔刀相助。

學校裡有些小混混沒事就愛搞事,尤其喜歡找我們這種乖乖牌的麻煩,平常我當然都是敬而遠之,但有天放學去補習的路上被他們堵住,叫我拿錢給他們當保護費,不然就要每天揍我一頓,我當時嚇得渾身發抖,毫無反抗能力,此時阿賢經過,就像熱血漫畫裡演的那樣,給了他們一場教訓。

阿賢天生力大精壯,猶如一頭勇猛好鬥的公牛,他一個人挑上三個對手,最後只有手部輕微擦傷,那時我對他相當崇拜。

「就說這些人打架不行嘛!」阿賢說。

「謝…謝謝你。」我說。

「以後有誰欺負你,就來跟我說。」阿賢很霸氣地留下這句話,從此我們成為莫逆之交。

我會幫阿賢寫作業與準備考試重點,他則有事沒事到我班上找我閒聊,讓別人明白我是有人罩的,最後他從學校順利畢業,而我沒再遇過任何人找碴。

我與阿賢就像親兄弟一樣,就算潔苓脫光躺在我床上,我也絕對不會背叛阿賢,當精蟲衝腦到一種程度,我會回房間看我和阿賢的合照,提醒自己不可逾矩。

我買了一個三房兩廳的房子,雖然還在辛苦繳貸款中,但這是我得以優遊的小天地,不容許其他人來打擾,我時不時還是會叫潔苓搬走,但她好像都沒在鳥我。

某個星期六晚上,我在客廳開啟Netflix,準備度過我美好的電影之夜,剛看了10幾分鐘,潔苓就從房間裡走出來。

「看電影都不揪的?」潔苓皺眉瞪了我一眼。

「我習慣一個人看。」

「不管啦,我也要看。」

潔苓從她的房間拿出幾包洋芋片,和一瓶三隻猴子威士忌,湊過來要跟我一起喝酒看電影。

人家說:「酒能助興,也能助性。」喝了幾杯後,我覺得渾身發熱,下腹彷彿有股火在燒,我聞到潔苓頭髮傳來的香味,禁不住地心猿意馬起來。潔苓穿著很短的棉褲,雙腿翹在客廳的茶几上,那雙勻稱的長腿白裡透紅,像白玉裡點綴了稀薄的紅色素,粉嫩且誘人,如果能摸上一把,要我去死也心甘情願。

剛這麼想而已,我的手已經搭在她的大腿上,等我回過神來,霎時從沙發上跳起來,嚇出一身冷汗。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說。

「難道是我逼你的?」潔苓瞪了我一眼。「沒關係啦,摸個大腿而已,大驚小怪的。」

「真的很對不起!」

「就跟你說沒關係了,繼續看電影吧!」潔苓去把電燈關掉,說暗暗的看電影比較有氣氛。

到了此時,電影我哪還看得下去,我覺得整個下腹部已經變成火爐,熊烈地燃燒,不行,這樣下去我的一世英明將毀於一旦,我得趕緊找個藉口離開,去房間開D槽消消火才行。

「嗯,我忘了有東西要處理,想先回房間…」我說。

「摸完了就想跑?」

「什…什麼?」

「既然你摸了我的大腿,我也要摸你的大腿。」

「這…這不好吧?」

「快點坐著,等我摸完你才能走。」潔苓命令式的語氣讓人不敢違抗,畢竟是我有錯在先。

潔苓溫潤的手指在我大腿內側來回撫摸,還有意無意碰到我的蛋蛋,我覺得陰莖已經腫脹到快要爆炸,再不走的話,等等要發生什麼事,連我自己都無法控制。

「摸…摸好了吧?那沒事我先走了…」

「等等,我問你一個問題。」本來準備站起來,又被潔苓的手壓回座位。

「什麼問題?」我說。

「有一次我們去宜蘭過夜,你是不是偷看我跟阿賢做愛?」

「什麼!沒有!只有一下下…不不不…我沒偷看…是你們自己…」我驚嚇過度,語無倫次起來。

「我就知道你在裝睡。」潔苓在黑暗中微微笑著。「你覺得我身材怎麼樣?」

「我..我不知道…那時候很黑…我看不清楚…」

「那你現在想看清楚嗎?」潔苓脫掉上衣,露出令人震撼的乳房。

「不…不行!我不要看!我不要看!」我幾乎是哭著喊出來的,但我的腳像被打了石膏無法移動,我想閉上眼睛,眼皮也無法闔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究竟是中了什麼邪術?一定是比月讀還要厲害的幻術,解!解!解!該死,怎麼都解不掉!

你們真該當場看看潔苓有多騷,她揉搓著自己的胸部,有如一隻等待交配的母狗。

「想做的話,用不著忍耐喔~」

聽到這句話,我感覺腦袋裡面有條細線斷裂,然後我像頭野獸撲上去,連前戲都沒有,直接深入禁地。

「啊啊~」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中了鏡花水月,但覺得自己的戰鬥力至少提升了五倍,我的金剛槌打開卍解後,強度足以打破兩道牆。我奮勇向前,猶如呂布一騎當千,此時就算來了三個潔苓,我也能從容應付。

我只顧狂抽猛送,什麼道德?什麼義氣?全都被我拋在腦後,衝刺!衝刺!持續衝刺!最後我終於洩了出來,我癱在沙發上,感覺全身細胞都要裂成碎片,我心中有股恐懼,很怕自此之後變成廢人。

等我慢慢恢復神智,突然間,我好像意識到了什麼。

「這個酒…有毒!」我大叫著。

潔苓全裸躺在沙發上似笑非笑,表情像是電玩裡的妖狐妲己。

「我加了半罐威而剛。」潔苓說。

「半罐!」難怪我剛剛的表現如此精猛,沒有馬上風算是撿回一條命。「你…你怎麼可以!」

「誰叫你一直趕我走。」潔苓過來窩在我懷裡。「現在我是你的人了,你總得對人家負責吧!」

江湖險,人心更險,我在自己的地盤中了這麼膚淺的招數,還有何面目苟活於世,我想找把刀刎了脖子,但雙手一點力氣也沒有。

藥效漸漸消退,隨後是巨大的罪惡感襲擊而來,有如漫天飛舞的蝗蟲大軍將我吞噬,人若無信義,那便是畜生,看看我剛剛的所作所為,連豬狗還不如,這樣我怎麼對得起阿賢?怎麼對得起我們多年來的兄弟情誼?

「我跟阿賢早就分手了!」潔苓說。

「你說的是真的嗎?」

「我騙你幹嘛?反正我現在是單身,你也不算對不起他。」

「但你畢竟是我兄弟的前女友。」

「前女友又怎樣?前女友就不能跟喜歡的人交往了嗎?」

「你喜歡我?」我瞪大雙眼看她。

「是啊,怎麼了嗎?」

長久以來,我都是愛情世界裡的失敗者,大學交過一個不太算女朋友的女生,之後就沒談過什麼像樣的戀愛,出社會這麼多年,在感情考試中交了不及格考卷。其實我明白,我一直在潛意識與阿賢競爭,但每次都敗下陣來,他高大、帥氣、健壯、幽默、自信,重點口袋裡還很有錢,我活在阿賢的陰影中不敢出頭,且當我與他的交情越深厚,我就越無法逃離。

不過我又問自己,這究竟是藉口,或是我真實的悲哀?

我再也沒有立場要求潔苓搬走了,她就這樣順理成章地定居下來,我們就像男女朋友一樣共同生活,卻沒讓阿賢知道這件事。

我有時會陪潔苓去展場主持活動,底下充斥著攝影機與喀喳聲,無數色男用低角度想拍潔苓的底褲,即使知道show girl會穿安全褲,但他們還是樂此不疲,彷彿如此才能滿足他們偷窺的微小願望。

有些肥宅滿臉癡肥,色瞇瞇地望著台上的潔苓想入非非,我曉得他們在幻想什麼,因為我也會這麽想著,他們的眼神像在強姦潔苓,讓我不忍繼續待著原地,於是我走到其他攤位去視姦別人的女友,以得到心靈上的一絲平衡。

「你知道台下那些宅男,都想要把你生吞活剝嗎?」我試著把話講的雲淡風輕。

「我知道呀,那又如何?」潔苓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反正他們看的到又吃不到。」

「可是你不會覺得不舒服嗎?」

「這就是我的工作呀,我還要想辦法引起他們的色慾,如果他們對我沒有感覺,那我還有什麼工作機會?」

這話說的很有道理,但我感覺有哪裡不太對勁。

潔苓開了FB粉絲團與IG,追蹤人數有10幾萬,常常要po上清涼的照片,吸引更多的色男追蹤。粉絲團要與粉絲互動,但潔苓平時很忙,很多時候都是我在回留言,我當然知道那些色男喜歡看什麼,所以我會回覆充滿挑逗的話語。

「今晚有人陪嗎?」網友留言。

「等你來陪我。」我回。

「下面濕了嗎?」網友留言。

「快來幫我修漏水。」我回。

「你胸部多大?」網友留言。

「大到可以夾住你。」我回。

「我想舔你的腳趾。」網友留言。

「哎呀,想到就好癢。」我回。

他們很興奮,而我覺得自己很蠢。

現在有種新的行業叫做「直播主」,網紅們在鏡頭前使出渾身解數,不管是搔首弄姿或自摸呻吟,目的就是誘使螢幕前的色男們斗內贊助,最近潔苓都關在房間裡直播,設備越買越好,衣服越穿越少。

有個晚上她直播完出來倒水喝,身上穿著透明薄紗睡衣,腳上套著華麗的高跟鞋。

「你直播就只穿這個?」我問。「那不是全被看光了?」

「放心啦,我有貼胸貼,而且也有穿丁字褲呀!」

「這樣不會太露嗎?」看起來就像是檳榔西施。

「網友喜歡呀!現在不這樣沒人要看。」

「可是…」

「他們都只能看著螢幕打手槍,不像你有現場服務耶!」潔苓跨坐在我身上輕輕搖動著。

「剛直播完不累呀?」我說。

「不累呀~」潔苓的表情嬌豔欲滴。「我們來騎馬,你來當馬吧!」

她總是知道怎麼消除我的不悅,一轉眼我就忘了不愉快的事,沉溺在無盡的歡愉之中。

紙是無法包住火的,偷情這種事情也是,儘管你認為自己隱瞞的天衣無縫,真相還是會從雞蛋的縫裡洩漏出來。

有天我和潔苓從外面一起回家,走到大樓樓下時,阿賢站在社區門口瞪著我們,眼中充滿憤怒的火焰,彷彿要把我們兩個焚燬殆盡。

「你就是這樣對兄弟的!」阿賢怒吼著。

「你聽我說,事情不是你想的那個樣子。」我說。

「有什麼好說的,我跟他都已經分手了。」潔苓說。「我愛跟誰在一起是我的自由。」

阿賢推了我一把,力道大到讓我跌坐在地,接著他們兩人吵了起來。

「你什麼人不好跟,為什麼要跟我兄弟在一起。」阿賢說。

「跟他在一起又怎樣,在我看來,他比你好多了。」潔苓說。

「比我好?他哪裡比我好了?」

「至少他不是個『媽寶』,只會聽媽媽的話!」

「我媽的話哪有不對,她要你別做那種下賤工作,是為了你好!」

潔苓手起手落,摑了阿賢一巴掌,即使在車水馬龍的路旁,也格外響亮。

「你再說一遍!」潔苓眼眶裡含著眼淚。

「你這個下賤的婊子,穿那麼露就是想被人幹!」阿賢大聲地喊著。

「阿賢,你說這話就過份了。」我從地上站起來,試著跟阿賢講道理。

「給我閉嘴!你這個背叛兄弟的傢伙!」

我與阿賢扭打著,兩人身上都掛了彩,我從沒想過會有跟他動手的一天,不只因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而且他還高我一個頭。

最後社區的警衛出來制止我們,要我們去別的地方打。

回到家裡我全身刺痛,心裡覺得很哀傷,不僅僅是打輸了架,還失去我最好的朋友。看著幫我擦藥的潔苓,我的心中百感交集,我不曉得以好友為代價,獲得一個極品女友值不值得,但得到往往伴隨著失去,這是人生必然的規律。

此後我沒再見過阿賢,至少這輩子還沒有。

那麼,王子與公主從此就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

可惜的是,現實從來不像童話的結尾那麼好寫。

潔苓有在接外拍,她說2個小時擺擺pose就能賺好幾千塊,特殊服裝或動作的價碼更高,隨著潔苓的知名度漸高,拍攝的邀約也漸漸變多。最近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貼出她的照片,全身一絲不掛,只用雙手擋住重要部位,有的甚至直接露出私處,只靠後製的白霧擋住。

我看見後怒不可遏,她明明說再怎麼愛錢,也會守住基本的尺度。

男人是一種有著極度佔有慾的侵略性動物,別人的好東西,我也想要;但我的好東西,別人不可以搶。從前無所謂的事情,當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就會覺得世界將要天崩地裂。

這是冥冥中的因果報應,先前伏蟄在阿賢心中的惡魔,現在跳到我的身上肆虐。

「你為什麼拍這種東西?」我問。

「怎麼了嗎?」剛進門的潔苓還在脫鞋子。

「你還問我怎麼了?」我壓抑著即將爆發的怒氣。「你沒穿衣服給人拍照耶!」

「大尺的價格比較高,一樣都是花時間拍照,這種賺比較快。」

「你這麼愛錢是不是?」我提高了音量。

「錢誰不愛呀?」她也大聲了起來。

「被我朋友、同事看到怎麼辦?我還要不要做人?」

「所以你只考慮你自己?」

「那你呢?有顧慮我的感受嗎?」

潔苓用一種奇怪姿態看著我,我覺得她很熟練,彷彿她也用這種眼神看過別人。

「你也覺得我很下賤是不是?」潔苓說。

「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你是什麼意思?」潔苓的眼淚滑過完美的妝容。「我不會讀書,不做這個的話,我要用什麼過活?」

看她一哭我就心軟了,走過去擁抱著她。

「我只是心疼你。」

「你心疼的,只是過去的那個我。」潔苓把我推開,躲進她的房間裡。

潔苓從小就沒有父母,只靠自己賺錢養活自己,她不想依賴男人,也想找一個能接受她工作的人,只不過命運的輪迴就是這樣,你越想達到目的,就越不容易實現。

我們的生活開始產生無數的裂痕,大大小小的架吵個不停,我變成一個控制狂,從她的穿著到她的唇色我都想管,我才發現我一直很在乎潔苓的工作性質,只是不斷在勉強自己接受。

感情的裂縫不即時修補的話,再堅強的梁柱也會崩塌。

「我找好房子了,這幾天就會搬出去。」有天我們一起吃晚餐時,潔苓面無表情地說。

「是嗎?」

「我覺得,我們還是分開比較好。」

「沒有了我,你會更快樂嗎?」我淡淡地問,盡量不夾帶任何感情。

「我想應該會。」

我夾了一塊檸檬雞到她的碗裡,這是他最愛吃的,今天我特地煮了一桌菜,想慶祝一下情人節。

「先讓我們好好吃完這頓晚飯再說吧。」我說。

「我吃飽了。」潔苓站起來走回房間,那盤檸檬雞一口也沒吃。

絕症一旦蔓延開來,用什麼藥都是徒勞無功。

後來我好久沒有潔苓的消息,我認真地工作與生活,想磨洗掉她在我記憶中留下的印記,但不經意在網路上看見潔苓的照片時,還是會有陣酸楚湧上心頭。

有天下午我在公司上班,突然有個警察打給我,請我到醫院一趟。

到了醫院後,我看見潔苓躺在床上,臉部手上都是瘀傷,那一條條傷痕燦爛斑駁,就像鞭打在我的身上。

「你還好嗎?」我說。

「上班很忙吧?我都跟他們說不用了,但他們說一定要找個人來。」

「再忙都要來。」我說。「你好好休息,什麼都不要想,我會陪你。」

「我…」

「不要說話了,先睡一覺再說。」

「恩。」

潔苓閉上眼睛,鎮定藥物讓她輕輕睡著,在睡夢中她會微微顫動,像在做可怕的惡夢。

警察告訴我,潔苓被強暴了。

今天在旅館外拍時,被一個外號叫做「灰狼」的攝影師強制猥褻,醫生診斷潔苓身體有多處挫傷,下體有嚴重的撕裂傷,但醫生沒清楚告訴我的是,潔苓心理層面的傷痛有多重。

潔苓在醫院待了五天,回家後要我不用一直陪她,但我每天下班後還是會去看看她。

受不了一再出庭的凌遲,潔苓選擇和解,最後判決灰狼有期徒刑二年、緩刑四年。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本以為時間會沖淡受創的心,但我發現潔苓越來越少笑,越來越容易發怒與沮喪。我知道那是一種名叫「憂鬱症」的病狀,我試著開導她,想帶她出門散心,但她封閉自己,一步都不肯踏出家門。

除了陪伴我無計可施,直到我發現她開始自殘。

潔苓不吃東西,瘦得剩皮包骨,本來豐碩的胸部也變得平蕩;她會拔自己的頭髮,滿頭秀髮被她拔的東禿西禿的,再也不見她以前的亮麗光采;我在她手上看見許多傷痕,她也會用刀子割自己。

我強迫帶她去就醫,最後在醫生的建議下,讓她在療養院暫住。

療養院周圍山明水秀,確實是養病的好場所,但每位病人臉上都充滿憂愁,彷彿知曉自己離死不遠。每次我去看潔苓,心裡都像有千把針在扎,有時她會認不得我是誰,有時會叫我阿賢,講到阿賢時她眉開眼笑,我才明白我在她的心中,還是比不過這個表哥。

粉絲團紛紛在問為什麼這麼久不放新照片,去你媽的王八蛋,潔苓都變成這個樣子了,你們卻只想看她的裸照。

某天早晨我接到療養院的電話,潔苓跳樓自殺了。

那是凌晨五點多發生的事情,潔苓躲過院方人員的監督,偷偷跑到頂樓上,面向東方,看著那片朝氣蓬勃的日出景象,一躍而下。

潔苓去世後,她的身影成了我內心的黑暗,她在我腦海走過的地方,都留下極深的陰影,隨著空虛的時光消逝,那片黑暗也不斷擴大。

憑什麼善良的人死去,而罪惡的人活下來?

我看著灰狼的個人網頁,上面盡是性感惹火的女性照片,我對他做了點調查,發現他在科技公司上班,興趣是攝影,假日常會組團一起外拍。

拍照不是壞事,但他用錯了地方,而做錯了事,受點懲罰是天經地義的。

我在他家門口守了幾個晚上,清楚了他的作息,他每天大約8點半會回到家,這時間路上人還很多,要下手恐怕有點困難,得等待時機才行。

過了好一陣子,時機終於來到。

他在FB上說周五晚上要慶功,因為上次團照很成功什麼的,然而醉翁之意不在酒,他邀了很多寫真女郎,吃飯喝酒完還要去唱歌,所以會比較晚回家。

我勘查好地形,把車子停在一個沒有攝影機地方,這個巷口是他回家必經之路,在這裡守株待兔最適合不過。我買了很多食物與提神飲料,從晚上八點開始蹲點,眼睛盯著街道上來往的行人,緊張感在空氣中蔓延,猶如80年代的偵探片。

我看了一眼副駕駛座上的鋁製球棒,發誓要讓惡人下半輩子無法再侵害任何女性。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在車上看完四部電影,直到天空出現魚肚白的陽光。打掃街道的人員已經開始一天的工作,我知道動手時機已經過去,只好拖著滿身疲憊回家。

下午睡醒打開灰狼的FB,網頁上滿滿的留言都在幫他集氣。

「怎麼回事?」

原來是昨天晚上,他在快速道路酒駕撞上護欄,此刻還在加護病房裡。

天理循環,報應不爽,出來跑總是要還的。

幾個禮拜後,我到普通病房看他,灰狼的媽媽是個樸實的中年婦女,對我相當親切,但臉上掛著掩飾不了的哀愁。

灰狼插著鼻胃管躺在床上,看來是無法自己飲食。

「他還好嗎?」我問。

「醫生說傷到腦部,能不能醒過來很難說。」灰狼媽媽說。

「我想,上天會保佑他的。」

「唉,我兒子是這麼好的人,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

如果你知道,是你兒子害死潔苓的,那你會改變對兒子的看法嗎?

如果你知道,潔苓去世前變得不像個人,那你會對她有所同情嗎?

灰狼媽媽說要到樓下去買點東西,要我在這邊陪灰狼一下。

我看著全身癱瘓的灰狼,表情近乎癡呆,人就算僥倖逃脫了法律,卻逃不開上天的制裁,心中原本的仇恨稍減,想必潔苓在天上也能安息。

我轉身離去,讓灰狼靜靜承受他該有的懲罰。

往後的日子,我偶爾會夢到潔苓,夢裡的她美麗開朗,跟我訴說想要成為名模的夢想,我們度過一段又一段美好時光,不過僅限在夢裡。醒來後我會在黑暗中哭泣,任由淚水濡濕枕頭,然後哭累了我會接著睡著,再次做那遙不可及的美夢。

有天整理電腦裡的檔案,看到以前我與阿賢、潔苓出去玩的照片,那時我們的笑容過於天真無邪,毫不在乎世上還有很多困難需要克服,過去這三年變化的太快,快到讓我無暇適應,我失去了最好的朋友與最愛的女人,現在剩下我一個人,努力把曲折的人生走完。

「如果能再回到從前該有多好?」我常常會在心裡這樣奢望。

我在阿賢的臉書看到他結婚了,對象是一個矮矮胖胖的女生,看起來就是會聽公婆話的那種樣子。我不曉得阿賢知不知道潔苓的事,知道了又有什麼反應,但不知道也好,這種悲傷的事情,讓我一個人承受就好。

我祝福阿賢能得到幸福,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幸福,至於我,那就無所謂了。

〈完〉

 

# 好友與女友,有時就像魚與熊掌!

# 得到不一定好,但得不到的一定最好!

# 女生外拍要注意安全!

# 分享給你那個喜歡朋友女友的朋友!

 

【別話】

這個故事在我心裡醞釀好久,但我不急著寫,就像一顆種子,我靜靜等著它發芽。

我們常在展場或活動看到show girl,她們擁有光鮮亮麗的外表、氣質高雅的舉止,即使你努力克制自己看向她們,卻忍不住被她們的外貌吸引目光。她們真的很漂亮,但多少人知曉這些絢麗的表面底下,有多少的辛苦與悲哀?

我也沒辦法體會,但我試著想像。

每份工作都不容易,展場姑娘即使心情不好仍要展露笑容,人家說這樣才叫敬業,她們燦爛地笑了,觀眾開心了,廠商開心了,但真實的她到底開不開心,只有她自己清楚。

我曾幻想跟這麼華麗的女朋友交往是什麼景象,但我突然覺得壓力好大,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彷彿要把她扒光,我心裡感覺很不舒服,最後我承認,我根本就無法駕馭這樣的情境。

潔苓早就在我心裡住了好久,直到現在,我把她寫下。

By 待雨晴

 

選一首歌,配這篇小說,

喜歡的話下面還有別篇小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W0UhFZey8w

《愛過的人》

『斷線的風箏,可能只是更喜歡雲層。若不愛,也別去恨。』

 

《威士忌故事系列文章》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2】春天用買的才夠爽快!

【威士忌故事集 1】淑菁姐的祕密日記

【威士忌故事集 2】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威士忌故事集 3】旅館上有寫「純」的一定不純!

【威士忌故事集 4】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你!

【威士忌故事集 5】朋友妻,是不可欺還是不客氣?

【威士忌故事集 6】地方媽媽的好,要愛過才知道!

【威士忌故事集 7】你可以放進來,但不要放感情!

【威士忌故事集 8】老婆幫我買了頂帽子,是綠色的!

【威士忌故事集 9】聽說貴圈很亂!誰能帶我入群?

【威士忌故事集 10】用錢不能使我屈服,但用很多錢可以!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2】春天用買的才夠爽快!

 

我的其他小說:

https://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1402530

 

 

【延伸閱讀】:

【威士忌新手大膽喝,別怕!】

【威士忌怎麼分類?】

【樣品酒哪裡買?】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