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故事集 8】老婆幫我買了頂帽子,是綠色的!淑芳

無聊嗎?

幫自己倒一杯,來聽我說個故事。

我老婆生長在一個富有的家庭,從小吃好穿好用好,上的是貴族學校,出門有豪車接送,買東西沒在看標價,喜歡就刷卡結帳,我們家有間更衣室,專門用來放她的名貴衣物與包包。岳父是做進出口貿易的,公司年營收二十幾億,對他們來說,金錢只是達成目標的手段,而不是像我一樣,把財富自由當成夢想般的廉價。

我是個平凡的工程師,好不容易讀到研究所畢業,到了某家上市的科技公司上班,每天如履薄冰,深怕老闆一不開心就讓我捲鋪蓋走路,工作雖然卑微但還算混得不錯,經過好多年的歲月,我爬到研發主管的地位,底下有幾個人手可以使喚,只是對上的壓力不小,未能達到老闆的要求時,被罵得狗血淋頭也是常有的事。

老婆婚前和爸媽住在信義區的豪宅,裡頭的金碧輝煌,讓我第一次去看得瞠目結舌,她們請了一個傭人為她們打掃煮飯,飯菜吃起來有餐廳級的水準,而我生活在房價低廉的郊區大樓裡,吃著便宜的便當度日,我跟老婆儼然是兩個不同星球的人,即使認識八輩子都不可能相愛,然而命運的湊合就是這麼巧妙,硬是把我們兩個人弄作堆,我們不僅結婚了,還生了一個男孩。

老婆花錢花得很兇,但她的價值觀範圍其實很寬,不是只有買貴的東西才能開心。她可以毫不手軟刷一個5萬元的包包,也願意跟我去吃一碗30元的陽春麵,她的觀念是,東西的價值不應該被標籤上的價格所侷限,而在於使用的人怎麼自我定義。說得很有道理,但那一定是有錢人才會說的話。

老婆不因為我沒錢而嫌棄我,她說有錢的公子哥看多了,真的沒一個好東西。

回想我們交往初期濃情蜜意,跟大部分的情侶相同,整日膩在一起,性致來了就打砲,老婆的生理需求本就高於常人,一周2-3次算是基本所需,有時一晚還得2次才肯罷休,那時每天晚上吃完飯,她總會含情脈脈地對我說:「少年仔,要不要鬆一下?」

老婆體質天生就不易受孕,醫生診斷是「子宮纖維化」,懷孕機率小於1%,但我們都很想要小孩,所以當我們決定結婚後就沒避孕,老婆說既然機率不高,那我們就以量取勝,1%的機率只要做100次就會中,認真想想也蠻簡單的。

「機率學不是這樣用的。」我說。

「不管啦,多做就有機會。」老婆說。「反正你準時交功課就對了。」

「我…我盡量。」

能做就做成為我們的最高宗旨,每次到了排卵期,就是瘋狂取精的時候,假日一整天賴在床上,不是睡覺就是做愛,吃飯則是迫不得已的事情,日也做夜也做,射到沒有東西射了為止,我被搞到全身虛脫,連去洗澡都嫌費力,我就想問一句:「還讓不讓人活?」

有天跟老婆去逛百貨公司,那時正值周年慶爆炸多人,老婆叫我進試衣間陪她試穿衣服,順便給她一點意見。這家的試衣間蠻大的,兩個人在裡面還不算擁擠,老婆脫下衣服後,身上只剩黑色的內衣褲。她身高172公分,沒有小腹的身材相當勻稱,D罩杯的乳房盈滿胸罩,彷彿搶著掙脫束縛,我在旁邊靜靜看著,像在欣賞一件藝術品。

幼稚的玩心一時興起,我用下體頂著老婆的屁股,沒想到這一下不得了,不小心啟動邪惡的開關。

「你硬了?」老婆回頭看我,眼中冒出粉紅光芒。

「恩。」我點點頭,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

「那就來吧!」老婆脫下內褲,赤裸著下半身。

「別…別衝動,我是鬧著玩的。」

「鬧著玩?誰跟你鬧著玩!」老婆過來親我,手上也沒閒著,解開我的褲子撫弄。

「外面很多人…要是被發現的話…」我設想怎麼跟警察解釋這一切。

「你不想解鎖新的成就嗎?換衣間我們還沒試過吧?」老婆舔著我的耳朵說。

我感覺一陣酥麻,理智城牆漸漸崩毀,是可忍,孰不可忍?大丈夫應為所當為,雖千萬人吾亦往之。老婆的大腦裡有個隱形旋鈕,只要切到開戰模式,下面霎時就會氾濫成災。我們面對面站著,我讓老婆的背靠在牆上,抬起老婆的一隻腳,由下而上頂了進去。

「老公,你看這件怎麼樣?嗯啊~」

「那這件呢?好看嗎?嗯啊~」

孫子兵法有云:「兵者,詭道也。」實者虛之,虛者實之,老婆聰慧過人,為了不讓外面的人山人海發現,她開始故佈疑陣,書稱「疑兵之計」。

「快點…老公…你快點…快點幫我選…啊啊啊…快點啊…」

「嗯啊…好舒服…質料好舒服…」

隔著一片薄薄的門板,外頭是人聲鼎沸的摩頂放踵,裡頭卻在上演激情戲碼,搞得我非常緊張,而越是緊張越出不來,最後弄了很久,終於中出完事。我們兩人不停喘氣,身上都是汗,水珠凝在老婆的肌膚上,煞是好看。

俗話說:「只要鐵杵磨成繡花針,就能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的努力上天看到了,終於讓我們順利懷了兒子。我們先有後婚,生了小孩後,老婆身材沒有嚴重走鐘,反而提升了一個罩杯,她本來就喜歡小露性感,現在更愛穿低胸的衣服,露出半個白皙粉嫩的胸部,我常開玩笑地說:「你穿這樣出門,是要勾引哪個小王?」

「兒子都幫你生了,還怕我跑了嗎?」老婆給了我一個白眼。

「我是怕別人的老公一直盯著你看,他們的老婆不高興呀。」

「你不要看別人的老婆就好囉!別人的老婆比較不會讓你失望對吧?」

「我都只有看你,其他女人在我眼裡都像坨屎。」

「少來~」

我們打著哈哈塘混過去,但我的擔心確實其來有自。

老婆年輕時玩得很瘋,跟我交往前有很多砲友,她曾經向我坦承一切,並說可以接受才能繼續走下去,我那時很認真思考這個問題,最後想想誰沒有過去,我以前也做過不少荒唐事,年少何人不輕狂,只因意氣未經傷,但自從我們開始交往後,老婆確實斬斷了外面的花草,專心致意跟我在一起。

所謂疑人不娶,娶人不疑,跟她結婚的那一刻起,我決定全心全意地相信她,夫妻相處最重要的是信任,如果兩個人整天疑神疑鬼,那生活起來多累啊!乾脆不要結婚算了!我們的婚姻快樂且自在,她不想顧小孩時,就把兒子帶到岳母家,自己跑出去放風。岳母很愛孩子,每次都很歡迎老婆帶兒子回去,更何況還有個傭人會幫忙照顧,也不算太累人。

說起岳母也是個美人,年過半百風韻猶存,她在20歲時生下我老婆,至今雖有年歲了,臉蛋與身材仍維持的很不錯,我目測岳母也有E罩杯以上,老婆完全是遺傳到岳母的好基因,不過岳母的神經不是普通的大條,有時做出的事情真讓人啼笑皆非。

端午節連假期間,我和老婆帶著兒子回娘家聚聚,吃完午飯我有點昏昏欲睡,準備到老婆房間小瞇一下,正在半夢半醒間,老婆爬上床來,問我想不想舒服一下。

「不好吧?她們在外面耶!」我說。

「沒關係啦,我知道你想要。」

「你又知道了?」

「你不是在偷看我媽的胸部,看到都硬了吧?」

「我…我哪有!」

我們早上9點多到娘家,岳父去公司處理事情,而岳母好像是剛起床不久,只穿了一件薄透的細肩帶絲質連身裙睡衣,呈現一個非常裸露的姿態,我看到時真是傻了眼,因為岳母平常在外人面前相當端莊,舉止優雅如同豪門的貴婦,但她認定你是自己人時,行為就會變得很隨興。

岳母沒有在理會走光這件事,動作還是跟平常一樣自然,她端水果給我們吃,把盤子放在茶几上時,一彎腰兩顆乳房差點從低胸睡衣裡跳出來,就在我的正前方,簡直比演唱會的搖滾席還要刺激,我承認當時有了一點反應,但我裝作沒看到,叉起一片梨子放進嘴裡。

「我最了解你啦,看到大奶就目不轉睛。」老婆說。

「你…你亂說!」

「好啦,我來幫你消消火。」

老婆脫下我的衣服褲子,一邊舔我的奶頭,一邊用手搓弄我的陰莖。我知道做愛時想著別的女人是很要不得的行為,但被老婆這麼一鬧,我不自覺腦補了岳母胸部的曲線,那個渾圓飽滿的形狀,看起來就很好揉,可惡,害我越來越硬了。

老婆身上有沐浴乳的香味,沒想到這妮子早有預謀,剛剛已經先去沖過澡。我們擺出69式,互相幫對方口交,我朝著老婆的陰蒂不斷攻擊,淫水一下子流了我滿臉都是,老婆也知道我的弱點在哪,持續用她最厲害的深喉嚨之術。

「我想要…給我…」老婆終於受不了一直討。

「就給你一頓粗飽的。」

我讓她躺在床上,用傳教士姿勢無套進入。

「好舒服…老公…我想要…我好想要…多插我一點…」

「我看你還敢不敢亂說話!」

「不敢了…人家不敢了…」

我們兩個人都很進入狀態,沉浸在極度的愉悅之中,我趴下去抱住老婆,一邊與她舌吻,一邊揉著她的巨乳,還不斷用冠狀武器刮著她的內壁,讓她整個人興奮到不停抖動,等等我們兩個應該會一起達到高潮。

就在我們快到頂點的那一刻,房間的門被打開了!

岳母走了進來,我反射性從老婆身上彈坐起來,三魂嚇得飛走兩魂半,全身無法動彈。

「你進來幹嘛啦!」老婆大喊著。

「我來拿阿弟的被子,他要睡午覺了。」岳母說。

「你是不會敲門喔!」

「對不起…那我先出去。」

岳母出去後把門關上,然後她敲了敲門,叩叩叩。

「幹嘛啦!」老婆沒好氣地說。

「我要進去拿阿弟的東西。」

「我們在辦事啦!」

「喔喔,那我等等再來。」

這就是我神經有夠大條的岳母,老婆是早就習慣了她媽這種無厘頭的作風,但我登時變成傻眼貓咪,不曉得要對眼前的事做何反應。

「老公…我們繼續好嗎?」老婆對她媽很兇,但對我卻很溫柔。

「我看到你媽就射了。」我不好意思地說。

「聽聽看你在講什麼,什麼看到我媽就射了。」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說的話怪怪的。

「沒有啦,剛剛嚇一大跳,我不小心就…」

「沒關係,還好有射在裡面,不算浪費。」老婆心心念念要懷第二胎,不放過每次內射的機會

傳言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我老婆正值狼虎之年,生理索求如火如荼,但我大她8歲,加上之前籌劃懷孕連年征戰,民生早已疲憊不堪,為了後世基業著想,良田尚需休養生息,所以兒子出生後我與她約法三章,每個禮拜只在假日行房一次就好,那時她沒多說什麼,我心想她要顧小孩,應該也沒多少心思在這上頭。

老婆懷孕前在岳父的公司上班,說是上班,不過就是做個小會計,幫忙算算帳、跑跑銀行什麼的,像她們這種家族企業,帳務只敢給自己人管,外人都信不過的,後來在家顧小孩沒有去工作,但每個月岳父還是匯一大筆錢給她「零花」。現在兒子已經三歲多,白天送去幼兒園後,老婆就到各百貨公司閒逛,或找姊妹喝下午茶,最近在學做蛋糕與甜點,不用工作還比我有錢,生活悠閒地令我羨慕不已。

我的婚姻生活本來都很好的,但最近老婆變得有點奇怪。

前幾天我說要看她手機裡的兒子照片,請她過來按指紋解鎖,她說她在廚房忙走不開,於是我拿著手機到廚房給她,她還是一直推說她現在很忙沒辦法開,我心想到底是有多忙,按個指紋解鎖要花你多久的時間?總之她把我趕走,叫我不要打擾她煮飯。

我心中的警報聲響起,依照過往的經驗,手機不給看就是有鬼,雖然我們平常沒有察看對方手機的習慣,但偶而還是會用到對方的手機,以前老婆不會有這種反應,現在這樣肯定是有鬼!當時我保持泰然,默默觀察老婆的動靜。

煮飯到一半她去上廁所,也把手機拿到廁所裡,大約5分鐘後出來,我想像她在裡面狂刪不妥的訊息,反覆檢查到沒有遺留把柄為止。我的內心有點受傷,像被人甩了一巴掌,人家常說夫妻間有七年之癢,我和老婆認識到現在還沒6年,她是不是就已經癢到不行,準備給我一頂綠帽戴?

保持冷靜!

法律上沒有證據視同無罪,目前都只是我的胡思亂想,也許事實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也許只是我以小人之心在度人而已。沒錯!全都是我愚蠢的自我幻想!我勸自己平心靜氣,把事情搞清楚再說。

吃完午飯,老婆把她的手機開好鎖遞給我,我假裝觀看照片,一邊檢查各項訊息,如我預料的,裡頭乾乾淨淨、毫無破綻。早就刪光了吧?我暗想。不管怎樣,還是先觀察一下再說。

我不動聲色過了幾天,某晚睡到半夜,我悄悄起身,拿著老婆的手機按她的手指解鎖,因為太過緊張,試了三次才成功。

開鎖之後,我到客廳快速瀏覽,果然在line裡看到了不尋常,是前男友丟給她的訊息。老婆跟這個前男友年紀相仿,在一起將近8年,男生家裡有錢,是個不折不扣的富二代,而且男的帥女的美,可說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但在論及婚嫁的時候,兩人去做婚前健康檢查,發現老婆很難有孕,男方表面裝成無所謂的樣子,不久就找了藉口分手。

從這件事之後,老婆的性格大變,到處結交砲友,變得淫蕩不羈,直到認識了我,才恢復溫良的個性。我不曉得這算是福還是禍,但假使沒有前面這段遭遇,像老婆這樣的家世與條件,絕對不會跟我這種平凡到極點的人在一起。

我刷著line對話,發現上面明顯被刪了一大段,只留下寥寥幾句。

「那就星期四早上10點,老地方見。」前男友傳的。

「恩。」老婆回。

「我會先點好你最喜歡的起司蛋糕。」

「恩。」

兩個人講著只有他們才懂的語言,什麼老地方見,有夠噁心的。短短幾句話,看得我怒火中燒,我想直接回覆,去你媽的王八蛋,要約去約你媽,不要約我老婆。

努力克制怒氣後,我裝了定位程式,然後把手機放回原位,躺回床上思索應對之策。星期四也就是後天,不知道老婆跟前男友見面要說些什麼,是難忘過去的纏綿悱惻?還是想暗度陳倉重續前緣?無論有什麼理由,老婆都不應該跟前男友見面,我以為這是我們早就協議好的規矩。

到了星期四,我如常起床上班,但踏出家門後,我坐在我家前面的便利商店等著,我已跟公司請好假,準備跟蹤我老婆,看她究竟去哪裡。老婆快八點時帶小孩上幼兒園,不久就回家,我能想像她正在梳妝打扮,因為等等要見舊情人。

上午九點多,老婆出門了,穿著超短的迷你裙,看起來美呆了,蹬著高跟鞋的美腿又白又直,必會引得路人頻頻關注,每次跟她出門我都很自豪,因為我能收集眾人的忌妒目光,再用驕傲的表情向他們炫耀:「這是我老婆,怎樣!」如今老婆仍然美麗動人,打扮依舊時髦入時,只是這份美麗時髦,是要去討前男友的歡心。

我看見老婆走向捷運站,趕緊跟了上去。

為了避免被發覺,我隔著兩個車廂遙望著她,老婆毫無知覺地滑著手機,完全沒注意到我的存在。我是第一次跟蹤人,心裡無比地慌張,害怕被發現就會前功盡棄,但現在大家在外都戴口罩,降低了我被發現的機會。沒多久到站了,老婆走到一個網美們會來的甜點店,前男友在位子上對她招手,老婆走了過去,在他對面坐下。

我在斜對面的咖啡館挑個靠窗的位子,點了一杯黑咖啡,視線越過馬路監視著他們。

兩家店的落地窗都被擦得一塵不染,我可以很清楚地看見,他們的桌上擺滿蛋糕與手工餅乾,四個三層蛋糕塔,還有三杯飲料,誰會這樣點餐啊?根本就吃不完!我突然意會到男生在擺闊,他就是要點這麼多,猶如御膳房的太監在奉承老佛爺似的,沒吃完又怎樣,挑想吃的隨便吃幾口也行。

從我這個角度看不清老婆的表情,但我看到男生興高采烈地比手畫腳,彷彿在敘述什麼有趣的故事,接著男生的手橫過桌面握住老婆的手,而我老婆竟然沒有回絕,任由他牽著1、2分鐘之久!過了一會兒,男生起身去櫃台結帳,隨後推開店門離開,留我老婆一個人在座位上。

正當我以為偷情遊戲結束的時候,前男友開著顯眼的黃色跑車過來,我認得這個品牌的車款,大概要我一輩子的薪水才買得起。老婆坐上副駕駛座,就像坐進自家車般的自然,然後引擎受到油門的鼓舞,發出吼聲呼嘯而去。

我趕緊跑了出去,那台跑車已距離三個街口之遠,我伸手試圖攔輛計程車,但這個時間不知道怎麼搞的,路上一輛空車也沒有。我拿出手機,打開APP追蹤定位,只見定位點在地圖上快速移動,奔向我死命不要他們去的地點。

定位點停在大直的某間高級精品旅館,我跟老婆去過一次,那時覺得很興奮,就像小孩來到新的遊樂園,原本我們只打算待兩小時就離開,沒想到一再延長鐘點,我們做了一次又一次,幾乎要榨乾我所有的精力,如今老婆跟別的男人去到那個地方,重溫我們曾經有過的歡愉。

我打電話給老婆,像是發了瘋似的狂打,但打沒幾次就被關機了,定位點同時在地圖上消失。我盯著手機發楞,突然有股酸楚爬上我的鼻樑,想逼我在人群前面出糗,我仰頭看著天空,聽說利用地心引力可以防止眼淚流出,但我只看到一片憂鬱的藍,淚水還是汩汩流下。

咖啡店的店員追了出來,問我要不要先結帳,我向她道聲歉,走回櫃台把帳結掉,經過我的位子時看見那杯孤獨的咖啡,沒人要的樣子實在太可憐了,於是我將剩下的黑咖啡灌進喉嚨,冷掉的咖啡又酸又苦,像極了我現在的心情。

這天其餘的時間,我都在公園裡發呆,將現實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排列組合,然後強迫自己相信他們沒有偷情。或許他們是去旅館談事情,或許他們想拉肚子所以去旅館借廁所,又或許,他們只是蓋棉被純聊天。有千千萬萬條的「或許」飛過我的腦海,但沒有一條可以說服我。

下班時間我蹣跚回家,假裝工作一整天相當疲累。

「回來啦,快要可以吃飯囉。」老婆穿著家居服在廚房炒菜。

「恩。」看著她窈窕的背影,我的眼淚又禁不住掉下。

我到浴室沖澡,企圖洗去全部的記憶,希望所有的悲傷都能被重開機,就用滑鼠按幾個鍵就好,然而人生並沒有那麼簡單,無法用規律的程式碼導出固定的結局。洗完澡後我坐在餐桌前,這是一家三口的晚餐時間,也是我的生活最幸福的時刻,老婆正忙著幫兒子餵飯,完全沒發現我失魂落魄的異樣。

「今天你去哪了?」我盡量雲淡風輕地問著。

「沒有呀,就隨便逛逛。」她說。

「為什麼我打給你好幾通都沒接?」

「手機沒電了嘛!有什麼急事嗎?」

「只是一件小事。」我扒了一口飯,但一點食慾也沒。「現在不重要了。」

依照我老婆的個性,事情還沒有證據之前,她是打死不會承認的,現在攤牌說出來,想當然的結果就是大吵一架,她可能編出各種藉口來強辨自己的清白,最後事情還是不能釐清,而我不但無法推翻那些理由,反而打草驚蛇,讓他們有了警覺。

我得按兵不動,等找到證據再說。

那夜我輾轉難眠,在床上翻來覆去,看著身旁的老婆與兒子睡得香甜,我感覺跟她們活在兩個平行時空裡。隔天是星期五,我帶著失眠後的疲倦去上班,辦公室裡瀰漫著放假前的輕鬆氣息,每個人都在計畫該如何度過周末,只有我一個人躁鬱不安,為了妻子的出軌而煩憂不已。

我看任何人都不順眼,像顆即將爆炸的砲彈,我挑一些雞毛蒜皮的錯誤,拿著文件大聲咆哮,要屬下們把腦子拿出來使用,不要不經大腦就想交差了事,其實我自己明白,我只是借題發洩情緒罷了,但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讓別人看我臉色的感覺真好。

這個周休二日是最難捱的時刻,我心裡煎熬萬分,表面上卻得裝作若無其事,我們家還是一樣幸福美滿,什麼都沒有發生,不過只有我自己知曉,我的心靈被利斧鑿了一道很深的傷痕。我持續對自己洗腦,強逼自己堅信老婆的忠貞,我們在一起的這些甜蜜日子不是假的,是的,我得相信她,就跟她一直相信我一樣。

沒有見到棺材不應該掉淚,兩個人只要信任彼此,沒有什麼難關是過不去的。

我一直對自己重複說著,希望說多了,我就能同意這個論點。

星期天晚上,老婆在浴室洗澡,我在廚房切水果給兒子吃,老婆放在中島上的手機接連震動,似乎有訊息不斷傳入,我看了一眼推播,果然是前男友傳來的,好奇心起,我用偷看到的圖形密碼解開了鎖,看到了不可置信的東西。

前男友傳了5張照片,都是他與老婆的性愛畫面,兩個人一絲不掛行苟且之事,模樣甚是下賤猥褻。我站在廚房怒不可遏,握著刀的那隻手抖個不停,因為太過用力,指節被我壓得發白。此時老婆從浴室出來,頭髮都還沒去吹乾,第一件事就是來廚房拿手機,接著去客廳查看訊息。

「剛剛好像有人傳訊息給你?」我故意問她。

「沒…沒有啦,就姊妹問我要不要聚聚。」

的確是有人想找你聚聚,不過是前男友而不是姊妹。

「你要去嗎?」我冷冷地問。

「再看看吧。」

我的腦袋不停輪播剛剛那幾張照片,頓時有一個強烈的念頭浮現,我想殺了這對狗男女,把他們剁成肉醬,隨後我再自殺,反正我已經陷進地獄裡了,再往下幾層也沒啥差別,但被熔岩滅頂之前,我必須找幾個人墊背。有個黑色身影在旁邊鼓吹,嘴裡喃喃說著:「既然早晚都要做,何不現在就動手?」

你說的沒錯!

我拿著刀剛轉身一步,發現兒子站在我的腳邊直盯著我。

「巴巴,你要做什麼?」

我嚇了一大跳,立時回過神來,趕緊把刀子丟進水槽裡,發生鏗鏗聲響。

「我…我要切水果給你吃…」

「那我要吃蘋果。」

兒子天真地看著我,那個眼神很純潔,彷彿世上不存在任何邪惡,我痛罵自己的殘忍,他還這麼小,若是媽媽和我都不在了,他就會變成天底下最可憐的孤兒,被人欺辱受盡苦楚。我蹲下來抱著他,告訴他我很愛他,然後我抹去臉上的眼淚,下定決心要堅強一點。

那個晚上我躺在床上無法入眠,許多念頭在腦海中搏鬥,大家你一拳我一腳互相叫囂,整個腦袋亂哄哄的,彷彿要把我逼上絕路。

一個聲音這麼說著。

老婆不是答應我了嗎?說她不會再跟外面的人有所勾搭,為什麼她違反了當初的承諾?為什麼她管不住自己的身心,看到帥哥就打開雙腿?一聽到這裡,我的眼淚不斷由眼角流下,像堵不住的黃河潰口,我緊咬嘴唇不敢哭出聲,害怕兒子聽見我的脆弱,若是他問我爸爸為什麼哭,我該怎麼回答?難道我要告訴他,媽媽不要我們了,她寧願跟別的男人上床,也不願意多為我們想想。

另一個聲音在責怪我。

有句老話不是這麼說的嗎?「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填飽他的胃;要留住女人的心,要先填滿她的穴。」是不是我不夠賣力,才讓老婆在家吃不飽,需要去外面吃外食。外食通常都很重口味,香勁又好吃,讓她忍不住想嘗幾口,但外食吃多了對身體負擔很大,還是家裡的清淡烹調比較健康,為什麼老婆不懂這個道理,要做出破壞家庭的齷齪行為?

又有一個聲音問我。

如果我們離婚了,孩子又該歸誰?哼,我是絕不會讓她把孩子帶走的,但是她家勢大力大,請得起高級律師,打起官司還說不定判給誰呢,不行,我得想想辦法,把兒子留在我身邊,雖然我沒像他媽媽家那麼有錢,但至少我會把兒子擺在第一位,我會給他所有的一切。

我在黑暗中盯著天花板,感覺我的世界一片漆黑。

天色微亮我就起身下床,我一夜沒睡,身上滿是看不見的裂痕,覺得無比疲憊。我走到浴室洗把臉,企圖振作精神,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眼睛充滿血絲,比這輩子的任何時刻都要憔悴,我焦躁難安,感覺體內有個火苗被點燃,那是一股名叫復仇的火焰。

我制定了一個計畫,要留下她們通姦的證據,只要有了證據,我就能掌握話語權,即使上了法院,也能立於不敗之地,為了兒子我必須化身成惡魔,不讓任何人剝奪我們之間的牽絆,此時心中那股火焰由小轉大,逐漸要把我吞噬殆盡。

這是你們逼我的!

我後悔沒有即時將那幾張照片備份,不過只要她們繼續聯絡,要找到證據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昨晚我在老婆的手機裡裝了竊聽與監看程式,以後她們傳的訊息與通話內容,都會在我的掌握之下。

我去公司上班,灌了兩大杯咖啡,威脅自己保持清醒,不要放過任何一個可能的線索。我整天無心工作,每隔10分鐘檢查一次監視程式,但老婆除了跟朋友說些無關痛癢的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值得留心的。

日子很難過,我覺得自己走在懸崖的邊緣,每晚失眠加上心理的憋屈,情緒崩潰只在一瞬間而已,星期六晚上我找了一些小問題,跟老婆大吵了一架。

「為什麼你每天在家,卻不把家事做好?」我說。

「我在家也是很忙的。」老婆說。

「忙什麼?還不就是做那些沒用的甜點。」

「什麼沒用的甜點!」

「外面賣的比你做的好吃幾百倍,幹嘛不花錢買就好?」

「你為什麼要這樣說?這樣很不尊重人耶!」

「你懂什麼叫尊重人嗎?」我瞪著她,眼睛幾乎要噴出火來。「你有尊重我這個老公嗎?」

「你今天是吃錯什麼藥了?我哪裡不尊重你了?」

「你自己心裡有數!」我拿了車鑰匙就要出門。

「你要去哪裡?」

「不用你管!」

我走到地下停車場,看見我們家兩台並排的車子,一台是我又破又舊的國產車,像個沒人要的老頭,一台是老婆又新又亮的進口車,宛如眾所追求的美女,對比之下顯得格格不入。我開著我的老破車上高速公路,沒有目的地的狂奔,只想狠狠甩開這一切,但無論我怎樣催加油門,那種沮喪的感覺還是緊緊跟隨。

天空中雷聲隱隱而動,不久就下起滂沱大雨,雨滴打在車頂上叮噹作響,彷彿無數的落石向我砸落,我感覺自己開在危險的山道上,旁邊就是探不見底的深淵,只要一個不小心,隨時都可能粉身碎骨,但我還是加快油門,不停超過前面的車子。

一個小時後,我打電話給淑芳。

淑芳是我的大學學妹,我們認識20年了,如果說男女能存在純友誼,大概就是我和淑芳之間的關係。我們以前感情很好,可說是無話不談,我經常去她家喝酒聊天,喝醉了就在她家過夜,我們睡同一張床,但我們什麼也沒發生過,連親嘴都不曾有,而且從我結婚之後,我們就幾乎沒見過面,算一算也有三年多了。

淑芳是個十足的男人婆,我沒看她穿過裙子,更別說比較性感的打扮,她留著超短的頭髮,只比一般男生長一點點,完完全全不是我的菜,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淑芳,但我可以很篤定地說,就算我們兩人全裸抱在一起,我也不會對她有什麼想法,不過比起那些俗艷的女人,我覺得跟她相處很自在,不用偽裝自己,愛說什麼就說,想做什麼就做

「喂,我心情不好,去你家聊聊如何?」我說。

「過來吧,你知道路的。」淑芳說。

我順道買了一包滷味和一瓶百富威士忌,把車停好後,在淑芳家的樓下等她。看到淑芳走出來,我驚訝到不知怎麼形容此時的心情,淑芳一頭飄逸的長髮,不僅染了顏色還燙捲,我以前沒看過她這麼亮眼的裝扮。

「你…你怎麼變這樣?」我說。

「你說頭髮嗎?」她摸了摸髮尾。「想說換個造型,留長看看。」

「是我的錯覺嗎?你胸部長大了?」搭電梯上樓時我問。

「做的啦!」淑芳說。「我本來以為會很硬,但其實蠻軟的,等下給你摸摸看。」

「我哪敢摸啊!這是性騷擾耶!」

「覺得『不舒服』才是性騷擾,你把我弄舒服不就好了嘛!」淑芳說。

「白癡耶~」我們的話題一向腥羶不忌,亂扯亂聊都無所謂。

淑芳穿著短褲與露肚上衣,整個人散發出一種魅力,準確來說是女人味,是我不曾在她身上見過的,淑芳就像被外星光線照到似的,變成不同人的模樣。我剛開始有點不習慣,但喝了幾杯酒之後,以前那種熟悉的感覺回來了,我逐漸能放開心胸,講述家裡發生的事情。

「我老婆最近外遇了。」我說。

「是喔?你怎麼知道的?」

「我看見前男友傳給她的訊息,裡面有她們的不雅照。」

「真是慘呀!你打算怎麼做?」

「我不知道。」我把杯裡的威士忌一飲而盡。「或許會離婚吧?」

「那小孩怎麼辦?」

「那個女人別想要小孩,都做出這種事了,還想跟我爭小孩?」

「那很難說喔,現在法官都看誰有錢就判給誰。」

「馬的!還不是家裡有幾個臭錢,有什麼了不起啊!」我又猛飲了一杯。

「你老婆都給你戴綠帽了,你不如也給它外遇算了。」

「沒錯,我真想讓她體會被背叛的滋味。」我氣憤地說。

「你看我怎麼樣?」淑芳的手指由腳踝遊滑到大腿,做出搞笑的誘惑動作。

「哈哈,等等我受不了撲上去,看你怎麼辦?」

「我可以呀,如果是你的話,我願意跟你做。」

淑芳的雙眼盯著我的眼睛,我突然發現她的眼睛好漂亮,是因為沒卸睫毛膏的關係,還是我以前都刻意忽視這雙明大的眼眸。我聽到自己的心跳得好快,怦怦聲響像在為我擂鼓助陣,然後那個黑色身影又出現了,在我耳邊絮絮叨叨起來。

「男人沒有不偷吃的!」黑色身影說。

「老婆都這樣對你了,你還在乎她的感受?」

「要幹就幹,有什麼好怕的!」

「上吧!上吧!又沒有人會知道!」

我的腦袋又浮現那幾張性愛照片,心裡萬般不是滋味,老婆對不起我,我也想報復回去,然而看了看淑芳,覺得這個對象真是荒謬,雖然她變漂亮很多,不過我們是哥兒們耶,誰會跟兄弟上床啊?

「你…你別鬧喔。」我說。

「哈哈哈,被我嚇到了喔~」淑芳放肆地大笑,捉弄我似乎是一件很療癒的事。

「還好你是開玩笑的,不然朋友還怎麼做下去?」

「誰說我是開玩笑的!」

淑芳冷不防親了過來,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霎時愣在當場,緊接著我意識到事情不太對勁,把她從我身上推開,但她強制脫下我的褲子,開始吸吮我的陰莖,那種感覺真是無與倫比的美妙,僅在一眨眼間,原本堅不可摧的意志出現一道裂縫,然後我看到那個黑色身影對我笑了一下,迅速鑽進那條裂縫之中,我感覺自己逐漸黑化,轉換成另一種人格。

我真的不想這麼做,可是雙手自己動了起來,我脫下淑芳的上衣,將她的F罩杯胸罩解開,幾個禮拜沒做了,我的欲求顯得有點強烈,我舔弄她的乳頭,引得她嬌喘陣陣,隨即她脫光自己的下半身,坐在我身上磨蹭。

「現在回頭還有餘地,只要不插入就不算出軌。」

當時我是這樣對自己喊話的,但身體根本就不聽我的控制,一定是那個黑色傢伙搞的鬼。我發覺自己困在一個窄小的房間裡,不管怎麼吶喊,只有滿室回音震耳鳴鳴,我敲打牆壁,後悔剛剛一時把持不住,讓邪念妖物有機可趁,現在情況已經脫離我能掌控的範圍。

淑芳持續扭動她的腰,豐沛的汁液染濕了我的下體,在角度對準的剎那,我的肉棒輕巧地滑進她的陰道裡,陣陣快感從龜頭上傳來,迅速佈滿我全身的細胞,我頓時放鬆下來,像是沐浴在某道聖光之下,連日來委屈與焦慮,彷彿在這刻得到了救贖。

困在房間裡的我,此時也放棄了抵抗。

淑芳在我身上搖了一陣,臉上滿是我沒看過的淫蕩表情,然後我把她翻過來,讓她跪在木質地板上,再讓她的上半身趴到床上,我從後面插入,握著兩片臀肉奮力衝刺,淑芳叫得呼天搶地,宛如被我幹到快升天似的。

「啊啊啊!用力幹我!啊啊!嗯啊!」

「我…我要射了!」我說。

「射我!快點射我!」淑芳激烈大叫。「不要忍,快射給我!」

我一股腦地洩了出去,這次的量特別的多,套子被撐得鼓鼓的。

我們躺在木質地板上休息,兩人兀自喘個不停,牆上的時鐘滴答滴答,我在思考著今晚要不要回家,此刻我沒有任何的罪惡感,反而有一種報復成功的得意。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你。」淑芳突然這樣說。

「是…是嗎?」我轉過頭去看她,但她沒有看我。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這種類型的,所以我也假裝自己不喜歡你。」

「喔。」

「聽到你要結婚的時候,我哭了好久。」淑芳說。「就算你不喜歡我也沒關係,原以為我們可以一直這樣相處下去,但你結婚後,我們變得好疏離,我像是沒到過你的生命似的。」

「我…」

「我明白你的難處。」淑芳說。「不過我發覺,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更加喜歡你了。」

「我開始變成你會喜歡的樣子,以為這樣就可以更接近你一點,我知道這樣很蠢,但我就是想這麼做。」淑芳繼續說。「我把頭髮留長、打扮自己、學著溫柔,還去整形,對了我沒告訴你,我的鼻子和下巴也是做的。」

「追我的人變得好多,我跟他們吃飯、看電影、逛街,然後上床。有的人其實還不錯,長得帥對我又好,換作別的女人,可能會想跟他們一生一世,但我都交往不久就分了,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淑芳說。

「什麼?」

「我就是忘不了你。」

淑芳感覺好像在哭,說話有微微的鼻音,但也有可能是沒穿衣服躺在地板有點冷的緣故。

「對不起…我不知道…原來你…」我說。

「沒關係,是我自己的問題,今天能這樣,我已經很開心了。」淑芳站起來,往浴室的方向走去。「我先去沖澡。」

我繼續躺在原地,試圖消化剛剛產生的衝擊。

「你知道嗎?」淑芳站在浴室門口回頭看我,背光使她的臉變得好黑。「男女之間是不會有純友誼的。」

她走進浴室打開水龍頭,蓮蓬頭灑下的水強勁有力,每顆水珠彷彿都打在我的心上,淅瀝嘩啦。

早上七點我回到家,今天是星期日,家裡沒有人在,老婆大概帶小孩回娘家去了,娘家到我們家其實很近,搭計程車只要15分鐘。我到浴室梳洗一番,出來後覺得後腦有點疼痛,大概是宿醉的關係吧,我吞了一顆阿斯匹靈,順便按下咖啡機的開關,機器轟隆響動,接著傳出咖啡的香氣。

我喝了一大口咖啡,然後走到書房裡,將抽屜的離婚協議書拿出來,簽上名字後,呆呆地看了它好久。還有機會挽回嗎?我問著自己。如果沒看到照片之前,或許還可以說她們是清白的,但我親眼看見他們交合的樣子,真的無法再自圓其說。

儘管老婆還不懂我為什麼大發脾氣,不懂為什麼我徹夜不歸,不過都無所謂了吧?

我譏笑自己怎麼可能這麼好運,娶到一個漂亮又有錢的老婆,這種上輩子要燒多少好香才有的福氣,怎麼可能輪得到我?現在應該是上天要懲罰我,不要奢想不該得到的幸福,早晚會有報應的,現實的人生呀,好聚好散吧!

故事的結尾我不想吵吵鬧鬧的,跟老婆好好談談後續的事情,希望能和平解決,畢竟我們有過一段幸福的時光,那陣日子真是美好啊!好到我願意用一切去交換,那時老婆把我放在心頭的第一位,我們之間沒有爭吵沒有怨懟,兩人很單純地相愛著,為了未來而共同努力。

說什麼都是多餘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再甜蜜的模範夫妻都可能離婚了,更何況我們原本就不應該在一起。去接她們回來吧!我把簽好字的離婚協議書放在餐桌上,拿著車鑰匙與皮夾準備出門,這時瞥見手機上的監看程式,下意識點了進去。

前男友傳訊息給老婆。

「星期二我們見個面吧?」前男友傳。

「你要幹嘛?」老婆回。

「只是找你聊聊天。」

「又想騙我?」

「沒騙你,這次是真的,只是想跟你聊聊天。」

「那你東西要帶去喔。」

「我會帶去。」前男友傳。「微笑汽車旅館306號房。」

「幹嘛約在旅館?」

「你不是喜歡那間的裝潢嗎?在那邊聊天比較開心呀!」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幹什麼喔?」

他當然是想幹你!真是一對姦夫淫婦,相約不去旅館還能去哪裡?

我走回餐廳把離婚協議書鎖回書房抽屜,決定收起微不足道的心軟,繼續實行復仇計畫。

星期二我請好假,早上先去吃了個早午餐,然後在漫畫店坐到12點,他們約了下午2點見面,我提前1點到微笑旅館check in。

「你好,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櫃台小姐說,我注意到她的眼影畫得很艷麗。

「請給我307號房。」我說。

「請問先生您是一個人嗎?」她掃了一眼我的背後。

「是啊,有什麼問題?」

「不好意思,公司規定我們必須詢問清楚。」櫃台小姐說。「請問您最近是否有感到憂鬱?」

「現在生活壓力這麼大,誰不憂鬱呢?所以我想來這裡放鬆一下。」

「請問您是否有攜帶木炭、刀具、或其它危險物品?」

「沒有,我只帶了幾瓶啤酒。」我提起手上的塑膠袋。「可以嗎?」

「好的。」櫃台小姐盯著電腦,手下敲著鍵盤。「請問您一定要307號房嗎?」

「307對我有特殊的意義。」

「真抱歉,307號房已經被人預定了。」

「那305呢?305對我的意義也不小。」

「喔,305號房剛好沒人。請問您刷卡還是付現?」

「付現。」

她給我房卡與優惠券,隨後她又盯著我瞧。

「怎麼了?」我問。

「如果你覺得心情不好,想找人聊聊,可以打上面的電話。」她遞給我一張名片,上面寫著XX老師反自殺專線。

「不用了,我沒有想死的念頭。」我瞪了她一眼,將名片遞回去給她。「我只想喝幾瓶啤酒、泡個澡、睡個覺,然後回家。」

「要是你想要有人陪,這個或許可以幫你。」她又遞給我一張名片,上面寫著減壓按摩服務,她們大概是有業績要推吧?

「等我離婚後,或許會用的著。」我對她眨了一下眼,將名片放進我的口袋。

我在305號房等待,等著大魚們進網,我打算等她們性交的時候,當場來個抓姦在床。時間緩慢地走著,像是要走到世界末日似的,好不容易捱到1點50幾分,306號房的門鈴響了。我拿起手機開啟監聽程式,打開老婆手機的麥克風,接著按下錄音鍵,好將她們說的話當呈堂證供,結果聽到我意想不到的對話。

「你要不要先洗個澡?」前男友說。「這樣比較輕鬆。」

「不要說那些有的沒的,東西有沒有帶來?」老婆說。

「在這裡呢。」前男友似乎從包包裡拿出什麼。

「隨身碟給我!」老婆好像過去要拿。

「你別那麼激動嘛,先喝杯酒好嗎?」

「你上次說東西忘記帶,要載我去拿,結果載我到旅館來,還好我跑得快,沒讓你得逞,這次又約在旅館裡,想幹嘛我會不知道嗎?」

「既然你知道,怎麼忍心拒絕我?」

「我是有老公的人耶!」

「老公?你那個又老又醜的老公?他有什麼好的?不帥又沒錢。」

「我愛他,他也愛我,那就夠了。」

「愛?太好笑了!你是說做愛吧?他那種體力能餵飽你嗎?」前男友說。

「不用你管。」

「以後你跟我偷偷見面,他又不會知道。」

「不行!」

「來吧,你以前很愛我操你的不是嗎?」

「你不要碰我!」

兩人好像有點小拉扯,我聽到東西翻倒的聲音。

「你就不怕我把這個東西給你老公看嗎?」前男友說。

「你要給他看就看吧!我才不怕!」

「別假了!不怕的話,你就不會出來了!」

「以前是我年輕不懂事,才會跟你拍那些性愛影片,我相信老公會理解我的。」

「那可不一定喔,男人吃起醋來,有時比女人還可怕。」

「你到底想怎樣啦!」

「一次!就一次怎麼樣?」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你真的很盧耶!」

「算了,東西給你吧,但至少陪我喝一杯酒吧,喝完了就給你。」

「好,就一杯喔。」老婆說。「那些影片你應該沒有備份吧?」

「我發誓沒有其他備份了。」前男友說。

「你以為倒這麼滿就能醉倒我?」老婆不屑的聲音說著。

千萬不要喝啊!那杯酒一定有問題!我在心裡吶喊著。

「你喝慢一點,我們多聊一下嘛!」前男友說。

「喝完了,東西給我!我不想跟你有太多的牽扯!」

「哎呀,你是不是醉了呀?走路怎麼搖搖晃晃的?」前男友說。

「奇…奇怪,才一杯紅酒,頭怎麼這麼暈?」

「來來來,過來休息一下,躺下會比較好。」

「你…你不要碰我~」老婆的聲音變得有點嬌媚。「我…我要跟我老公說~」

「有什麼情話跟我說,我就是你的好老公。」

「老公,為什麼你最近都對我這麼冷淡?是我做錯什麼事嗎?」

「好老婆,你沒做錯事,等等我會好好疼你的。」

「冠宇老公,你抱抱我好不好?」

「好好好,我不僅會抱你、親你,還會用力操你,讓你爽翻天。」

老婆開始神智不清、胡言亂語,對著前男友叫我的名字,聽到這裡我覺得情勢不妙,趕緊衝去按306的門鈴。

「幹什麼呀!」前男友在房裡叫著。「我們正忙著呢!」

「請您開門,有人要找您。」我說。

「去去去,不開!」

「請您快點開門,這位可是大人物,您不開門的話,我們可要自己開門了。」

「大人物?」前男友一副遲疑的樣子,不過還是過來開門了。「到底是誰呀?」

門剛打開一條細縫,我就使勁推了進去,伸手就給他一記右鉤拳。

「我是你老子!」我大喊著。

他身上穿著睡袍,眼神猶如見到了鬼,睜得大大地直盯著我,我看見老婆躺在床上,開襟的上衣被拉下,露出半邊雪白的肩膀,我過去拍拍她的臉頰想把她叫醒,但她一副沉睡的樣子,就像喝醉酒似的。我回頭瞪著跌坐在地上的男人,用手機拍了幾張現場照片,接著播放剛剛的錄音檔,播了一段後,我惡狠狠地警告他。

「不要再糾纏我老婆,不然就等著上法院!」

「不…不會…我不會再找她了…」

我收拾老婆的東西,看見隨身碟在桌上,順手就拿走了,然後揹起老婆往停車場走,把老婆放進車子後座。我開車回到家,把老婆放在床上,她猶自睡得很沉,我替她蓋好被子後,就到客廳喝咖啡看電影。

過了兩個多小時,老婆步履沉重從臥室裡出來。

「發生什麼事了?」老婆邊摸著頭邊說。

「你剛剛跟前男友在旅館裡,是我去帶你回來的。」

「老…老公,你聽我解釋,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老婆慌張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我相信你。」我說。

「什麼?」

「我說我相信你。」我故作瀟灑地說。「所以你不用解釋。」

「真的嗎?」

「恩。」我過去給她一個擁抱,接著去開冰箱。「你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吃些什麼?」

老婆呆坐在客廳半响,然後怯生生地走過來問我。

「那…那隨身碟呢?」

「什麼隨身碟?我沒看到隨身碟啊。」

「喔…沒…沒什麼啦,只是隨便問問。」她說。「老公,你為什麼知道我在那裡?」

「我不會問你為什麼到那裡去,所以你也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對她笑了一下。「好嗎?」

「恩。」

我切了蒜頭與高麗菜絲,炒了一盤牛肉炒飯。

「老公,還是你的炒飯最好吃。」

「吃完之後,要不要來『炒飯』?」

「呵呵,等等還要去接兒子呢。」

「放心吧,我已經請你媽幫忙接了。」

「那就來吧!」老婆滿臉堆笑。「我買了新的戰鬥服。」

後來兒子在外婆家睡著了,我們多了一個空閒的夜晚,那個晚上我們狂烈做愛,彷彿回到我們剛交往的時候,看見老婆在我懷裡睡著,我感覺失去的幸福,一點一滴地回來了。隨身碟我看都沒看就把它格式化,跟淑芳的那段插曲,就將它當成一場夢,打死我也絕不提起這個秘密。

日子回復到以往的平靜。

有一天晚上吃完飯,我在客廳看新聞,老婆在房間裡哄兒子睡覺,突然門鈴響了起來,我走去開門,透過貓眼看到淑芳的身影時,我整個背脊的毛都豎了起來。

「你…你來我家幹嘛?」我說。

「我來看看你呀,看你過得好不好。」淑芳說。

「我…」當我還想說些什麼時,老婆走了出來。

「是誰呀?」老婆說。

「你好,我是冠宇的學妹,我叫淑芳。」淑芳說。

「快進來坐,我來泡茶,日本的綠茶很好喝喔。」

「那就打擾了。」淑芳說。

晚上八點多,兒子已在房裡睡著,我們三人坐在客廳裡,如同兵書說的三角犄立,雖然是冬天,我仍然冷汗直流,整個背都濕透了,腋下也都是汗。

「冠宇學長以前很照顧我。」淑芳說。「我們好久不見了,今天經過這裡,想說來看看他。」

「你長那麼漂亮,她當然會照顧你。」老婆用開玩笑的語氣說著。

「不不不,我以前長得很醜,超級不起眼的。」

「你太謙虛了。」老婆對她上下打量。「我看我們家冠宇,可能有喜歡過你喔。」

「你誤會了。」淑芳眨了眨捲翹的睫毛。「冠宇學長完全不喜歡我這型的,他以前講到喜歡的類型,大概就是像妹妹你這樣的。」

「是嗎?」老婆斜眼看了我一眼。

「對了,我今天來還有件事情。」淑芳從包包裡拿出一張喜帖。「我要結婚了。」

「恭喜呀!婚宴什麼時候?」老婆叫了起來,急忙抽出喜帖研究著。

「恭…恭喜。」我好不容易擠出這兩個字。「你不是不婚主義者嗎?」

「我以前喜歡一個渣男好久,結果他跟別的女人跑了,我哭得唏哩巴拉的,但後來我也看開了,遇上了一個好男人,就嫁啦!」淑芳看著我說,不過我把眼睛別到旁邊去。

「你一定會幸福的。」老婆說。

「謝謝,我看你們這樣,也一定很幸福。」

她們兩個很有話聊,討論結婚時該注意的事情,我彷彿變成局外人,只能在旁邊乾聽著。

「好啦,時間也不早了,我該走了。」淑芳站了起來,順了順她的裙子。「謝謝你們的綠茶。」

「有空來坐坐呀,我們可以一起做甜點。」老婆說。

「好喔,有時間我會再來叨擾的。」

關上大門後,老婆馬上瞇著眼看我。

「你給我老實說,你們是不是在一起過?」

「沒…沒有,我們真的沒有交往過。」

「最好是沒有。」老婆假意揍了我肚子一拳。「我感覺得出來,她很喜歡你。」

「你不要亂說啦,人家都已經要結婚了,這樣是破壞人家的名聲哦。」我說。

「呵呵,這是女人的第六感,但或許是我想錯了!」

「對啦,那種沒有根據的事,就不要胡亂猜測了。」

我洗澡時想著這陣子發生的事,感覺像過了兩個世紀那麼久,不過壞事總是過去了,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好事發生,吸引力法則不是這麼說的嗎?只要相信,就會成真。走出浴室老婆已經換好戰袍,我這個老婆平日最愛角色扮演,看來今天是呂布戰貂蟬的劇情。

「我覺得兒子很孤單,我們再幫她生個弟弟或妹妹吧!」老婆說。

「饒了我吧!我這把老骨頭可經不起一再折騰。」

「我有預感,今天卵子和精子會順利相遇呢。」

「這是哪來的預感啊?」

「來嘛~來嘛~」

老婆撩起裙擺,白長腿從開叉的裙子縫中露出來,她搔首弄姿擺出誘人的姿態,我隱隱約約看到,中國風的上衣裡是件性感肚兜。我這個人最是激不得,敵方城門叫戰,哪有退縮不應之理,我挺起方天畫戟拍馬向前,今晚又得戰個幾百回合,讓這婆娘「叫不敢」方得罷休。

夜已漸漸深沉,但我們一點都不想睡。

〈完〉

 

#別讓憤怒蒙蔽了理智!

#有些事情,見到棺材再掉淚不遲!

#分享給你那個老婆喜歡買帽子的朋友!

 

【別話】

糟糕!要被罵慘了。

我起初是想當個悲情英雄,不料最後變成世紀海王。

我猜是那個黑色傢伙在搞鬼,讓我的純潔玷污了黑。

這次把老婆拖下水了,希望對我的文學創作有幫助。

這個還有前集,如果喜歡的朋友可以看這個。

【威士忌故事集 2】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最後我想說…

親愛的老婆,我愛你。

By 待雨晴

 

選一首歌,配這篇小說,

喜歡的話下面還有別篇小說。

《上了年紀的男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f0vVejDpv4&list=RD2f0vVejDpv4&index=2

 

《威士忌故事系列文章》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2】春天用買的才夠爽快!

【威士忌故事集 1】淑菁姐的祕密日記

【威士忌故事集 2】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威士忌故事集 3】旅館上有寫「純」的一定不純!

【威士忌故事集 4】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你!

【威士忌故事集 5】朋友妻,是不可欺還是不客氣?

【威士忌故事集 6】地方媽媽的好,要愛過才知道!

【威士忌故事集 7】你可以放進來,但不要放感情!

【威士忌故事集 8】老婆幫我買了頂帽子,是綠色的!

【威士忌故事集 9】聽說貴圈很亂!誰能帶我入群?

【威士忌故事集 10】用錢不能使我屈服,但用很多錢可以!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2】春天用買的才夠爽快!

 

我的其他小說:

https://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1402530

 

 

【延伸閱讀】:

【威士忌新手大膽喝,別怕!】

【威士忌怎麼分類?】

【樣品酒哪裡買?】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