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座的告白》

身為心靈不全者/我很容易生氣/

有時是對敵人/有時是對自己/

憤怒其來有自/隨手就能找到原因/

我會賴給不順遂的生活/

還有爛到不行的壞天氣/

 

用煩躁吹製的玻璃心/

一碰就可能粉碎塗地/

男友如履薄冰地捧著/

我仍嫌他不夠小心翼翼/

 

早晨下的那場雨/又濺濕了鞋底/

今天有了好藉口/將點95手槍上膛準備射擊/

誰都別來惹我/我只是想要靜一靜/

你問我有什麼毛病/

我說別在意/這是巨蟹的傳統典型/

 

【別話】

我不是巨蟹座,但交過三個巨蟹的女友,而我對巨蟹座的認知,就是歇斯底里的神經病。

她們的感情豐富,不過常用在錯誤的地方,把一件小事往死裡鑽,累積情緒後爆發鬧大,將周圍的人炸的遍體鱗傷,她們是感到痛快了,卻讓旁人倉皇收拾殘局。

巨蟹座真的有病,跟她們交往就得有心理準備,隨時接受莫名的核彈攻擊,聽我一句勸,能不碰就盡量不要碰,萬一不幸遇上了,請常念阿彌陀佛。

話再說回來,愛過三個巨蟹座的我,可能也是病的不輕。

By 待雨晴

 

 

《更多我的新詩創作》

https://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428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全站熱搜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