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撞地球》

再過一個禮拜/地球就要毀滅/

科學家精心算出來的/彗星拜訪的日子/

絕望不斷靠近/像勤奮不息的秒針/

人們都在期待那聲轟隆巨響/滴答滴答

 

在世界末日的前夕/

你還是繼續重複那個遙遠的謊/

什麼我會愛你到最後一刻/

只要有愛就不怕困難/

我說算了吧/人之將死言語要善良一點/

去找你昨天剛做過愛的那個女孩/

她會比我更相信這類的話/

 

你說我講的很有道理/

生命的最後一天就該陪最愛的人/

於是你轉身離去/回到那個房間/

跟她做無數的愛/直到彼此都精疲力盡/

 

彗星最後沒有來/太空總署的人都是笨蛋/

把月球看成地球/算錯了全世界的恐慌/

那些提早上吊的人呀/你們都太衝動了/

古話說不見棺材不掉淚/

要我說啊/至少也得等到人生最後一場流星/

許下那個不可能的願/才能死去/

 

月球與彗星的相遇燦爛奪目/

是我看過最美的月亮/

比過去每一年的中秋都要漂亮/

揚起的土石遠遠看像煙火/

彷彿在弔念/我們逝去的愛情/

 

By 待雨晴

 

 

《更多我的新詩創作》

https://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428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全站熱搜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