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日記】「鋼之煉金術師」1000片!

好久沒拼圖了。

前些日子太忙碌,一忙就過了好久,生活中有更多需要優先做的事,拼圖的順位只好不斷往後挪,加上拼圖房間堆滿我兒的玩具,挪不出大片空間,一眨眼就過了兩年多。最近剛好有個時間空檔,立刻將房間整理一番,把塵封已久的拼圖拿出來(庫存還有好幾副),總算滿足了拼圖的心理需求。

這副是「鋼之鍊金術師」,我很喜歡的一部動畫,許多年前就已經完結了,我覺得劇情結構寫得很好,沒有虎頭蛇尾,算是做了不錯的結局。

這副拼圖不算太難,我選了顏色區塊明顯的圖,不過因為沒有每天拚,前後花了兩個禮拜才拚好,認真拚的話,大約一個禮拜內可以完成。太久沒拚圖了,手感有點喪失,但過一會兒就回來了,拼圖時的沉浸感很強大,像處在一個只有我的世界,與世隔絕的過程,我覺得十分平靜與舒服,一邊聽著梁靜茹的「勇氣」,彷彿有些化學物質在體內滋生。

當夢想被現實打敗,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那個夢想對別人儘管渺小,對自己卻意義重大,是你想要追求的目標,但環境種種因素都跟你講,不行!你不能去做!你不能獲得!你會斷然選擇放棄,還是在心底留下不甘心?

有了家庭與小孩後,我沒有時間玩遊戲,但電玩一直是我心中渴望的一塊,不是什麼沉迷的沒日沒夜,只希望能同步經歷這個時代,各款遊戲大作的美好,《艾爾登法環》、《戰神》、《柏德之門》,每次看到遊戲介紹影片,心中總是一酸,那些與我無緣的夢想,真的還有堅持追尋的必要嗎?

雖然我還有很多興趣做支撐,但PS5始終是一個男孩的想望,我直到現在才曉得,長大的結果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時間去做一些,以前垂手就可以做到的事情。

《黑悟空》要上市了,好想玩啊啊啊!

#我用拼圖寫日記

By 待雨晴

 

《更多我的拼圖日記》

https://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9195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待雨晴 的頭像
    待雨晴

    非關對錯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