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說鬼語】(小說) 貓食豬心 貓妖

某天我到台南辦事情,結束後準備返回台北的家,我事先訂好了高鐵車票,不慌不忙上車找到座號,把行李安放在上頭的架子。

我坐進靠走道的位子時,發現旁邊坐著一個美艷的女子,她禮貌性地對我點頭笑了一下,但我們沒有交談,沉默於各自的心思裡。

列車開動了,緩緩起步前行。

我偷偷看她,側臉真是美得不可方物,只比正臉略遜一籌而已。

她看著窗外快速倒退的風景,嘴角帶著微微的笑容,你知道,有些人儘管沒在笑,臉上還是會有笑意,這個女人就是屬於這種類型。一雙媚眼上的妝化得很完美,像是個當紅藝人,我思索著是不是有在電視上看過她。

看著她美麗的臉龐,我有種戀愛的感覺,猶豫著要不要跟她搭訕,不知道她有沒有男友,或者結婚了沒。我這樣唐突地對她說話,會不會造成她的反感?無數的思緒越過我的腦海,但嘴巴仍舊緊閉著,無法將心裡的話對她訴說。

我不時看向手錶,這輩子沒這麼希望時針能走慢一點,從台南到台北只有一個多小時,隨著時間分分秒秒過去,我心裡的焦急越來越強烈,如果錯過了今天,或許這輩子就無法再相見,但是幾次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

「你看那個貓咪好可愛。」到了台中站的月台,她指著窗外說。

「你喜歡貓嗎?」我問。

「對啊,我家有很多貓。」

「我也養了二隻。」我說。

我們開啟貓的話題,苓瑄興高采烈聊了起來,我發現她沒有我想的那樣難以親近,聽她說著養貓的種種趣事,並把手機裡貓的照片秀給我看,我覺得她真是一個人美心也美的好女孩,心裡對她又多了幾分好感。

「各位旅客,台北站到了!」

時光無情地流逝,頃刻間就到台北了,我們起身準備離開,但我不願放棄這個大好機會,於是做了個大膽的舉動。

「我…我送你回去吧!我有開車。」我說。

「這樣不好意思。」

「沒關係,就當作謝謝你陪我聊天。」

「那就麻煩你了。」

開往烏來的山上,一路上看到許多原住民的圖騰,我心想她的五官蠻深邃的,該不會有原住民的血統吧?但是她的皮膚白皙,身形修長,看起來比較像是越南姑娘。

我在苓瑄的指引下,開在一條偏僻的產業道路上,又走了一會兒,來到一座莊園。莊園的大鐵門進去是個偌大的院子,還得開一小段路才能抵達住宅,路的兩旁都是林木,遮蔽了天空。建築物是一棟三層樓的透天別墅,看起來有點歷史了,不過維護的很好,住起來應該很舒適。

此時天色接近黃昏,夕陽斜照,無限美好。

「要不要進來喝杯茶?」苓瑄說。

「這…方便嗎?」

「沒關係,今天我家沒人。」

「那就打擾了。」男生聽女生說家裡沒人,說什麼也得進去待一待。

進到屋子裡,就看到有幾隻貓慵懶地趴臥著,悠然的模樣令人羨慕。

「你坐一下。」苓瑄幫我泡了杯紅茶。「我先去沖個澡,身上流了汗不太舒服。」

「沖…沖澡?那我先回去了。」我站了起來。

「這麼快就要走了呀?至少喝完茶再走吧。」

「喔。」

我坐下來繼續喝茶,可是茶實在太燙了,所以我喝得很慢,但我的潛意識可能也在叫我慢慢喝。

浴室在客廳的旁邊,門是有點半透明的毛玻璃,依稀可以看到裡面的情況,我心想,這家人這麼有情趣,連洗個澡都要別具一格。苓瑄的身材穿過模糊的玻璃,一絲不掛地映在我的視網膜上,我突然覺得口乾舌燥,不自覺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不小心被燙到了舌頭。

苓瑄洗完澡走出來,只穿了一件白色的細肩帶睡衣,質感有點透明,我可以看見裡面沒穿內衣,連身裙睡衣的長度只能遮住半個屁股,讓她的下半身大部分都裸露在外,她的白色小褲好小好緊,包覆著翹挺的屁股,看起來就很好撞的樣子。

我感覺心跳得好快,甚至能聽見耳後脈搏躍動的聲音。

苓瑄走到廚房倒了一杯水,仰頭喝水時,水不小心從杯裡溜了出來,沿著嘴角、脖子、鎖骨經過雙峰,衣服因此變得透明不已。此情此景,是男人幻想中最情動的畫面之一,可惜往往只能在夢裡出現,如今這個夢境真實呈現在我眼前,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我看得血脈賁張,渾身都熱了起來,我的下體硬到不行,猶如一頭等待柵門開啟的賽馬,但我的理智仍在拉扯著慾望,不放棄最後一絲掙扎。

「你覺得我漂亮嗎?」苓瑄說。

「你…你很漂亮,你真的很漂亮。」

「你會想要幹我嗎?」苓瑄的大眼看著我說。

面對這個問題,我驚訝到不能言語,接著老實地點了點頭。

「那你還等什麼?」

聽完苓瑄這句話,我宛如餓了多日的豺狼,一把撲向面前這頭柔弱的綿羊。

我鑽進她的頸窩裡,吸聞沐浴乳的香氣,舔拭她柔軟的肌膚,深深地吻著她,品嘗她舌頭的甜美,然後我脫掉她的透明睡衣,搓揉她的胸部,使得她不斷發出呻吟,我的另一隻手也沒閒著,往她的鼠蹊部進攻,讓她氾濫成災。

「嗯~我想要~給我好嗎?」苓瑄眼睛迷茫地說。

我將她放在餐桌上躺平,迅速脫光彼此的衣褲後,我站在地上,把她的雙腿打開,進入了她。

「嗯~啊~~嗯嗯~~嗯啊~~」

我雙手抓著她的膝蓋,不斷對她進行衝擊,一下又一下,讓淫糜的氣息充斥在整個空間中。

周遭的貓圍著我們,像在觀賞話劇表演,我持續做著活塞運動,直到高潮來臨。

「嗚嗚…我要射了!」我低吼著,做足了發射前的準備。

突然間,苓瑄的身體沿著桌面滑行,遠離我半公尺之遠,然後一個鯉魚打挺,跳起來站在桌上,她舉起右手,長出尖尖的指甲,緊接著直撲我而來。我當時全身赤裸,驚嚇到不能動彈,苓瑄的右手貫入我的胸膛,抓住我的心臟使勁一捏,我渾身的血液瞬間停滯,腦部缺氧讓我頭暈目眩。

我感覺胸悶,不停咳嗽,霎時苓瑄右手一縮,將我的心臟拉出,我看見那顆鮮紅物體,在她的手掌上兀自跳動。

苓瑄化出原形,頭上長了貓耳,臀部上有條貓尾巴,顯然是隻貓妖。

「男人越豬哥,心肝越好吃。」苓瑄笑著說,臉上盡是媚態。

「你…」我躺在地上大口喘氣,但無論怎麼用力呼吸,還是覺得吸不到空氣。

「男人的情慾達到極點時,那個內臟…哎喲~還真是香甜吶~」她一副饞樣,宛如快滴下口水。

苓瑄一聲長嘯,四面八方湧來千百隻貓,每隻貓的眼睛都閃閃發亮,就像見到美味的獵物。

「我吃豬哥心,其它就歸你們了。」苓瑄大聲說著,所有的貓同時發出喵喵聲。

我覺得自己的生命已到終點、不勝哀悽,因為我的好色,導致慘死於貓妖之手,所謂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若有爽到就算了,但現在這算什麼,我都還沒有射呢!我真的不甘心,做戲至少要做整套,怎麼能性交中斷啊!這對男人是最大的殘忍你知道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稍微緩過氣後,大笑了起來。

「死到臨頭了,你笑什麼?」苓瑄站在桌上,睥睨地看著我。

「我賤命一條,死了無所謂,只是可憐我那7、8隻貓。」我說。

「7、8隻貓?你不是說你養2隻而已嗎?」

「我養的是一公一母,母的已經懷孕兩個月,早上出門時已有臨盆的跡象,想必現在已經生了一窩小貓了吧。」我胡吹一通,希望能激起她的同情心。「我要是死了,這些貓困在家裡沒東西吃,早晚要餓死。」

苓瑄低頭沉思,口中低喃著,彷彿在跟自己討價還價。

「我給你二個小時,去把那些貓帶過來,然後再好好受死。」苓瑄說完,把心臟裝回原來的地方,過程中我沒感到太多的疼痛,胸口也沒有傷口與流血。「你別想逃,我在你身上做了標記,天涯海角我都能找到你。」

我一跳進車子,就火速踩著油門飛奔而去,人稱新莊韋小寶可不是省油的燈,我還回去乖乖受死咧,那是什麼清朝年間的用詞啊!

本來只想逃得遠遠的就好,不過轉念一想,這隻貓妖能修到人形,畢竟也有幾分本事,今天這事不解決,日後總是會有麻煩,狠下心把方向盤一扭,直上了快速道路,奔往我妹家去。

來開門的是我妹夫阿旺。阿旺是大陸人士,我妹去大陸出差時認識了他,兩人相戀後結婚,婚後阿旺就搬來台灣定居。

「阿旺,跟你商量個事。」我說。

「哥,有什麼事你說。」

「借幾條你的手下去打擊犯罪怎麼樣?」

我把事情始末粗略講了一遍,只見阿旺臉色凝重。

「哥,這事可要不得,我那些手下都是百選無一的寶貝,要是傷了死了怎麼辦?」

「這事你不幫我,我就要死在前頭了。」我使出哀兵之計。

「別的事我可以幫你,這事不行。」

「好!你講得這麼絕,完全不顧我的死活,你買這個房子的頭期款,有兩百萬還是跟我借的呢!我死都要死了,錢也要先討回來再說。」

「這…我…一時半會哪湊得到這麼多錢?之前裝潢又花了一大筆,現在我的手上現金不多。」

「再說你之前跟我去酒店,吃的喝的都是我付的錢,你對人家小姐手來腳來,我都當作沒看見,嘿嘿,這筆帳我得跟我妹好好說說。」

「哥,你說這些就見外了,我們是一家人嘛,有什麼事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忙。」阿旺站了起來,拍拍胸脯。「你說貓妖在哪,我跟你一起去!」

阿旺從小住在山裡,養過許多動物,目前經營一所寵物訓練中心,除了基本的寵物訓練外,也幫許多軍警單位訓練軍警犬,他自己也養了好幾條獵犬。我們坐著阿旺的小貨車,後頭載著10來條好狗,條條都是訓練有素的菁英。

所謂烏龜怕鐵鎚、蟑螂怕拖鞋,天孕萬物有一生必有一剋,想到貓的對頭肯定是狗,什麼貓妖,今晚帶領大批部隊去勦巢,看我還治不了你嗎?

一到現場不由分說,阿旺吹起哨子,10幾條獵犬紛紛出籠,管它有百條千條蠢貓,都被咬得死的死逃的逃。苓瑄見到眾多野貓死傷慘重,不禁痛心大聲呼嘯,嘯聲尖銳,震得我們雙耳發痛。

「大隻的要來了,你不能再有保留了。」我說。

「哥,這個王牌我平常不輕易使出,為了你,我可是下了重本。」

「我人都要死了,你好牌還不打,留著滿手大老二要幹嘛?」

「那房子頭期款的事…」阿旺趁機索取利潤。

「如果你幫我度過這一關,頭期款就免還了!」

「還有去酒店找小姐的事…」

「放心吧,這個秘密我打死都不會說出來!」

「好咧。」阿旺從背包裡拿出一個狗的雕像,開始念念有詞。「操天道,化兩儀,生陰陽,轉乾坤…」

阿旺祖傳的奇門法術,此刻終於要派上用場了。

一頭碩大的獵犬從雕像裡竄出,神威凜凜的模樣顯得氣勢萬千。

「這是啥?」我問。

「打妖還得神來也,說到狗界的最高神明,當屬哮天犬是也。」

哮天犬追著苓瑄瘋狂撕咬,沒幾下就把她制伏在地,前腳踩著苓瑄的頭,讓她動彈不得,接著苓瑄從嘴裡吐出一顆玻璃球,在地上滾動,晶碧透亮、螢螢發光,我走過去把她撿起來,仔細端詳著。

「不要碰!」苓瑄掙扎著大聲哭喊,彷彿我要強姦她似的。

「不就是一顆珠子嗎?」我研究著手上的夜明珠。「幹嘛這麼激動?」

「那是她的元靈。」阿旺說。「元靈一破,神魂俱滅。」

「這樣啊。」我作勢要把它往地上摔個粉碎。

「求求你不要…」苓瑄又哭喊了起來。

「你修多少年了?」我問。

「1200多年…」

「這麼久了,毀掉也蠻可惜的。」我說。「這樣吧,你發個誓,說你不會再害人,我就放了你。」

「哼!你們男人的話,沒一句能聽,我怎麼相信你?」苓瑄說。

「你愛發不發,不發誓我要砸了喔!」我又作勢要丟往地上。

「好好好,你別砸。」

苓瑄發了一個毒誓,說她不會再害人,也不會再吃人肉。

「好了,放她走吧!」我對阿旺說。

「哥,你可想清楚了,妖說的都是蠱惑人的話,你今天放她走,明天她又會去害別人。」阿旺說。

「她不是說她不會了嗎?她都發誓了呀!」我說。

「可是…」

「好了好了,要害就來害我,你有狗狗公仔,有什麼好怕的。」

阿旺嘆了一口氣,念了幾句法訣,把哮天犬的神靈收進雕像裡。

「所謂一夜夫妻百日恩,我們沒完成夫妻之實,就算是半夜夫妻吧。」我把元靈珠交到她手上。「以後好好做貓,好好修練吧,時間是會久了一點,但也沒必要走捷徑吃人心,現在的人心大多險惡醜陋,吃多了也不好。」

風吹林動,落葉不歇,月色醉心,人將離別。

瑄站在原地痴痴地看著我們,阿旺吹了幾下哨子,把所有的狗都招回來,然後我們收拾一下,開著小貨車走了。

回程的路上,我看著窗外一盞盞暈亮在黑夜中路燈,心裡有些感概。

「哥,你怎麼了?」阿旺說。

「沒事。」

「你該不會喜歡那隻妖吧?」阿旺往我看了一眼。「妖的甜言蜜語,你可別往心裡去呀,那都是最甜的話,最毒的心。」

「我說了沒事,你好好開車。」

「哥,我是擔心你。」

「好了,閉嘴。」

之後阿旺默不作聲開著車,而我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心臟沒有裝好,我感覺自己的心裡,空了一塊。

過了幾個月,我家陽台來了一隻貓,身形修長、毛色白亮。

「貓兒你哪裡來的,這麼高也上的來,這裡是16樓耶。」我說。

「主人不記得我了?」一眨眼白貓幻化成苓瑄。

「你又想來挖我心。」我退後一步,但心裡開心大於畏懼。

「我的確想得到主人的心,不過是疼愛瑄兒的心。」

「是嗎?不吃我的心就好。」我把陽台的落地窗打開。「進來吧,我舀一碗豬心給你吃,今天去市場買了一顆好大的豬心,燉過之後,香甜又脆口。」

吃著枸杞當歸豬心湯,苓瑄不時盯著我瞧。

「幹嘛一直看我?」我說。

「感謝主人不殺之恩,瑄兒養好傷了,想來報恩。」

「報恩?怎麼報恩?」

「主人叫我做什麼,我都會做?」

「這樣啊…」我思索有什麼事情可以讓她做。「我最近跟阿旺學了一個新法術,但總是練不好。」

「恩?」

「這個法術一個人練進步很慢,可能需要你的幫忙。」

「我能幫什麼忙呢?」

「來來來,你跟我到房間去,我跟你說怎麼雙修…」

我搭著苓瑄的肩膀走到房間,此時我已經想好下一篇的題目,叫做「貓的報恩」。

〈完〉

 

【別話】

這篇又稍微改變了風格,不知讀者是否會喜歡?

希望透過每一次的練習,寫作都能有所成長,盡量在每篇裡有新的元素,或是轉換筆調,讓人讀起來有不一樣的感覺。

不過人心難以捉摸,讀者的心也是,沒辦法每次都能應和大眾口味,只能多寫多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但還是期待自己寫的東西,會有人喜歡。

要別人喜歡之前,我得先喜歡自己的文字。

對我來說,我寫的每篇文章都像是我的小孩,面目可能有些微不同,但皆有我的血液存在裡頭,因為它們都是我用心所孕生出來的故事。

不管別人喜不喜歡,至少我,很愛它們。

By 待雨晴

 

我的其他小說:

https://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14025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故事 小說
    全站熱搜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