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志傑是在約會軟體上認識的,在網路上聊了一陣子,彼此感覺都還不錯,志傑邀我出去吃飯,我自然就答應了。到了出去的那天,我在鏡子前打扮了好久,換了幾套衣服都不太滿意,最後決定打個安全牌,穿了黑絲襪與短窄裙,聽人家說,沒有男生不喜歡這個打扮。

志傑的外表很帥也很會打理自己,當晚赴約的時候,他穿著整套的休閒式西裝,像是一個親和的貴公子,他的談吐幽默又優雅有禮,身上還散發淡淡的香水味,聞起來令人清爽舒服,就第一次見面來說,我對他的印象相當不錯。

我們在一間高級餐廳用餐,聊得正開心時,我問了他一個問題。

「你不覺得天蠍座很難搞嗎?」我說。「我的星座是最難搞第一名耶!」

「每個人都有她的優點與缺點,只要遇到對的人,缺點也會變優點。」志傑說。「我覺得自己跟天蠍座還蠻合得來的。」

聽著志傑這樣說,我的心裡覺得甜甜的,我都單身好幾年了,好想重溫被男友呵護的感覺,我默默地想著,志傑會不會就是那個對的人。

志傑的父母年紀很大才老來得子,生下志傑這個獨生子後寵愛有加,從小給他吃好穿好,不管他想要什麼都讓他予取予求,後來父母過世,志傑33歲就繼承了大筆的遺產,這輩子已經不愁吃穿,開設室內設計工作室也是做做興趣,並不太積極接案。

之後我們出去好幾次,志傑對我總是很紳士,連我的手也不敢碰,不過我們都30幾歲了,對於男女間的交往,其實可以更大膽一點,但我並不討厭他這樣的溫柔,反而更期待彼此能坦誠相見的那一刻。

志傑每天都打電話給我,兩個人常常一聊就是1、2個小時,我好像回到高中時談戀愛的狀態,煲電話粥煲得甜滋滋的,每次都捨不得睡覺。志傑說他在宜蘭有一棟透天厝,是他爸媽留下來的,鄉下的空氣很好,環境也很幽靜,他說改天要帶我過去度周末,從我住的內湖過去只要1個小時而已。

那天很快就到了,志傑一早過來接我,我們開車穿過雪隧,一轉眼就到了宜蘭,我們到處吃吃喝喝,玩了一整天,我覺得跟志傑在一起很快樂,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就一溜煙過去。

傍晚回去他的透天別墅,在一個很偏僻的地方,周圍幾乎沒有其他的住家,沿途又黑又暗,路燈的光照在黑暗中都顯得乏力,不過到了目的地卻讓我眼睛一亮,別墅美輪美奐,像是一棟座落在田野中的高級豪宅,志傑說他周末沒事就會來這邊放鬆一下,算是能暫時遠離塵囂的秘密基地。

志傑說這邊房間很多,如果我想自己睡的話,他會尊重我的意願,我說我們都是男女朋友了,一起睡也沒關係。我先去浴室洗澡,想著等等將發生的事情,心裡的小鹿亂撞個不停,好久沒跟男生愛愛了,不知道會不會表現的很不自然。

我穿上新買的睡衣,是一件性感的細肩帶連身裙,這是網路熱銷款,號稱是男友最愛聖品。

睡衣的罩杯把我的胸部托高集中,讓我的乳溝顯得又深又長,我懷疑睡覺時穿這種衣服會舒服嗎?但轉念一想,應該是要讓別人覺得舒服才這麼穿的。睡衣所附的丁字褲布料好少,幾乎遮不住我的私處,也讓我的臀部整個露出。

我在全身鏡前欣賞自己的身體,我對自己的翹臀可是很有自信的,平常沒事我就會練深蹲,這樣穿緊身牛仔褲會特別好看。

叩叩叩,這時候,門板被敲了幾下。

「我可以進去嗎?」志傑站在門外說。

「可…可以。」我覺得很害羞,馬上跳進棉被裡。

志傑在另一間浴室洗好澡了,身上只裹著一條浴巾,上半身赤裸在我的眼前,讓我不知道把眼神往哪裡擺,平常只覺得他很瘦而已,想不到腹部居然有六塊肌,看得我心慌意亂的。

「不好意思,洗完澡我通常不穿衣服。」志傑說。

「沒關係…」我說。

「你要不要喝點紅酒,可以放鬆一點。」

「好。」

我從被子裡鑽了出來,躡腳走到了桌子邊,拿起杯子喝了一小口,覺得這個紅酒真是好喝,應該也是高級貨吧?我斜眼看見志傑盯著我的身體,然後他不自覺嚥了一口口水。

「我想要你,可以嗎?」志傑站了起來,眼裡帶著慾望。

「恩。」我微微點了點頭。

我們到床上做愛,志傑狂亂地吻著我,下體不停撞擊我的深處,讓我忍不住呻吟了起來,我的手搭著他硬實且線條漂亮的手臂,盡情享受著他的抽插,一轉頭看見鏡子裡我們交媾的樣子,興奮感瞬間拉高,陰道裡彷彿有顆水球爆炸,漫濕了大片床單,然後我的背弓了起來,達到了高潮。

完事後我們躺在床上休息,我依偎在他厚實的胸膛裡,而他溫柔地撫摸我的頭髮。

「我愛你。」志傑說。

「我也愛你。」我說。

志傑又倒了些紅酒,我們碰杯後一飲而盡,在這個美妙的時刻,紅酒變得特別好喝。

「我想給你看樣東西。」志傑說。

「是什麼?」我說。

「跟我來就知道了。」

我隨著志傑走上三樓,他說有一些個人收藏要讓我看,我們站在房門前,志傑要我先閉著眼睛,說這樣才有驚喜感。我將眼睛閉上後,聽見他開門及打開電燈的聲音,然後他牽引著我走到房間裡,我很好奇像他這樣有錢又有品味的男人,會收集什麼樣的物品。

許多人都有收集東西的癖好,有的人收集郵票、火柴盒,有的人收集名畫、珠寶,有的人則比較奇怪,會收集指甲、毛髮等等,不過只要在不影響別人的狀態下,收集什麼是個人的自由,像我就很喜歡收集筆記本,從國小開始到現在也有100多本了,雖然大多是新的不會使用,但能擁有它們的感覺真好,偶而拿出來看看就讓我很開心了。

「好了,你可以打開眼睛了。」志傑說。

原本我以為睜開眼能看見驚喜,但此刻心中只有滿滿的驚嚇。

房間裡的佈置很簡單,四面牆壁都是純白色的,離門口最遠的兩面牆上各釘著一個展示櫃,櫃子上裝有透明的玻璃拉門,一個展示櫃裡頭是空的,另一個展示櫃則放置很多大型玻璃罐子,每個罐子都裝著女性的頭顱,泡在混濁的液體裡,宛如是被淹死在湖裡的女鬼。

就展示櫃的配置來看,由上到下分成三層,一層可以放4個大玻璃罐,也就是一個展示櫃可以放12個罐子。細看這些頭顱的表情都不太一樣,有的閉上眼,有的睜大眼,有的露著微笑,有的面容苦澀。志傑也真是惡趣味,收集那麼多女性頭部的模型,還把它們擺弄成這樣,是想嚇人嗎?

「這些…都是假的吧?」我故作鎮定。「看起來很恐怖耶!」

「她們都是我以前的女朋友。」志傑對我笑著說。「跟你介紹一下,這是魔羯座…獅子座…射手座…」

「你在說什麼呀?」我倒吸了一口涼氣。

「現在只差天蠍座了。」志傑指著展示櫃上的空缺。「這裡,是我為你留的位置。」

「你別開玩笑了…」

我正想說些什麼,突然眼前一黑,我暈了過去,事後回想起來,應該是最後喝的紅酒被下了迷藥。

不知道過了多久,等我再次睜開眼睛時,我發現自己仍舊在這個房間裡,但有點奇妙的是,我是從展示櫃裡往外看的。我想要站起身,不過我的身體一點感覺都沒有,難道迷藥的效果還沒有退去嗎?

稍微定下心來仔細一看,我可以從櫃子的玻璃拉門看到自己的倒影,我只有一顆頭,泡在不知名的液體裡。

「我死了嗎?」這個問題不是很難回答,很快我就從志傑的笑容裡得到答案。

我看到志傑拿著一瓶紅酒進來,坐在房間裡邊喝酒邊盯著我瞧,眼神像在欣賞一件藝術品。

我很想大叫,但發不出聲音,我很想大哭,卻流不出眼淚,我被困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只能無力的自我哀淒。

過了一會兒,志傑打開玻璃拉門,將裝著我的玻璃罐捧了出來,一開始他把臉貼在罐子上磨蹭,猶如在愛憐一隻小貓咪,然後他伸出舌頭舔玻璃罐,樣子像隔著玻璃罐在舔我的臉。隨後他把我放在桌上,脫下褲子對著我自瀆,我覺得好噁心,卻無法逃離,只能任由他在我面前猥褻。

最後他射在我的玻璃罐上,完成了這一次的洩慾。

他把我的玻璃罐擦拭乾淨,再放回展示櫃裡,拉上玻璃拉門,關上電燈,關上房門,離開這棟房子,讓我在黑暗中獨自一人。

我覺得心裡充滿不甘與懊悔,我喜歡的男人,竟然是一個變態殺人魔,原本我以為找到高富帥的依靠,如今卻讓自己變成一個無頭冤魂。我好恨!真的好恨!現在滿腦子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要殺了他!我要把他剁成肉醬,丟到荒野裡餵狗!

「喂!新來的!」漆黑中突然有人說話,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鬼的眼睛可以看見暗夜中的東西,此時我清楚地看到有11顆頭顱漫天飛舞,像是魔術大師的某種表演,有一個看起來很像是她們老大的頭顱在對我說話。

「歡迎你加入我們,不過說『歡迎』是有點奇怪啦。」老大頭顱說。「我是摩羯座,以後你叫我摩姐就好。」

「你們也都是被他殺了才在這裡的嗎?」我問。

「廢話!不然我是自己把頭剁了住進來的逆?」摩姐說。

「難道你們都不會想要報仇嗎?」我還是覺得很不甘心。

「想啊!怎麼不想?每次他到這個房間,我都想咬死他,但是他身上戴的項鍊,讓我們無法靠近。」

「項鍊?」志傑的脖子上確實有一條紅色繩子,綁著一個八卦銅錢。

「而且這間房間的門上貼著符咒,讓我們無法離開這裡。」

那我們永遠報不了仇了?難道我們就這樣死了,像一隻毫無尊嚴的牲畜那樣嗎?

不會的!會有人發現我不見了,我的同事、我的家人,會去報警來找我的,到那時就會揭發他的罪行,讓他受到應有的懲罰。

「別傻了!他不會被抓的。」摩姐說。

「為什麼?」

「他把你殺了之後,就會消除他跟你的聯繫紀錄,你們講電話的那個號碼,也是一個臨時購買的易付卡號碼而已,警方根本無從查起,最後就不了了之,我們這幾個人都是這樣,變成真正的『無頭』公案。」

「我會讓他得到報應的。」我咬牙切齒說。

「這裡有誰不想呢?我們已經努力了很多年,一直沒什麼進展。」

聽了摩姐的話,我不禁有些沮喪,不過我還沒放棄希望。

「我要怎麼樣才能像你們一樣可以飛?」我問。

「恨吧!越恨力量就會越強大。」摩姐說。

隨著日子過去,怨恨持續在我心裡滋長,我覺得力量日漸變大。我本來不能離開自己的頭,後來靈體可以脫離頭部飛出,而且從只有頭的形態,漸漸長出脖子來,接著又長出胸部、腹部和手腳,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已經有了完整的人形,還可以跑出房間,但活動範圍最多只能在屋子周圍。

當鬼的時光過得很快,一下子就過了好幾年,這期間志傑很常來,他會靜靜坐著欣賞我們,然後再拿下來猥褻一番。旁邊原本空的展示櫃也被填充起來,逐漸有新的居民住進來。

志傑運用老招數,將他交往的女性騙到這棟別墅,在交歡後下藥迷昏她們,然後拖到浴室,砍下她們的頭。有時候會用電鋸,但大部分都用斧頭,他好像特別愛好斧頭砍在人頸上的感覺,好幾次我都看他邊砍邊笑著。

斧頭第一下切斷皮肉與血管,血會噴的到處都是,第二下會砍在頸椎上,常會使斧頭捲刃,志傑會在砍完後磨斧頭,表情充滿愉悅,享受這個保養工具的時刻。我看過很多個女生被殘殺,但是我無能為力改變什麼。

另一個展示櫃是收集12生肖的女性。

女人到哪裡都可以搞小團體,連死了都不例外,在這個小小的房間裡,「星座派」與「生肖派」互看不順眼,常常講對方的壞話,雖然我歸屬於星座派,但算是比較中立的一個,看她們這樣吵吵鬧鬧,我覺得很感嘆,這些人只喜歡講八卦與成群結黨,完全忘了我們是怎麼死的,也忘了我們要復仇的意志。

看來要報仇的話,只能靠我一個人。

在我死後五年多,我的手已經可以拿取到物品,而且力量比之前大上許多,我認為時機已經成熟,決心完成我的復仇計畫。

這天夜裡,外面雷雨加交,滂沱大雨掩蓋了四周的聲音,只剩房間裡兩群人互相叫囂,一個女人只是說另一個女人的鼻子很醜,恰恰這兩個人分屬兩個陣營,就使得兩方人馬不斷向對方陣營砲火攻擊,我覺得很厭煩,孤身一人飄到客廳晃晃。

志傑帶了一個女人回來,這位阿姨看起來快60歲,身材又肥又腫,臉上滿布皺紋,志傑還真是飢不擇食,為了湊足12生肖,連這種也吃得下去。

情節進行到兩人在床上快活,這時我偷偷拿了安眠藥加到兩個杯子裡,喝完紅酒後他們走上三樓,女人看到兩個展示櫃後表情驚悚,嚇到說不出話來,隨即藥效發揮她就暈了過去,志傑拖著她前往浴室,嘴裡抱怨這個婊子怎麼這麼重。

走到一半他搖搖頭,似乎感覺頭很暈,然後再走了兩步,咚的一聲倒地不起。我深吸一口氣集中注意力,忽地一下進到那個女人的身體裡。本來依照我這種道行,是無法使用附身這種高級招數的,但還好女人是被迷暈的,在神智無法自我控制的情況下,才能讓我附到她的身上。

現在換我拖著志傑往浴室走,隨後我拿出他的小型電鋸,開始切割他的身體。

要做的事還很多。

我把切下來的頭顱放進玻璃罐中,再放進12生肖的展示櫃裡,然後撕掉貼在房間門口的符咒,讓姊妹們獲得自由。我翻了這個女人的包包與手機,知道她住在中和,叫了一輛車連夜送她回去,坐進車子後我脫離她的身體,之後我飄回房間,等著最好玩的時間來臨。

我坐在房間的椅子上,耐心等著志傑醒來,期待他睜眼時驚訝的樣子,

「發生什麼事了?」志傑瞇著眼看我。「你是…天蠍座?」

「你連我的名字都記不住,只記得我叫天蠍座呀?」我說。

「你對我做了什麼?」志傑轉著眼球觀察周圍的情況。

「就像你對我們做的那樣。」我說。「我幫你選了一個『豬』的位子,應該很適合你。」

「我已經死了?」

「沒錯。」

志傑一臉不可置信,如同我們在罐子裡醒來的表情一樣,讓我覺得很爽快。

人類有了共同的敵人後,原先的仇敵也會暫時放下嫌隙,星座與生肖兩群女人本來爭吵不休,現在開始討論怎麼對付這個男人。我們之前不能去投胎轉世,一方面是房間門口貼著符咒,一方面是死的時候怨氣太重,所以怨氣需要徹底發洩出來才行。

當女人聚在一起商量怎麼報復男人時,她們什麼狠毒的手段都想得出來。

有人把他的頭裝進鐵盒裡,用膠帶牢牢纏繞好幾圈後,拿到庭院裡當足球踢,有人把他當成籃球,有人當成躲避球,這些以前不愛運動的女人們,一下子都變成了球類健將,鐵盒跌落在地上的聲音響亮無比,我能想像志傑的頭在裡面被撞擊到不成人樣。

不過說到毒辣心腸,天秤座那個女人最是殘忍,她把鐵盒丟進池塘裡,徹底浸濕後,再拿到瓦斯爐上烘烤,她管這個叫「水火九重天」,說以前志傑最愛叫她弄這個,鐵盒裡的東西被烤的焦味四溢,整棟屋子都是燒烤的味道,有人覺得很香,但我聞到卻只想作噁。

日復一日,姊妹們的怨氣漸漸消平,紛紛到陰間報到去了。

最後只剩我和志傑兩個人。

「你有本事就殺了我,這樣不斷折磨我,到底算什麼?」志傑在鐵盒裡叫嚷。

「你腦子是不是真的有洞?」我說。「現在講這些有什麼用?」

「天蠍座…不…佳玲,看在我們好過的份上,你就放過我吧?」他看硬的不成,只好軟求起來。

「你當初做這些事的時候,曾經同情過我們嗎?」

「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求求你…放過我吧!」

「你想要解脫也很簡單。」我說。「你說出你的所做所為,我要把它交給警方,接下來你替姊妹們念足1百遍往生咒,我就放過你。」

「好好…你說什麼都好…」

我錄下志傑的自白,包括他怎麼哄騙這些女人,怎麼殺害她們,然後把她們埋在後院裡,聽了過程真令人咋舌,這個地方位處偏僻,根本沒人想得到有幾十具屍體,被無聲埋在地底深處。我把裝著隨身碟的信封放在前院,上面寫了警察局的地址,請快遞來了自己取件拿走。

大批警察前來勘查整棟建築,發現了後院的屍體與三樓的頭顱,一一調查死者身分後,通知各個家屬前來領回。這個事件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一個外表看似文質彬彬的斯文男,竟會是多位失蹤女性的加害者,而且殺人手法殘酷冷血,令人不寒而慄。專題節目還特地提醒社會大眾,交友一定要小心謹慎,我看了覺得好笑,因為未來還是會有許多女孩,繼續掉進愛情的陷阱之中。

事情過去之後,這棟透天厝沒人管理,很快就成了廢墟,一到夜晚鬼影幢幢,被當地居民繪聲繪影描述傳說,成為民雄鬼屋之後的知名恐怖聖地,有時會有貌似不怕的年輕男女前來探險,但都被我嚇的屁滾尿流逃回去了。

時光悠悠歲月靜好,天地間彷彿只剩我跟志傑,我們以前說好白頭偕老,現在真的長長久久在一起了,只是志傑的腦海現在只有恐懼,不知道他是不是有被害妄想,或者以前害人太多產生的後遺症,每天都在幻想我會對他不利,但我又不是他,說過不會再對他下手就會信守諾言。

我只是把他的頭嵌在水泥牆壁裡,然後在牆壁上貼著符咒,讓他永世不能超生罷了。

〈完〉

 

【別話】

很久沒寫鬼類故事了,因為最近在寫一篇超…超長篇(非鬼類),生活的空閒時間已經很少,而有空幾乎都在寫那篇長篇故事,難以分出額外的心力了,不過呷魚呷肉嘛要菜嘎,中間就來點不一樣的調劑一下,算是中場休息吧。

這篇沒單走恐怖或是靈異,但多少都有沾到邊,而且配有一點獵奇,跟之前寫的鬼類故事又小小做出區隔,希望有人會喜歡囉~

我得回去寫我的長篇了,我們有緣再見吧!

By 待雨晴

 

我的其他小說:

https://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14025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故事 小說
    全站熱搜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