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在疫情最肆虐的時刻,每天都有8、9萬人確診的狀態下,我也中標確診了,起因是家人先被感染,然後我跟著淪陷。

聽身邊確診的人症狀都還好,但我在床上躺了三天,像是中了流感那種感覺,頭痛加上全身無力,整個人病懨懨,只想躺在床上。

躺在床上沒事做,把動畫「蟲師」翻出來複習了一遍,因為裡面有些莫名又感人的點,可以引發我寫作的靈感,權充是一種作家的充電吧!

除了看電影和動畫,躺在床上就是睡覺,隨便閉眼一下,一個下午就過去了,還真是歲月如梭呢!

前面幾天只吃兩餐,除了沒有食慾外,有一頓用餐時間是在睡覺,所以就沒吃了,感覺好像有點變瘦,不過我想病好馬上就會胖回來了,畢竟這個年紀就是易胖難瘦呀!(香菇)

在家裡關了8天,可是畢生難得的經驗,足足8天沒有出門,比春節連假還要誇張。

你知道我解隔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啥?就是去跑步!出關當天就去跑了6公里,河堤公園廣闊無人,雖然邊跑還是會稍微咳嗽,但就覺得很痛快。

由於長時間不出門,我就來挑戰不刮鬍子,也是難得的體驗,最後鬍子變得好長,能稍稍體會到古代人留鬍子的感受,但我總覺得刺刺的不太舒適,一直很想把它剃掉。

政府對疫情政策採開放共存,但似乎許多配套都未完善,例如快篩劑不好買,PCR檢測不好排,居隔書要等超久等等,不過我還算幸運,不用PCR,只要視訊門診就好(要符合一定條件),免了一場大排隊戳鼻孔的戲碼。

確診日記就寫到這裡,健康誠可貴,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疫情早點退散!

By 待雨晴

 

【後話】

咳嗽許久不能喝酒,現在總算是好了,還不快點怒喝一波!圖為義大利的Peroni(沛羅尼)啤酒,雖然有點小貴,但喝起來很合我的味。

 

《更多我的隨筆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516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啤酒 Peroni 沛羅尼
    全站熱搜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