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認真練跑步了。

隨著年紀變大及新陳代謝變慢,加上美食誘惑的自我放棄,身材真是走樣到不像話,為了自己的健康與她人的眼睛著想,我還是來注意一下體態,希望能變回陽光型男的模樣。

我長期以來都有在跑步,但都是以舒服取向為主,每周跑一次5-6公里,沒有在意時速快慢,配著涼風與風景慢慢跑完就好,但要減脂減肥就不能這樣啊!

逐步加強訓練,包括每次間隔、距離、時速,但是速度一直上不來,令人有點灰心,回想以前練習半馬時,10公里維持在6分速算是輕鬆寫意,現在連8分速都顯得有點吃力,我真是放縱自己太久了(怒)。

話說以前練跑步,起初連2公里都跑不完,後來居然能跑完好幾次半馬比賽,而且成績都還不差(自我設定的目標),我覺得「毅力」還是到達終點的唯一途徑,一開始當然比較辛苦,但相信多跑之下,時速就能改善了吧!

我的體脂竟然高達20%!現在除了跑步也配合一些重量訓練與飲食控制,期望這個夏天能降到17%以下,讓久違的腹肌出來跟我聊聊天,共同懷念往日的美好。

沒有痛苦就沒有成長,做什麼事情都得奮力去做,設定了目標就要努力去實行,這是我微小的人生觀。

跑吧!在我的腳還抬得起來的時候。

By 待雨晴

 

《更多我的隨筆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51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