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_225501.jpg

國慶4天連假的第一天,你用哪一瓶酒當作開場?

覺得放這麼多天不吃個垃圾食物,真是有點對不起這個假期,放縱一下買包鹽酥雞嗑了起來,算是對自己疲憊的心靈有個交待,但是天氣涼中帶熱,純飲威士忌配鹹辣炸物有點重口味,於是幫自己調了杯「伏特加雪碧」。

很簡單的材料,很簡單調法,加了些檸檬汁增加酸味層次,放進幾個檸檬角當作裝飾,氣泡的刺激感在嘴裡跳躍讓人舒爽,檸檬的酸與雪碧的甜互相融合,化解了口中稍感油膩的感覺。

一樣的調酒,一樣的調法,在意不一樣的細節,選用不一樣的材料,就會有不同等級的味覺。理論上要提升品質,基酒的選用要細緻而芳醇,而且副材料要多元與平衡,是,這些我都知道,但家庭調酒就是這麼隨意且樸實無華,和在一起攪一攪,就能假裝自己是個「八天德」。

再來就是挑部好電影,開始享受我的悠閒夜晚。

 

#家庭八天德華麗登場!

#好不好喝只有自己清楚明瞭!

#但還蠻好喝的說!

#跟威士忌沒關係還擺在威士忌隨筆!

By 待雨晴

 

《更多我的隨筆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51694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威士忌隨堂考》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4152366 

 

《延伸閱讀》

【威士忌怎麼喝才不嗆辣?】新手看進來,讓你一開始喝就上手!

【威士忌怎麼分類?】別再傻傻分不清楚!讓你瞬懂不再被笑外行!

【威士忌要去哪裡買?】新手買酒上哪去?幾個好地方報你知!

【樣品酒哪裡買?】買不起大瓶的,買小瓶的總可以了吧!

 

《威士忌故事系列文章》

e5wNJ2b.jpg 6a8148428b3304ce66265d25b3a66b11.png

 e37246907_13b2753267ag2_blog.jpg  0911_3337.jpg

【威士忌故事集 4】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威士忌故事集 5】別孬了!我阿嬤都比你還會談戀愛!

【威士忌故事集 2】淑菁姐的祕密日記

【威士忌故事集 3】我以前喝酒的那些日子

【威士忌故事集 6】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你!

 

《品酒會》

【亞伯樂品酒會《品藏絕攝》】再怎麼沒文化的,也立馬文青了起來!

【蘇格登品酩會《探尋慢工藝》】台灣單一麥芽銷售王者!我的歸零學習之夜!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