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故事集 1】淑菁姐的祕密日記淑菁姐

無聊嗎?

幫自己倒一杯,來聽我說個故事。

大學畢業之後,我進到一家規模還算不小的廣告公司,由於公司的國際化背景顯赫,算是我找工作的首選志願。雖然待遇不錯,但工作壓力大到不能用文字來形容,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懂得什麼叫職場地獄。難纏刁蠻的客戶、嚴格壓榨的上司、勾心鬥角的同事、擺爛瞎忙的廠商相互交集,把上班族所能遇到的艱困環境都聚攏在一起,就是我們的日常寫照。

資源是有限的,長官與客戶的要求卻無窮無盡。只有1塊錢資金要你提供2塊錢的貢獻,只有1個人力要你生出6個人手來幫忙,我的手上只有大刀卻要我跟外頭的洋槍洋砲對抗,要求勝利而且還不能戰死,這樣的天方夜譚讓人匪夷所思,所以我強灌符水催眠自己神功護體,但長官只會一直催促我們奮勇前衝並且要打贏。

「沒有錢,沒有人,要怎麼做事? 」

「自己想辦法。」這大概是我最常聽到的回答。

我搞不清楚我是進到廣告公司還是參加了義和團,無力感在心上環繞久久不散,走投無路時我會坐在土地公廟前呆响半天,期盼有什麼神蹟助我度過險境,盯著土地公神像的和善面容,有時點子就會在腦海裡靈光一現,出奇不意的想法讓我順利達陣,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天大的困難,最後總能在千鈞一髮下驚險過關。

我的職場生涯像是在鋼索上蠕行,什麼時候會從半空摔死只能自安天命,加班熬夜到凌晨是家常便飯,吃補養肝是活命必備,提神飲料整箱整箱地買,公司提供廉價咖啡免費喝到飽,說是要體恤員工的福利,事實上是要你保持清醒,不要耽誤到客戶的時程,我不曉得賺錢究竟是為了過生活,還是用來買藥吃的,有個流傳在我們業界的笑話是這樣說的:「工作一定要認真,不然沒錢看醫生。」

所幸在這麼水深火熱的狀態下,我還有一個體恤員工的好主管,她可能是我會留下來最強大的理由。

淑菁姐是我認識的人之中工作能力最好的女強人,她一個人能做三個人的工作,只要長官開口了,她沒有說「不」的時候,甚至在長官開口之前,她就已經把事情給辦得妥妥當當,做事果斷明快幫公司掙了不少錢,就連總經理都得敬她三分,在我的印象中,世上沒有什麼她解決不了的麻煩,沒有她處理不了的危機。她帶兵相當嚴苛,從來不用新人,我來一年多就能投到她的門下,算是很難得見到的異象。

淑菁姐不僅人長得漂亮又善於交際,而且還嗜飲威士忌,時常在深夜加班時喝上幾杯,有一次我晚上八點多拿文件進去她的辦公室,半小時後再進去就已經喝掉了半瓶,我從沒看過她喝醉,據說是以前當業務時練出來的酒量,原本公司規定上班時不能喝酒,後來改成上班時不要喝醉就好,我們私底下都戲稱這是為了她而改的「淑菁姐條款」。

淑菁姐不僅不會喝醉,而且越喝工作效率還越好,有次我看到她跟法國和俄國的客戶在視訊開會,一邊講著法語還一邊講著英文,有時還要充當兩者的翻譯。三個人混雜著法語、英語和笑語,一個喝伏特加,一個喝葡萄酒,一個喝威士忌,生意就在乾杯間水到渠成,這個畫面對我來說相當震撼,也對我未來的人生起了很大的影響。

淑菁姐的個性溫柔又暴躁,我曾經看過她把一個中階主管罵到狗血淋頭,淑菁姐生氣的時候罵什麼豬腦白痴、垃圾廢物都是稀鬆平常的字眼,後來中階主管哭著從總監室出來,誓言要去辦離職手續,不過最後還是把苦楚默默吞下、把事情完成,沒辦法,如果想在我們這個產業存活勢必得熬過這一段,多少難聽的話我們都聽過,要是自尊太過強烈只會讓人相當痛苦,那我勸你還不如趁早離去。

儘管淑菁姐在工作上像惡魔一般,卻對我格外的照顧,好到我覺得有些異常。先前某個大客戶的案子被我搞了大紕漏,客戶相當生氣還要求我們公司賠償,我心裡已有被大噱一頓甚至被迫離職的準備,結果淑菁姐只跟我平淡地講了一句:「滾!三天不要讓我看到你!」後來淑菁姐帶著我去跟客戶道歉,而且還低頭鞠了一個90度的躬,說她會全權負責收拾善後,不知怎麼的,看到這一幕就覺得淑菁姐很帥,讓我有種戀愛的感覺。

另外有一次我南部的老媽在田裡暈倒,我內心焦急萬分恨不得馬上趕回去看看,但依照我們公司的文化,請假一定得在一個禮拜前完成,不然就算發高燒也請你吊點滴來上班,摔斷了腿也請你打石膏來上班,沒有事先交接就請假是罪大惡極的事情,因為沒人有時間臨時負擔你的工作。

我關心著老母的病情,心不在焉打翻水杯搞得整個桌子濕淋淋,還不小心在茶水間打破了一個馬克杯,當我正想再喝杯咖啡提振精神時,就聽到淑菁姐叫我進去她的辦公室。

「聽說你媽暈倒了?」淑菁姐說。

「是。」我說。

「拿去。」淑菁姐遞給我一張紙,完全沒抬眼看我。

「這是什麼?」

我看著手上的那張薄紙,眼眶有股熱流要湧出,差點就滴在紙上。

是二天期的假單,公司規定臨時請假要有高階主管的核可,而淑菁姐已經簽好名字在上頭。

「淑菁姐,我…那我的工作怎麼辦?」我說。

「我會幫你看著,記得,就二天啊。」

「謝謝淑菁姐,我會速去速回。」

「回來之後你最好給我他媽的拼命一點!」

對了,我有沒有說過,淑菁姐說起髒話也像是在講法語那樣優雅。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收買人心的手法,但至少這一刻起,我就決定對淑菁姐死心蹋地的效忠,只要她一句話,就算要我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

淑菁姐對我好的事蹟還有很多,無法在此一一列舉,有時連我也不禁懷疑,自己若不是淑菁姐的小狼狗,就是她的私生子。

淑菁姐比我大了十歲,正值輕熟女的年紀,她沒有結婚,就連男友也沒有聽說,大概是沒有男人受得了她工作狂與自視甚高的個性,我只八卦出有幾個小開追過她,不過最後都被她電的逃之夭夭。

如果沒有兩把刷子,還真的鎮不住淑菁姐這尊菩薩。

有個晚上我們組在趕大案,大家忙到凌晨一點終於告個段落,我正收拾東西準備回家,想說還能睡幾個小時,結果淑菁姐過來問我:「能喝酒嗎?」

「能,而且不瞞淑菁姐,我還蠻會喝的。」

「喔?要是你喝的過我,就放你三天假!」

「真的喔,這可是你說的。」

我不懂什麼叫初生之犢不畏虎,不過淑菁姐可能不知道當年我在曹營七進七出的英勇,這三天假我是放定了,話說我的酒量可是能喝下一整瓶威士忌,如果意志力夠堅定的話,一瓶半也不是什麼大問題,老早就不知被我放倒過多少大漢呢!

「今天太晚了,我看就先這幾瓶。」淑菁姐拿出三瓶未開封的麥卡倫威士忌。

「會不會太多!」我看傻了眼,看來今晚是一場硬仗。

請容許我收回前面講什麼七進七出的屁話,在淑菁姐的面前我只是個小咖咖,別說三天假了,我才喝不到一瓶就吐了兩回,沒辦法,淑菁姐每杯都是一口而盡,我只好陪著一杯一杯地乾,喝得太猛讓我的胃感到絞痛,最後三瓶是都空了,不過幾乎都是淑菁姐喝掉的。

「多練練啊~下次再來喝,三天假等著你~」淑菁姐說。

「我今天只是狀況不好。」我說。

「男人就是嘴硬。」

「我別的地方也很硬!」

幾杯威士忌下肚,我竟肆無忌憚地對淑菁姐開起黃腔來,真不知道是從哪借來的膽。

「哪裡硬?跟我說說呀~」

淑菁姐摸著我的大腿,我開始覺得自己全身僵硬宛如雕像,然後有一團火焰從我肺部擴散開來,蔓延到全身的每一個細胞上。

淑菁姐留有一頭俏麗的短髮,誇張的耳環吊飾在耳下晃動閃亮,醺紅的臉龐顯得份外可愛,她穿著白色絲質襯衫與藍色短窄裙,白皙又修長的雙腿翹著二郎腿的模樣煞是誘人,而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襯衫的扣子被解開了兩顆,隱隱約約看得到裡頭蕾絲的花邊。

我感覺到自己口乾舌燥,有一股想親吻淑菁姐的衝動,不過隱身於酒精背後的理性又不斷阻止我,若是親到了恐怕會惹來麻煩,萬一被拒絕了,那麻煩或許就更大了。

突然,淑菁姐用力拍了一下我的大腿,讓我全身的肌肉瞬間緊繃,整個人跳了一下。

「哈哈,小朋友就是這樣好玩。」

玩?淑菁姐只是在玩?我可是差點就要失去理智撲上去了呀!

「淑菁姐你別鬧了,我褲子都要脫了你才說這個。」

「去去去,你這小子。」

我用開玩笑的方式化解剛剛內心的尷尬,接著匆匆地說:「太晚了,該回去了。」就快速逃離現場。走出公司大門,我還沒回過神來理解剛剛的狀況,不過此刻有好幾隻梅花鹿在我體內亂衝亂撞。

「哇靠!我居然會對淑菁姐有感覺。」

「她大我那麼多歲,是阿姨耶!」

「是阿姨又怎樣?」我同時反問著自己。

對呀,是阿姨又怎麼樣?喜歡這種事情不就是很看感覺的嗎?跟年紀有什麼關係?只要有愛,年齡什麼的就無所謂了吧?

不不不,這樣別人會怎麼看我們?我爸媽也不會同意吧?親戚們又會說什麼樣的難聽話?

淑菁姐又沒說要跟我在一起,都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吧?

等等,我想這麼多幹嘛?難道我真的喜歡淑菁姐了嗎?

「不,不可能,她那麼老。」

我一個人分飾多角,在胡思亂想中走路到家。

隔天一如往常,什麼化學變化也沒發生,上班還是得上班,淑菁姐還是淑菁姐,不過我感覺自己心裡有塊區域被開啟了。我開始注意淑菁姐的一舉一動,她的妝感、她的穿著、她的話語,還有她難得出現的笑容都讓我感到著迷,我覺得淑菁姐比一般同齡的女生更加清麗且有魅力,包括她思考時緊皺的眉頭,以及她笑起來眼角淺淺的細紋,我都想要擁有。

假設那天晚上我更強硬一點的話,是不是就可能得到淑菁姐的芳心?

我曉得這樣想很無可救藥,但我無法克制自己的心情,我沒對任何人說起,只是一昧地對淑菁姐迷戀,有些感覺講出來就會變質,有些關係複雜了就會變調,我只想把這份感情埋在心底,我想,這樣對大家都好。

我對淑菁姐的那份愛戀時隱時現,像是在日常生活裡鑲嵌了一塊寶石,藏在某個秘密的盒子裡,當對生命有些疲憊與絕望時拿出來看看,就會覺得自己更有力量往前走了,對我來說,這樣默默地喜歡一個人,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日子過得飛快,然後,耶誕節來了。

我們公司有個不成文的慣例,在耶誕夜這晚所有人都有權利不加班,因為我們的大老闆是半個外國人,她認為耶誕節就是和家人一起團聚的時刻,所以管你是天皇老子的火急案件,也先擱著明天再說,但我知道淑菁姐不甩耶誕節這一套,她依舊會繼續加班,繼續一個人熬著夜到燈火全滅。

因此,我籌劃著跟淑菁姐再獨處一晚的機會,就像那天一樣,或許只是單純喝酒聊天而已,但只要能跟淑菁姐一起喝杯威士忌,我就感到無比滿足了。

晚上接近八點左右,隨著辦公室的同事漸漸離去,我看辦公室大概只剩下我和同組的小芳,於是準備實施我的計畫。

「小芳,我先走了。」我說。

「今晚有約會?」小芳說。

「今天是耶誕夜,你說呢?」

「好啦,記得別搞太累,明天還要去客戶那裡。」

「你也快點走吧,別讓男朋友等太久了。」

「我再一下下就好。」

小芳小我一歲,留著妹妹頭的髮型,如果我有什麼忙不過來的事情她都會主動幫忙,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好人。小芳喜愛甜食,常常看見她在下午茶時間吃蛋糕,在我萎靡時她會遞給我一支棒棒糖或巧克力讓我振奮精神,有時會約我一起去吃晚餐,還會問我要不要去她家玩PS4,我懷疑她可能對我有意思,只不過我實在受不了她尖銳的娃娃音,聽久了會讓我精神崩潰。

我租屋的地方離公司走路約十分鐘的距離,我先趕回家洗了個澡,換上自以為帥氣的衣服,擦了點男性淡香水,接著帶上我引以為傲的武器—麥卡倫18年。

賣卡撐,真懷念還沒被那些混蛋炒高的年代啊!現在想要喝一口這樣的酒變得越來越難了!

我悄悄走回公司,打算這個耶誕夜與淑菁姐一同度過,浪漫的時節與微醺的情緒,說不定還會發生什麼讓人意想不到的劇情,我揣著雀躍的心情到公司,發現大門居然被鎖住了。透過玻璃門往裡頭望,總監辦公室的燈還亮著,表示淑菁姐還沒走才是,由於偶爾假日要來加班,所以我有大門的備份鑰匙。

我輕步走向淑菁姐的辦公室,想要給她一個驚喜,結果走沒兩步就聽見淑菁姐從辦公室走出來的聲音,為了不破壞這份驚喜感,我趕緊躲到旁邊的機房裡頭去。

淑菁姐大概是要去茶水間裝冰塊,雖然有的人認為威士忌加冰是很下作的行為,但我跟淑菁姐有時也都喜歡加著冰塊喝。

叩。叩。叩。

高跟鞋踩地的聲音由遠而近,我心裡暗想等到淑菁姐走到我前面時,我就突然跳出來嚇她一跳,她受驚的表情一定很好笑,哈哈,誰叫她上次要這樣作弄我。

我透過門的縫隙觀察淑菁姐的動向,結果見到我幻想了無數次的景象。

淑菁姐只穿了內衣褲與高跟鞋,手上拿著一個威士忌杯,白色成套的蕾絲內衣襯托出她迷人的氣質,還有腳上那雙黑色漆面高跟鞋,黑與白的衝擊對比,我沒騙你,看到的那一瞬間我的下體就起了反應。

應該是喝了威士忌太燥熱的關係,加上這兩天公司空調有些問題,有時太冷有時又太悶,所以淑菁姐想說沒人在公司,就索性褪去衣物解放自我,呵呵,正好被我看了個精光。

糟糕!我絕對不能在這時候跑出去,這樣淑菁姐會沒台階下,對了,先等她回辦公室我再假裝剛到,動靜搞大一點讓她有所警覺可以先穿衣服。打定主意後我躲在門後還是忍不住盯著淑菁姐的胴體瞧,淑菁姐身上些微發汗凝成的水珠非常性感,我不自覺地吞了一口口水。

忽然,辦公室起了別的聲響。

「什麼!還有別人?」

我身上的神經全糾在一起,原來淑菁姐早就有了情夫,此時兩人正在魚水偷歡,那我還在這裡煞什麼風景呀!想到這裡就覺得心裡酸楚楚的。

「我倒要看看那人是誰!」

裡頭的人走出來現出了真身,但就算你把我打死我也不能相信,那個打碎我美夢的程咬金,就是坐在我隔壁的小芳。

「怎麼可能!」我在心裡大叫。

小芳走向淑菁姐,一把將她擁入懷中,小芳的嘴唇疊上淑菁姐的,就是一陣不可抑止的激吻,兩個人的舌頭交纏了好一會兒,終於停了下來。

「怎麼那麼猴急?」淑菁姐說。

「人家等不及了嘛!」小芳用她那個尖銳的娃娃音說著。

淑菁姐臨近坐上我的桌子,沒錯,就是我的桌子,開放的姿態是要準備迎接新的纏綿。

小芳解開淑菁姐的胸罩,開始舔拭淑菁姐的乳頭,淑菁姐一臉沉醉的表情顯得無比享受,而我多希望讓淑菁姐感到愉悅的是我,接著小芳將手伸進淑菁姐的白色內褲之中,尋找最敏感的地點,淑菁姐開始發出呻吟,一聲又一聲,由小而大,由弱至強,然後整個偌大的辦公大廳迴盪著淑菁姐的淫叫聲。

「啊~嗯啊~啊啊~」

「那裡.....就是那裡.....啊啊啊.....」

A片我看過很多,女女的劇情也涉獵不少,但親眼看著心目中的女神跟別的女人激情,這種滋味我想沒有幾個人嚐過。我想摀著耳朵假裝我聽不見,但是我沒有辦法,那個聲音一陣陣穿進我的心底,試圖把我徹底摧毀。我閉起眼睛不忍目睹,可是又禁不住好奇心不斷睜眼,兩個女人相互索求,空間瀰漫情慾與淫穢的氛圍,我的褲襠漲的老大,恨不得衝出去加入戰局,然而我內心有塊區域在逐漸崩毀,是有關於純情的那一塊。

那一年,我才25歲。

讓人覺得更弔詭的是,身高168公分,留著短髮講話霸氣的淑菁姐在這段關係裡居然是「底」,而體型155公分,留著妹妹頭講話娃娃音的小芳是「頂」,小芳持續地「攻」,淑菁姐只是不斷地「受」,這完全顛覆了我對女同性戀者的印象。平常罵人相當淒厲的淑菁姐承受著小芳的愛撫,癱軟的身體以及近乎是求饒的語氣,而小芳卻用一種命令式的口吻指揮著淑菁姐,我實在不能接受這樣的荒謬情節。

滋~滋~

我口袋裡的手機震動起來,不知是哪個殺千刀的在這時傳訊息,我趕緊將它關機。

「什麼聲音?」

淑菁姐向我這邊瞪了一眼,我嚇得全身的毛髮都豎立起來,我發誓,連下面的也是,我把手中的威士忌抱得死緊,在心裡不停地禱告,別讓她們發現我的存在,不然我可能會死無葬身之地。

「哪有什麼聲音,是機房的機器啦!」小芳說。

「可是我覺得...」

「你看我這樣。」

我看見小芳拿出一根棒棒糖,正用舌尖舔弄著,接著她將棒棒糖塞進淑菁姐的嘴裡抽插,樣子就像是輪流在幫棒棒糖口交,兩個人眼角都笑得很開心,彷彿對這種遊戲很有興趣。

然後小芳把糖果紙重新包上,放在我的桌上。

「明天再給那個阿傻吃。」小芳說。

「你好壞。」淑菁姐說。

兩個人嘻嘻哈哈了一陣就勾著肩進去總監辦公室了,裡頭繼續傳來調情嬉鬧的聲音,或許是要進行第二回合。我從機房閃身出來,看著我的桌面滿是歡愉後的淫水,而棒棒糖靜躺於桌上,想到我不知道已經吃掉幾根口交棒棒糖就感到一陣反胃。

回到家以後我把麥卡倫給斷了頭,一連喝了兩杯壓壓我的驚魂未定,本來要跟淑菁姐同喝的芳醇美酒,現在卻變成我的解愁良藥。我一杯又一杯地喝著,默默地喝完了整瓶,但心中的那股苦悶感揮之不去,趴在桌上不知不覺睡著了。

次日起來時我頭痛欲裂,吞了兩顆阿斯匹靈才有辦法出門上班,在公司我變成有魂無體的稻草人,客戶講什麼,我聽不到,同事講什麼,我聽不到,小芳跟我說話,天殺的!請你不要跟我講話好不好!我聽到她的娃娃音全身就起雞皮疙瘩,而淑菁姐跟我說話,我卻只想要流淚,有個東西彷彿從我身體被抽離,那是一個名為「愛情」的東西。

兩個禮拜後,我遞出了辭呈。

我無法再與她們兩個共事,每次看到她們的臉,腦海就會浮現那個晚上的荒誕,就會想起我已經毀滅的盼望,憧憬這種物品一旦被打碎後,就無法再用什麼強力膠黏補回去了。想想還真是可笑,最後逼我離開的,不是大到如地獄般的工作壓力,而是我看見了一場令人驚悚的秘密偷情。

決定離職後,淑菁姐問我為什麼要走。

「找到更好的地方了?」淑菁姐說。

「不是,我媽身體不太好,我想回去照顧她。」

我胡謅了一個理由,因為真實的原因我怎麼也說不出口。

「那以後還想回來的話,就來找我。」

「好。」

這一聲好我回的心虛及淡然,我想我再也不會找淑菁姐了,鑽石再璀璨珍貴,被碾壓變成醜陋的碎屑之後,就變不回它原來美麗的型態了,我對淑菁姐的那份情感,已經在那個夜晚死去了,我覺得很悲傷,像是經歷了一場狠狠的失戀,多年以後,一想到這件事還是令我心痛不已。

之後我沒有再見過淑菁姐與小芳,她們也變成我人生中極想要抹滅卻又抹除不去的記憶。

故事說完了,你還有酒嗎?也幫我倒一杯,我想憑弔我那可笑又可貴的青春歲月。如果生命還能重來一次,可不可以別讓我那麼快就對人生感到失望,別讓我這麼早就被迫長大,那是個應該要對未來感到無限美好的年歲。

這次換我敬你一杯,謝謝你聽完我的故事,今晚,讓我們不醉不歸。

〈完〉

 

#能有純愛是很幸福的事!

#揠苗助長很不健康!

#分享給你那個剛出社會的朋友 !

 

【別話】

能遇到一個好主管是很難的事。

我認為好主管的定義是:(1)會做事、(2)不囉嗦、(3)有擔當。

不會做事的主管,一直把事情推給下屬做,如果你是那個下屬,會累死。

囉嗦的主管,做70分就能過的事,他會要求你做到120分,也會累死。

沒有擔當的主管,遇到狀況就讓下面的人背黑鍋,最讓人心累。

三個條件能有一個已經值得慶幸,有兩個代表祖上積德,有三個,那簡直就是夢幻級的主管了。

By 待雨晴

 

《威士忌故事系列文章》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2】春天用買的才夠爽快!

【威士忌故事集 1】淑菁姐的祕密日記

【威士忌故事集 2】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威士忌故事集 3】旅館上有寫「純」的一定不純!

【威士忌故事集 4】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你!

【威士忌故事集 5】朋友妻,是不可欺還是不客氣?

【威士忌故事集 6】地方媽媽的好,要愛過才知道!

【威士忌故事集 7】你可以放進來,但不要放感情!

【威士忌故事集 8】老婆幫我買了頂帽子,是綠色的!

【威士忌故事集 9】聽說貴圈很亂!誰能帶我入群?

【威士忌故事集 10】用錢不能使我屈服,但用很多錢可以!

【威士忌故事集 11】喜歡打手槍的男生不會變壞!

【威士忌故事集 12】春天用買的才夠爽快!

 

我的其他小說:

https://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1402530

 

 

【延伸閱讀】:

【威士忌新手大膽喝,別怕!】

【威士忌怎麼分類?】

【樣品酒哪裡買?】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