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nfiddich-12-15-18_final_article_horizon    

喝酒時該不該配東西?

這個問題見仁見智,隨著個人的喜好與習慣而定,沒有標準答案。不過,由於酒精對於胃壁黏膜的直接刺激,可能會引發嘔吐、噁心或胃痛的生理反應,若在喝酒時能配一點小點心,將可減少此類不適現象的發生。

再者,威士忌的強烈酒味容易使味覺鈍化,所以大部分的酒吧,在你點威士忌純飲的時候,都會附一杯冰水給你,一方面是因為喝了威士忌這樣的烈酒很容易口渴,讓你可以解解渴專用;一方面在你啜飲完一小口威士忌後,喝點冰水緩和口中的濃烈,之後再喝次一口,才能從新品嚐出威士忌所賦與的香氣。

 【喝威士忌適合配什麼?】

威士忌是一種複雜又有層次的酒類,跟啤酒都配炸物或是熱炒的暢快不同,要是你配了太重口味的東西,將會影響高檔威士忌的完美表現,這樣反而沒了喝威士忌所該有的品味(除非你只是想喝醉,或是喝很劣質的威士忌就沒差),因此,建議配的食物最好選擇原味或是清淡一點的。

(1) 堅果包

核桃、榛果、杏仁、腰果、松子綜合包讓你一次滿足,像是在玩抽抽樂,每次伸進袋子拿出的,都是不一樣的驚喜,當你喝同一支威士忌時,可以跟各種堅果配配看,倒底這瓶威士忌是跟哪種堅果比較麻吉。

(2) 洋芋片

最好選原味的,越少調料越好,洋芋片的酥脆可以改變味覺感官,在口中咀嚼的彈跳姿態讓口腔充滿有趣的氛圍。 

(3) 巧克力

喝威士忌配東西是為了改變口內的感覺,使味覺不要因此鈍化。就跟你喝甜的飲料千萬不要再配甜的食物,這樣會讓你喝沒兩口就感到很膩(除非你是螞蟻轉世),同理可證,如果喝比較濃醇的威士忌,來一小片甜巧克力來提昇口感也很不錯,要是喝偏向香甜類的威士忌,就吃苦一點的巧克力吧!但是減肥的人請記得,太晚喝的話,巧克力要小片一點呀!

 (4) 蜜餞

跟巧克力一樣,蜜餞的酸甜滋味可以改變口中的味覺,當你喝偏甜果香的威士忌,就配略酸的蜜餞,應該會達到口感平衡且豐富的體驗。

 (5) 鱈魚香絲

吾人在喝威士忌有時會配北海鱈魚香絲,沒特別為什麼,只是覺得嘴巴有個東西嚼呀嚼的比較不無聊,但是卻意外的發現,鱈魚香絲跟威士忌的味道融合之後,竟能迸出令人驚喜的新滋味。或許魷魚絲也有類似的功能,等待各位自己去實驗發掘。

 4c22be1a8bd7c78d80364ba4e6218ee1

上面說了,喝酒配東西沒有一定的法則,你喜歡的話,喝威士忌配鹽酥雞或是燒烤也可以,因為酒是人在喝的,自己喝得開心比較重要。

 

至於你有什麼搭配到什麼東西感覺不錯的,也歡迎你跟我分享。

 

《延伸閱讀》

【威士忌怎麼喝才不嗆辣?】新手看進來,讓你一開始喝就上手!

【威士忌怎麼分類?】別再傻傻分不清楚!讓你瞬懂不再被笑外行!

【威士忌要去哪裡買?】新手買酒上哪去?幾個好地方報你知!

【樣品酒哪裡買?】買不起大瓶的,買小瓶的總可以了吧!

 

《威士忌隨堂考》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你喝威士忌,但你瞭威士忌嗎?

【威士忌隨堂考-品牌篇】你喝過那麼多牌威士忌,但你了解它們嗎?

 

《威士忌故事系列文章》

e5wNJ2b.jpg 6a8148428b3304ce66265d25b3a66b11.png

 e37246907_13b2753267ag2_blog.jpg  0911_3337.jpg

【威士忌故事集 4】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威士忌故事集 5】別孬了!我阿嬤都比你還會談戀愛!

【威士忌故事集 2】淑菁姐的祕密日記

【威士忌故事集 3】我以前喝酒的那些日子

【威士忌故事集 6】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你!

 

《品酒會》

【亞伯樂品酒會《品藏絕攝》】再怎麼沒文化的,也立馬文青了起來!

【蘇格登品酩會《探尋慢工藝》】台灣單一麥芽銷售王者!我的歸零學習之夜!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