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妹子喝威士忌的必勝絕技】約妹喝威並不難,簡單幾招讓她對你

醒醒吧!沒有妹子跟你喝酒!

威士忌給人的刻板印象就是濃烈與辣口,讓許多女生一聽就害怕,自己積累好久的勇氣,好不容易前去邀約,竟然連品牌名都還沒說就謝謝再連絡。

不管你準備多好的酒,都是枉然。

女生喝酒大多喜歡酸酸甜甜的口感,找妹子喝威士忌,淪為被打槍的結局也屬正常,所以能不能聽我的勸,紅酒、白酒、氣泡酒、冰火、水果啤酒什麼都好,與妹子相處不要大喇喇地直球對決。

我有個夢想,想用威士忌跟心儀的女生展開一個浪漫的夜晚。

幻想總是美好,不過現實殘酷地令人心酸,儘管你的內心多麼地炙熱,獨自握著酒瓶的手卻是如此冰冷,威士忌本身並沒有錯,只是你在不對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罷了。

如果要用威士忌作為共通的語言,何不讓我們轉個彎,一樣能到達目的地,不彷將威士忌做成調酒,讓女性朋友更好入口,也隱約保有威士忌的獨特風味。

現在要說的「威士忌調酒」,並不是要你變成「八天德」,搞什麼副材料、香甜酒、苦精,而是用最簡單的飲料加入威士忌,在很短的時間內調出一杯好喝的飲品,我們的飲料只加一種,對,就只加一種,因為跟妹子約會,你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專注才對。

以下來介紹幾個威士忌調酒的好朋友:

1. 可樂(野火雞101)

【跟妹子喝威士忌的必勝絕技】約妹喝威並不難,簡單幾招讓她對你

自古流傳的神奇秘方堪稱無敵,我想沒有人能拒絕這個組合,就算再難搞的妹子也能輕易馴服,除非她本身就討厭可樂的味道,不然往往能一箭中的。

可樂算是家庭常備品,無論多難喝的威士忌,加進可樂裡就能快速消耗,臨時有大量朋友來訪,只要去超商拿幾瓶可樂加點威士忌,保證大夥今晚過得開心又盡興。

這個搭配在吃披薩、麥當當等速食時也很好用,假使你有不合味的威士忌,先別急著倒進馬桶,等著下次聚會時拿出來加可樂啊!

PS.圖片我用波本威士忌示範,不喜歡波本味道的朋友,可用其他威士忌替代。

 

2. 冬瓜茶(約翰走路黑雪莉) 

【跟妹子喝威士忌的必勝絕技】約妹喝威並不難,簡單幾招讓她對你

這是我最首推的方式。

有別於威士忌可樂是西方來的洋玩意,威士忌+冬瓜茶可是道道地地的台灣味,一開始我也不認為這種方式能有多好喝,不過相信我,買杯冬瓜茶套進去,妹子會立刻對你投以崇拜的眼神。

你好像很懂威士忌!」這是我最常聽到的讚嘆詞。

PS1.冬瓜茶有別於其他氣泡飲料,不會喝沒幾杯就覺得很「飽」,很適合搭餐飲用。

PS2.要注意的是冬瓜茶本身要好喝,不然會適得其反,我用過自己煮的冬瓜茶,喝起來反而很「假」。

 

3. 蘇打水(三隻猴子)

【跟妹子喝威士忌的必勝絕技】約妹喝威並不難,簡單幾招讓她對你

在日本大為流行的威士忌highball,成為女性去居酒屋最常點的酒類之一。

想保有威士忌的香氣,而不要有威士忌的辣度,做highball是個好選擇,但蘇打水不像含糖飲料能掩蓋不好的氣味,因此盡量挑選清爽且具有香氣的威士忌,只喝到威士忌淡淡的感覺就好,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杯,包你舒爽又消暑。

PS.不甜的飲品適合怕胖的女孩兒,當她說喝調酒會胖,想用這個理由來拒絕你時,跟她說蘇打水無糖沒熱量(不信你看罐上標示),因為這個不需要加糖,有你的笑容就夠甜了!

 

4. 茶類(裸雀)

【跟妹子喝威士忌的必勝絕技】約妹喝威並不難,簡單幾招讓她對你

綠茶威士忌」在中國大陸很盛行,那台灣就用「手搖茶」來作代表,管你清心、五十嵐、迷客夏,稍稍添加一點就能提升風味,好喝又不礙胃。

賣場的各式茶飲也是方便的好選擇,回甘就像現泡的御茶園、茶裏王,或是檸檬紅茶都行,但不要用自己泡的老人茶,不知怎麼的,感覺就是很不搭。

PS.雖然無糖綠茶才是傳統經典,但我覺得稍微甜的茶飲調起來比較好喝,覺得太甜的可以加點冰水。

 

5. 咖啡(約翰走路黑牌) 

【跟妹子喝威士忌的必勝絕技】約妹喝威並不難,簡單幾招讓她對你

美酒加咖啡,會讓人一杯再一杯,知名的愛爾蘭咖啡就是將威士忌加進咖啡裡,成就了一則動人的愛情篇章,當你喝著威士忌咖啡,可以順便跟妹子說說這個唬爛故事,說不定隨著酒精的催化,她也會對你萌生愛意。

若是你的調酒水準不甚高明,要調出好喝的愛爾蘭咖啡有些難處,不如使用罐裝咖啡來混合就好,像甜死人不償命的貝納頌、伯朗咖啡等都是不錯的選項,重點是要夠「」,無糖的喝起來會讓人想摔杯。

PS1.圖片示範是用黑牌,會有一種煙燻咖啡的味道,相當特別與好喝!

PS2.如果對咖啡因敏感的人,要晚上喝請斟酌,避免失眠。

 

6. 蘋果西打(仕高利達金牌) 

【跟妹子喝威士忌的必勝絕技】約妹喝威並不難,簡單幾招讓她對你

這個相當清楚不用多作解釋,蘋果西打算是每個人從小到大的好夥伴,我敢打賭沒有人會不喜歡,但讓我比較意外的是利達哥的奇特味道(硫味??),在西打的背景裡還蠻搭的,輕鬆調來幾杯,是個能陪你通宵暢談的良伴。

另外還有好多好多,抱歉神農弟沒辦法全部介紹。

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千萬別限制威士忌的任何可能,除了上面建議的,各種你喜歡的飲料都可以拿來套套看,或許能迸出意想不到的好滋味。

套一句王牌酒保的台詞:「十萬種酒有十萬種味道,但調酒的味道卻是無限的。

未命名.png

【結語】

眼尖的你應該有發現,我選的都是「調和威士忌」,因為單一麥芽威士忌味道通常比較重,用來調酒會太搶味,另一方面調和威的價格便宜,用來調酒不會那麼心痛。(以上說法是「相對的」,不需太執著單一威和調和威誰比較適合調酒。)

一杯300ml的調酒,威士忌添加的份量約20-45ml,如果妹子不太會喝酒,每杯加20ml就好,酒感不至於那麼重,她喝起來比較不會排斥,而你也別小看這20ml,邊聊天邊喝個兩三杯,酒意也是會慢慢上來的,喜歡酒感重一點的,一杯可加30ml,想要快點有醉感的,就加45ml吧!

調酒請加點冰塊,降低酒精感,讓妹子更好入口,冬天可調熱飲,一樣能溫暖人心,但有關熱威士忌,我們之後再另開篇章討論。

使用一個好看的「透明玻璃杯」,可以提升美感許多,調酒要好喝,外表也不能太遜色,但你真的要用馬克杯、塑膠杯、紙杯也行啦,自己開心就好。

信仰純飲的朋友可能覺得威士忌調酒不倫不類,但人生苦短何必過於堅持,威士忌的味道千變萬化,喝法也可以千奇百怪,生活多一點變化的小樂趣,或許能讓兩人的關係更親密。

【別話】

我還是得提醒你,不要自認為很會喝,就把自己的那杯加很多酒,跟妹子喝酒最重要的是談天聊心事,酒精只是幫助彼此卸下靦腆的潤滑劑,敬請適量就好,不要到後面你醉得不省人事,妹子想表達愛意時你都聽不見,更別說吐得一蹋糊塗,還要人家幫你收拾就難看了。

把妹切忌躁進,當年劉備就是這樣死在白帝城的,我知道你想幹嘛,但有時就真的不能幹嘛,喝酒純聊天是一件高尚的行為,妹子沒有那個意思就不要硬來,保持紳士風度,說不定妹子反而會傾倒在你懷裡。

傾聽勝於雄辯,很多時候女生只是隨口抱怨,並不想聽你的分析與見解,請你只是「」就好別插嘴,在關鍵時刻補上幾句,「怎麼那麼過分?」「太欺負人了!」「我去幫你出氣!」,也許妹子就會覺得:「你好懂我!

聊對方別只談自己,妹子喜歡化妝品,你們就聊化妝品,妹子喜歡吃美食,你們就聊美食,除非妹子喜歡你,你再談論你自己。約會切勿總說自己有多神勇,當兵可以跑5千公尺,威士忌能喝通海的事蹟,沒人想知道你是不是金槍不倒,女生只是想找一個人來傾訴與依靠。

俗話說:「喝high不喝醉,下次還有機會!」擁有良好的酒品,才會有好的人品,妹子放心和你喝酒了,自然就能佛系約到妹。

想跟妹子喝威,這些招數你學好了沒?

對了,我剛剛忘了說,你還先找得到妹子才行!

 

#約妹喝酒並不難,但有妹可以約很難!

#人生無招勝有招,無意無慾反得到!

#威士忌調酒文突然變成把妹特輯!

#分享給你那個想約妹喝威士忌的朋友!

By 待雨晴

 

《延伸閱讀》

【威士忌怎麼喝才不嗆辣?】新手看進來,讓你一開始喝就上手!

【威士忌新手大膽喝,別怕!】過來人的經驗談,減少你初摸索時的徬徨!

【威士忌怎麼分類?】別再傻傻分不清楚!讓你瞬懂不再被笑外行!

【威士忌要去哪裡買?】新手買酒上哪去?幾個好地方報你知!

【樣品酒哪裡買?】買不起大瓶的,買小瓶的總可以了吧!

【威士忌名詞懶人包】就算是新手門外漢,看完也能略懂略懂!

【送長輩的威士忌,選哪瓶才得體?】年節送禮不敗精選!

【理性飲酒須知】看完或許還能救你一命!

【喝威士忌會胖嗎?】客倌請坐,且來聽我說一回書吧!

【女性最愛的威士忌前十名】哪幾支剛好也是你喜歡的?

【跟妹子喝威士忌的必勝絕技】約妹喝威並不難,簡單幾招就讓她對你無話不談!

 

更多我的威士忌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2307196

 

《威士忌隨堂考》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一)】你喝威士忌,但你瞭威士忌嗎?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二)】基礎篇第二彈來了唷!準備好來挑戰了沒?

【威士忌隨堂考-品牌篇】你喝過那麼多牌威士忌,但你了解它們嗎?

【威士忌隨堂考-非蘇格蘭篇】除了蘇格蘭,你還知道哪些?

 

《威士忌故事系列文章》

【跟妹子喝威士忌的必勝絕技】約妹喝威並不難,簡單幾招讓她對你 【跟妹子喝威士忌的必勝絕技】約妹喝威並不難,簡單幾招讓她對你

 【跟妹子喝威士忌的必勝絕技】約妹喝威並不難,簡單幾招讓她對你  【跟妹子喝威士忌的必勝絕技】約妹喝威並不難,簡單幾招讓她對你

【威士忌故事集 4】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威士忌故事集 5】別孬了!我阿嬤都比你還會談戀愛!

【威士忌故事集 2】淑菁姐的祕密日

【威士忌故事集 3】我以前喝酒的那些日子

【威士忌故事集 6】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你!

 

《品酒會》

【亞伯樂品酒會《品藏絕攝》】再怎麼沒文化的,也立馬文青了起來!

【蘇格登品酩會《探尋慢工藝》】台灣單一麥芽銷售王者!我的歸零學習之夜!

【麥卡倫品酒會《麥卡倫尋味之旅》】你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