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_223946.jpg

2019.10.19舉辦的「GQ城市野營嘉年華」,在萬華華中露營場盛大展開,這個活動從2016年開始也持續辦了好幾年,這次卻是我第一次參加,感覺就很像大型的園遊會,不過攤位從傳統小吃換成了露營用具、高級烤肉與啤酒調酒,彷彿在開party!

我先說結論,辦的實在很棒!雖然不是本篇的重點,但還是稍微介紹一下其他有關酒類的點。

百威金尊有擺攤,消費滿額就送贈品。

20191020_223827.jpg

一番搾也有活動,排隊的人很多。

 20191020_224445.jpg

試飲啤酒上的泡沫綿密,舒爽好喝。

20191020_224537.jpg

麥卡倫有台行動酒吧車,可以購買調酒。

20191020_224648.jpg

前情提要結束,今天我主要是為了麥卡倫的草原品酒會─「麥卡倫尋味之」來的!

20191020_225852.jpg

跟一般品酒會在室內場地不太一樣,麥卡倫在草地上搭起了臨時棚架,要讓人體會戶外品酩的特別滋味,今天的天氣算還不錯,陰陰的沒什麼太陽,氣溫微涼很適合品酒。

20191020_225126.jpg

不過才說著,就下起雨來。

20191020_225250.jpg

品牌大使口條很好又幽默,為我們介紹產品特色與酒廠精神,今天品飲的是麥卡倫「12年雪莉桶」、「御黑」及「18年雪莉桶」,每款酒都有相對應餐點,試著利用餐酒搭的方式,同時引出酒款的香氣及食材的美味。

 20191019_175130.jpg

首先品飲的是「12年雪莉桶」,這款號稱是開啟台灣人喝雪莉桶的里程碑,當然不可否認它存於歷史的重要價值。

4001267879pic_big_325025.jpg

12年的口感溫潤而芳醇,有別於一般威士忌入口時,酒精感會先擋住香氣的散發,等口腔習慣了酒精的刺激後,才能喝到酒本身的味道,但這支雪莉桶的風味很足#,一入口即能感受到太妃糖、巧克力、蜜餞、焦糖的氣味,雖然麥卡倫總愛賣得比人家貴(網路查到1,440元),但我覺得這支算很對得起它的價錢。

20191020_230005.jpg

12年搭配的是「海洋藏寶」,是用藍蟹肉與鮭魚卵雙拼成的餐點,蟹肉剛吃下去感覺有點腥,讓人不太會想吃第二口,但立馬喝下一口12年,那股腥味頓時消失,反而變得有些鮮美,而12年的風味也被轉換成另一個層次,不僅有原本雪莉桶的甜,還帶了些許的海洋鹹味,讓我有些驚艷,說實在的,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搭配!

pro_beafb2aa75103df305e583ce2fb89410.png

第二支品飲的是「御黑」,是2018年麥卡倫新酒廠建成後,專為台灣獨家推出的酒款,一開始只在「夜間通路」(如酒店)販售,而且一支還要56千塊,我真心覺得它的黑亮瓶身很好看,好看到想在家裡的櫥窗也擺一瓶,但看到價格後有點讓人卻步。近期御黑開始在一般通路鋪貨,價格漸趨親民(目前2,800元),或許也該來衝一波?

20191020_230035.jpg

御黑」也是用雪莉桶陳年而成,不過口感上更多青草味與柑橘味,如果說它是來自波本桶我也會相信。與御黑搭配的餐點是「乳酪棒棒球」,奶油乳酪外頭包覆著蔓越莓、開心果等碎片,吃起來又甜又乳酪,我覺得乳酪吃多了會有點膩,此時喝一口御黑剛好可以緩一下膩感。

麥卡倫18年雪莉.jpg

第三支的18年雪莉桶」,我原本不知道價格多少,上網查了一下,乖乖隆叮咚,要12,500元,果然不是我們平凡人能喝的高級品。

喝了一口18年,甘醇而飽滿的雪莉桶氣味綻放開來,我剎時能稍稍體會為什麼它的價格這麼高了,那種圓潤且豐厚的味覺,很少能在普飲的酒款喝到,就算是別家的18 年,我都還沒有遇過如此優雅的口感,人家會貴果然是有道理的,至於要不要「這麼貴」,那把尺就在各位客官的心中。

 20191020_230105.jpg

18年搭配的是「巧克力狂想曲」,比利時巧克力慕斯夾在布列塔尼脆餅裡,使用75%苦多於甜的黑巧克力,就是要輕巧地引出18年最迷人且細緻的味道,我們都知道巧克力與威士忌是絕美的搭配組合,喝好的威士忌配好的巧克力絕對是最美好的享受,而且這個巧克力還用金箔來點綴,就是要襯托18年的尊貴不凡。

平時我不太喜歡吃純巧克力,不過酒液與巧克力在嘴裡融合的口感,是真得很不錯。

天空逐漸由亮轉黑,我在微醺下度過了一個美妙的夜晚,最後伴手禮還送了一個吊帶凱恩杯,哎呀!我超想要這個的說,真是開心呀!

 20191020_225704.jpg

20191020_225620.jpg

【威士忌的真心話】

麥卡倫確實有它獨到之處,身為威士忌研究暨愛好者,實在不能抹滅它在這個領域的努力與成就,所以我不只聽人家說,還買票到現場體驗,看看它能給我什麼新的思維,結果它成功地扭轉了我對它以往的認知,讓我收穫不少。

總結來說,品酒會辦的大氣與創意,酒廠致力於推展酒款的美好,我確實能感受到他們的心意,希望這樣的活動以後能多多舉辦,如果我有錢有閒,一定會再參加!

嘿!老麥,謝謝招待,我們下次再見!

 

#你的心有多大,這個世界就有多大!

#拋開成見,你會獲得更多!

By 待雨晴

 

《延伸閱讀》

【威士忌怎麼喝才不嗆辣?】新手看進來,讓你一開始喝就上手!

【威士忌新手大膽喝,別怕!】過來人的經驗談,減少你初摸索時的徬徨!

【威士忌怎麼分類?】別再傻傻分不清楚!讓你瞬懂不再被笑外行!

【威士忌要去哪裡買?】新手買酒上哪去?幾個好地方報你知!

【樣品酒哪裡買?】買不起大瓶的,買小瓶的總可以了吧!

【威士忌名詞懶人包】就算是新手門外漢,看完也能略懂略懂!

【送長輩的威士忌,選哪瓶才得體?】年節送禮不敗精選!

【理性飲酒須知】看完或許還能救你一命!

更多我的威士忌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2307196

 

《威士忌隨堂考》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一)】你喝威士忌,但你瞭威士忌嗎?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二)】基礎篇第二彈來了唷!準備好來挑戰了沒?

【威士忌隨堂考-品牌篇】你喝過那麼多牌威士忌,但你了解它們嗎?

【威士忌隨堂考-非蘇格蘭篇】除了蘇格蘭,你還知道哪些?

 

《威士忌故事系列文章》

e5wNJ2b.jpg 6a8148428b3304ce66265d25b3a66b11.png

 e37246907_13b2753267ag2_blog.jpg  0911_3337.jpg

【威士忌故事集 4】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威士忌故事集 5】別孬了!我阿嬤都比你還會談戀愛!

【威士忌故事集 2】淑菁姐的祕密日

【威士忌故事集 3】我以前喝酒的那些日子

【威士忌故事集 6】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你!

 

《品酒會》

【亞伯樂品酒會《品藏絕攝》】再怎麼沒文化的,也立馬文青了起來!

【蘇格登品酩會《探尋慢工藝》】台灣單一麥芽銷售王者!我的歸零學習之夜!

【麥卡倫品酒會《麥卡倫尋味之旅》】你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