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630796c4e4677774e.jpg

人在社會走,禮數就要有!

逢節送禮是在社會走跳的必備技能,但要送到心坎裡真是一門大大的藝術,而送威士忌給長輩也有其眉角之處,送的好就是傑出青年,送的不好就可能被打黑。

此處所稱的長輩,有可能是你家裡的爺公伯叔、奶婆嬸姨,也有可能是你職場上所接觸的廠商客戶、公司長官,如果你了解長輩偏好哪個品牌,直接買該品牌的中高階產品,他肯定覺得你既貼心又懂事,但往往我們只大略聽聞長輩有在喝威士忌,卻不知道他喜歡哪一款,這時候還是以安全牌為上策。

基本策略就是選擇「大品牌」與「高年份」。

許多長輩不是很懂什麼是獨立裝瓶廠,既定印象是大家都叫得出來的品牌就是好貨,另外長輩普遍存著「高年份才是高檔」的傳統觀念,相信我,別跟長輩辯論,解釋太多會顯得你太愛賣弄,讓你碰了一鼻子灰還吃力不討好。

要出手裝闊也不能太瘦了自己的荷包,以下介紹幾支適合送給長輩的安全牌威士忌,並在一般可接受的3千元範圍內,強調一下價格是會浮動的,下面標示的是單瓶一般價錢水平,沒有特別貴或特別便宜。

RS21.jpg

一、皇家禮炮21年(2,399元)

皇家禮炮是送給長輩的不敗首選,也是台灣人人叫得出口的大牌子,瓶身大方且盒子漂亮,以前都要3千的價格,近年悄悄降到2,400左右,送禮不僅體面,口袋還不用破太大洞,加上調和威士忌的溫潤平衡在禮炮上表現得淋漓盡致,面子跟裡子都兼顧了,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禮炮一響除舊歲,讓您炮炮皆無虛發!」

適用對象:廣效型,只要是長輩都行。

 

f080aeb0c3eef0198b0b8da320af2b15.jpg

二、約翰走路藍牌(2,999元)

講到藍牌彷彿就是身分的象徵,以前5千塊的價格讓人望之卻步,大概只有在高級場合才有機會淺嚐幾口,近年隨著水貨與特殊管道的引進,藍牌的價格也逐年下降,看到2,999的價格我立馬拿了一瓶,心裡是想要買給長輩的,但身體卻誠實的在年節到來之前,就斷頭喝了起來。

「長輩對不起了,請您再等下一個節日!」

適用對象:愛面子的客戶老闆。

 

910636.jpg

三、麥卡倫15年(2,800元)

天殺的我最討厭炒得過高的酒,但長官就喜歡這一味,拿出麥卡倫時長官眼睛為之一亮,還拍拍我的肩膀說年輕人未來無可限量,沒想到對付長官不用賣屁股,只要一瓶賣卡撐就行,15年就要兩千八,但為了前途我還是捏著藍巴買了,公司傳說只要打考績前獻上一支麥卡倫,保證一整年的辛苦就不會白費。

「長官開心了,才會輪到我們開心!」

適用對象:公司的直屬長官。

 

01_9b5307838d4f2bf5b705.jpeg

四、約翰走路XR(2,199元)

XR就是高貴不貴,口感平衡又金光閃閃,只要兩千二就能收買人心,燙金造型象徵飛黃騰達,富貴逼人無論是誰都人見人愛,平衡的香甜口味讓阿姨頓時也有少女心,拜年時記得順手帶上一瓶,不用多說吉祥話就能討姑姑歡心。

「姑姑,過兒回來了!喝這酒可否解情花毒?」

適用對象:貴婦型的女性長輩。

 

b877131d-glenfiddich格蘭菲迪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禮盒.jpeg

五、格蘭菲迪18年(1,488元)

菲迪18 是高年份CP值爆表的絕佳選擇,價格不高但情意卻很深重,通常只要看到18年印在酒標上,長輩就會對你另眼相看,因為長輩對威士忌的喜愛就是這麼樸實無華,加上溫潤的口感不管誰喝了都會喜歡,需要打通關大批量送廠商也不致太心疼。

「來呀,給我帶一箱,等等我就挨家挨戶送!」

適用對象:常聯繫的廠商窗口。

 

20161227003574.jpg

六、大摩15年(1,799元)

講到大摩就是「高大上」,那個鹿頭看起來就是高端大氣且上檔次,15年的只要1千8,過年回家買一瓶送老爸,他會心慰你在外頭混得還不錯,除夕夜陪老爸把酒言歡,一下就拉近了逐漸疏離的距離。

「老爸,有些話不好意思說,就讓我們乾一杯先!」

適用對象:擔憂你在外混不下去的老爸。

 

好的!以上是年節送禮給長輩所推薦的幾款威士忌,送的好讓你在長輩心中的好感度瞬間飆升,不過對威士忌涉獵很深的長輩,建議還是先做好功課再送吧!

威士忌送禮還有什麼好建議,也歡迎你留言告訴我!

 

#社會在走,禮數要有!

#送禮就得送到家門外!

#分享給你那個苦惱送什麼禮的朋友!

By  待雨晴

 

《延伸閱讀》

【威士忌怎麼喝才不嗆辣?】新手看進來,讓你一開始喝就上手!

【威士忌新手大膽喝,別怕!】過來人的經驗談,減少你初摸索時的徬徨!

【威士忌怎麼分類?】別再傻傻分不清楚!讓你瞬懂不再被笑外行!

【威士忌要去哪裡買?】新手買酒上哪去?幾個好地方報你知!

【樣品酒哪裡買?】買不起大瓶的,買小瓶的總可以了吧!

【威士忌名詞懶人包】就算是新手門外漢,看完也能略懂略懂!

【送長輩的威士忌,選哪瓶才得體?】年節送禮不敗精選!

【理性飲酒須知】看完或許還能救你一命!

更多我的威士忌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2307196

 

《威士忌隨堂考》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一)】你喝威士忌,但你瞭威士忌嗎?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二)】基礎篇第二彈來了唷!準備好來挑戰了沒?

【威士忌隨堂考-品牌篇】你喝過那麼多牌威士忌,但你了解它們嗎?

【威士忌隨堂考-非蘇格蘭篇】除了蘇格蘭,你還知道哪些?

 

《威士忌故事系列文章》

e5wNJ2b.jpg 6a8148428b3304ce66265d25b3a66b11.png

 e37246907_13b2753267ag2_blog.jpg  0911_3337.jpg

【威士忌故事集 4】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威士忌故事集 5】別孬了!我阿嬤都比你還會談戀愛!

【威士忌故事集 2】淑菁姐的祕密日

【威士忌故事集 3】我以前喝酒的那些日子

【威士忌故事集 6】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你!

 

《品酒會》

【亞伯樂品酒會《品藏絕攝》】再怎麼沒文化的,也立馬文青了起來!

【蘇格登品酩會《探尋慢工藝》】台灣單一麥芽銷售王者!我的歸零學習之夜!

【麥卡倫品酒會《麥卡倫尋味之旅》】你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