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7.png

Johnnie Walker黑雪莉品酒會之精采體驗】

這次很榮幸收到 Johnnie Walker的邀請,參加了2018.04.01「Johnnie Walker黑雪莉品酒會」的活動,雖然這天是愚人節,但過程一點都不愚人,充滿著品味與和諧的氛圍,現場威士忌高手雲集,大家都是身經百戰的老手,分享經驗皆能暢所欲言、切中要點,著實讓人收穫不少,而品牌大使專業的解說與幽默的談吐,將愉悅的笑容帶上每位參與者的嘴角。

圖片5.png

Johnnie Walker黑雪莉驚豔新感受】

台灣人喜愛雪莉桶威士忌,那甜美風格早就深植人心不容狡辯,巧克力、果乾、甜果香感是我們長久以來的既定印象,而這款新推出的「12年黑牌雪莉桶風味限定版」透過調酒師的妙手新意,交織出有別於以往的嶄新層次。雪莉桶威士忌我喝過很多,但能調得如此平衡的確實少數,有時喝到甜得嚇死人的雪莉桶,一入口就會覺得四不像,威士忌不像威士忌,香甜酒不像香甜酒的裡外不是人,但這支黑雪莉不會,在原本經典的黑牌中提升了雪莉桶的比例,果乾、巧克力與香草味相當明顯,加上微薄煙燻味在背景裡若隱若現,初探泥煤領域又不敢一口氣太深入的朋友,可以用它當作前哨站先適應一下。

圖片1.png

此款「黑牌雪莉桶風味」不僅保留著黑牌的經典特色,並加強雪莉桶威士忌的馥郁果香,是專為台灣及亞洲消費者味蕾量身打造的全新酒款,調和了眾多單一麥芽威士忌酒款而成,其中也包含了Blair Athol、Cardhu及Strathmill等酒廠。

「黑雪莉」好入口且不嗆辣,它順口的程度,像是不塞車的高速公路,咕嚕一下就能從你的喉嚨借過而下,作為新手初進入威士忌國度的入門酒款是相當好的選擇。不衝突、不搶拍的味覺平衡,讓調和威士忌應有的精神在此款黑雪莉中充分展現,而淡淡煙燻則是開啟新手進入泥煤威士忌的敲門磚。

圖片2.png

對於喜歡在家調上幾杯調酒的同好來說,選擇威士忌為基酒時常傷透腦筋,深怕被威士忌的強烈氣味搶奪了口感,導致整體味道紛亂且不夠平衡。也喜歡玩調酒的我,認為用此款黑雪莉來調製含酒精飲料是大大的加分。在品酒會中我們使用了45ml的黑雪莉威士忌,拌勻90ml的冬瓜茶,竟然也能迸出意想不到的新滋味。

是冬瓜茶耶!

以前沒想過威士忌也能跟傳統口味的冬瓜茶作結合,雖然是創新喝法,但一喝就讓我頗為驚艷,就算是平常只喝香甜酒的女孩兒,也能很輕易地一杯接著一杯,而且調製的方式非常的簡單,準備些許冰塊,依照個人口味混合黑雪莉威士忌與冬瓜茶,每個人在家就可以輕鬆調出一杯清涼消暑的飲品,而在宴客聚餐時,拿來調成各式雞尾酒與朋友歡聚,相信也能賓主盡歡。

圖片6.png

CP值爆表首選】

這款黑雪莉不管是純喝或是搭冰塊都很適合,我加了一點水進去,雪莉桶的香氣更加開展抒放,酒精感亦隨之下降,引發的果香更足,我想就算是初出茅蘆的小伙子也能輕鬆駕馭,更重要的是價格頗為平民,相當好入手,CP值高到爆表,無論是入門者練習口感、平日閒暇時普飲、調酒的基酒搭配、好友相聚佐餐,都是相當適合的一款。然而,儘管價格如此親民平實,但調酒師執著的靈魂在酒液中隱含時現,讓人感受到便宜也能出好酒的堅持,每一口都在提醒你調和銷售常勝軍的驕傲猶在,不容小覷。

圖片3.png

【後話】

這款黑雪莉真的順口又平衡,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又一邊喝著,前後分別加了水及加了冰,仔細體會它的巧妙變化,口感清爽不拖泥帶水,不知不覺地就喝掉了一大半,以價格這麼親民的威士忌來看,黑雪莉還能保有12年的年份標準,CP值真的無話可說。

我自己覺得黑雪莉當成普飲既不傷本又能保有一定水準,夏天隨意加個冰塊或是套點冬瓜茶就能消暑歡飲。CP值這麼高的酒能不試試嗎?你一定要自己喝喝看,才能體會我說的美妙。記得!別狼吞虎飲,請你細細地品嚐,就能感受到酒廠的用心,藏在每一滴酒液之中。

正說著它順口呢,你瞧!我又不自覺倒了一杯!

圖片4.png

 

《延伸閱讀》

【威士忌怎麼喝才不嗆辣?】新手看進來,讓你一開始喝就上手!

【威士忌新手大膽喝,別怕!】過來人的經驗談,減少你初摸索時的徬徨!

【威士忌怎麼分類?】別再傻傻分不清楚!讓你瞬懂不再被笑外行!

【威士忌要去哪裡買?】新手買酒上哪去?幾個好地方報你知!

【樣品酒哪裡買?】買不起大瓶的,買小瓶的總可以了吧!

【威士忌名詞懶人包】就算是新手門外漢,看完也能略懂略懂!

【送長輩的威士忌,選哪瓶才得體?】年節送禮不敗精選!

【理性飲酒須知】看完或許還能救你一命!

更多我的威士忌文章→ http://swallno.pixnet.net/blog/category/2307196

 

《威士忌隨堂考》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一)】你喝威士忌,但你瞭威士忌嗎?

【威士忌隨堂考-基礎篇(二)】基礎篇第二彈來了唷!準備好來挑戰了沒?

【威士忌隨堂考-品牌篇】你喝過那麼多牌威士忌,但你了解它們嗎?

【威士忌隨堂考-非蘇格蘭篇】除了蘇格蘭,你還知道哪些?

 

《威士忌故事系列文章》

e5wNJ2b.jpg 6a8148428b3304ce66265d25b3a66b11.png

 e37246907_13b2753267ag2_blog.jpg  0911_3337.jpg

【威士忌故事集 4】哥喝的不是酒,是他媽的寂寞!

【威士忌故事集 5】別孬了!我阿嬤都比你還會談戀愛!

【威士忌故事集 2】淑菁姐的祕密日

【威士忌故事集 3】我以前喝酒的那些日子

【威士忌故事集 6】如果可以,我不想遇見你!

 

《品酒會》

【亞伯樂品酒會《品藏絕攝》】再怎麼沒文化的,也立馬文青了起來!

【蘇格登品酩會《探尋慢工藝》】台灣單一麥芽銷售王者!我的歸零學習之夜!

【麥卡倫品酒會《麥卡倫尋味之旅》】你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

本文係取得巴拿馬帝亞吉歐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有償委託而撰發

arrow
arrow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