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54644_1676826075701257_6959223547184090752_n.jpg

昨天跟老婆去南港展覽館的「茶酒咖啡展」逛逛,此展算是年底的酒界盛事,威士忌沿站喝到飽,不過比起葡萄酒的攤位比例實在相差太多,希望以後能有多一點威士忌酒商設點呀!

逛到「野火雞」的攤位,熱情的攤位人員親切地介紹,一面倒酒給我試飲,一面聊起了波本威士忌在台灣市場上的定位,也勸了一定得試試他們家的原酒,不喝保證會後悔。不喝酒的老婆在一旁胡亂地聽著,雖然有時我會跟她講解威士忌那深奧的內涵,不過她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而已,儘管老婆對威士忌不是很有興趣,但陪我逛酒攤倒也沒有怨言。

文章標籤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說】情婦凱薩琳之死  凱薩琳

「喂~~」凱薩琳在電話那頭清柔的嗓音,無論什麼時候聽都很優美。「一樣晚上8點,威廉飯店520號房喔。」

「恩。」保羅有氣無力地回答,喪失了原本該有的興奮。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高業證照難倒你了?快進來看看!】證券商業務員三部曲,心態正

這篇文章是為了「還願」而寫的(雖然拖了很久)。

文章標籤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201505061334336174  

許多新手對於威士忌的分類總是混淆不清,沒關係,今天我們就用最簡單的方式,幫大家一次輕鬆地建立觀念。

 

文章標籤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age (2)

我知道你平常有在喝酒,喜歡那種微醺又帶點飄飄欲仙的感覺,喝到一個程度,人就像是踩在棉花糖上,腳步輕盈漫步在雲端,周末的晚上、想放鬆的夜晚,無論心情好或是心情壞,想喝酒總是找得到理由來一杯.... 

文章標籤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47904_1055136644536873_601019887439926872_n (1).jpg    

今天是待在原單位的最後一天,明天一早就要去新單位報到了,要離別待了七年的地方,就像要離開交往了七年的女朋友,此時心中有著無限的感慨,畢竟這個地方有著七年來的點點滴滴,裡頭有開心的,也有令人悲傷的....

 

文章標籤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28  

(這不是業配文,更沒有要為任何人打廣告,所寫的體驗確確實實是在下上網報名、繳費及親身參與所得來的心得,喜歡就看看,不喜歡直接幫我按網頁右上角的叉叉即可。)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063888_1040328689351002_5970268708528108821_n  

我的初級烈酒證書終於來了,等了五個禮拜,真是讓人望穿秋水啊,我每天都在問我們公司的收發有沒有我的信,她都被我問到煩了....

參加台灣酒研學院的課,這是由英國的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所授權的烈酒認證課程(英文是WSET Foundation : Level 1 Award in Spirits),在課程結束並通過考試後,英國總部會發給你初級的烈酒證書(往上還有中級的課)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樣品酒哪裡買?】買不起大瓶的,買小瓶的總可以了吧!  

照片是第一個月的成果,總數45瓶》

人家說,收集樣品酒是一條不歸路,因為踏上了就無法全身而退,收藏樣品酒耗費錢財且會占空間,但每當看到那小巧玲瓏又惹人憐愛的模樣,就會忍不住想把它帶回家,放在櫃子裡裝飾擺放。

文章標籤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Glenfiddich-12-15-18_final_article_horizon    

喝酒時該不該配東西?

這個問題見仁見智,隨著個人的喜好與習慣而定,沒有標準答案。不過,由於酒精對於胃壁黏膜的直接刺激,可能會引發嘔吐、噁心或胃痛的生理反應,若在喝酒時能配一點小點心,將可減少此類不適現象的發生。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Q_威士忌_專欄_iWine_Today_0828_2  

我想,最能惹惱威士忌酒商的一句話:「威士忌不要有酒味!」聽起來很可笑,不過,這卻是許多威士忌新手的共同心聲。

一般人從低酒精濃度邁向烈酒品飲的過程,最無法習慣的就是濃重的辛辣感帶來的強烈刺激,但是,高酒精濃度本來就是烈酒類不可避免的天生要件,威士忌的濃度幾乎都在40%以上,要是你不能接受威士忌帶來的辛辣感,那根本不要說要加入威士忌的品飲俱樂部了。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威士忌新手大膽喝,別怕!】過來人的經驗談,減少你初摸索時的

台灣是全球銷售威士忌的主要戰場,一年約有230萬箱威士忌從世界各地進口到台灣,讓我們多年都維持世界前幾大進口國的地位,累積台灣人喝掉的威士忌,足以把綠島給淹沒(開玩笑的~)。

威士忌五大生產國:「蘇格蘭」、「愛爾蘭」、「美國」、「加拿大」、「日本」,不管是產量還是銷量,都以「蘇格蘭」為領頭羊,也是我們研究威士忌最重視的部分。在歐洲與美國等地,對威士忌的看待是相當神聖且崇高的,有些國家會制定「法律」來規範威士忌的生產與販售,例如蘇格蘭就制訂了專屬於威士忌的法案(美國也有威士忌法案)。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再也沒有跟亮吟連絡,每天投身於工作之中,無論是好案件,還是人家眼中的爛案件,只要有機會可以成交,我就不會放棄,用盡心力也要幫客戶找到喜歡的房子,也因此工作的時間非常的長,常常一忙,不知不覺外頭就已經是半夜了,拖著疲累的身子,踩著黯淡的星光回家,雖然累歸累,但心裡卻是格外的踏實。

過了一陣子,有天我回家的時候,在家門口遇見亮吟。

「妳怎麼會在這裡?」我問。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一樣的樓梯間,一樣的兩個人,然而卻有著完全不同的心情。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看著窗外,想要把這件事處理的雲淡風輕。

「傑森哥,你在說什麼呀?我怎麼都聽不懂。」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早上八點,東北季風挾帶溼氣,整個天空灰濛濛的,就像那些千篇一律的假日早晨,整個城市都還沒起床,我就在小嵐住的公寓門口出現,按下電鈴,小嵐穿著長袖T恤和棉質長褲來幫我開門。

「你來了呀?進來吧。」

小嵐一臉剛睡醒的模樣,我真是很佩服她怎麼可以睡得這麼安穩,我可是連續緊張了好幾天,昨天晚上還失眠,一大早就自動起床了。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投資界中流傳了一個絕對的真理:「不要跟趨勢做對!」就是說當市場走勢不好的時候,千萬不要跟它硬碰硬,你可以避開或是漠視,如果堅持要意氣用事的話,通常會死的很慘。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順著趨勢的毛摸,才能走得又穩又順。

2008年的冬季顯得格外的寒冷,因為股市慘跌讓溫度降到冰點以下,投資大師都說環境越是艱困,越要敢衝,他們都喜歡在雨天出門,才會發現好運,但我們都是凡人,總是通不過所謂人性的試驗,所以看到時機越不好,你越不敢持有資產,大家紛紛在這個時候拋售股票、基金,愈是這樣做,股市愈是重挫,就變成一種極端惡性的循環,情勢就往險峻的方向進行。

「傑森,你在忙啊?」中午11點半,我把今天的例行事務作的差不多時,亮吟剛好進來,穿著一件黑色的長風衣,很是好看。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拉丁美洲作著高空彈跳,短短三天已經跌了5%多,能源股卻狡詐的欲跌還留。美國金融股摔得一蹋糊塗,科技產業也跟著坐電梯直達一樓,最令人看好的新星「金磚四國」也無力抵抗市場掀起的巨大洪流。投資大師說:「長期之下是看好的!」而凱因斯學派說:「長期下,我們都死了!」以前在經濟學課本上讀到沒什麼感覺,現在卻在我們的世界裡投下震撼彈。

這時候千萬不要留在公司裡,不然又要接電話接到手軟。

「我出去拜訪客戶!」能閃則閃囉!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金融海嘯。

金融巨擘「雷曼兄弟」在沒有預警下怦然倒地,讓人唏噓百年老店也經不起時代的艱困考驗,我們不免心中疑惑:還能相信誰?全世界在錯愕間倉皇逃竄,質疑、不甘與無法置信綑綁每個投資者的情緒,所有人都在問我:「到底怎麼了?」

五月份,道瓊工業指數由13,136點自我放棄,單日重挫高達394點,在經歷黑色星期五之後,崩盤的連鎖效應緊接著展開,宛若美國1929年的大蕭條,全球經濟的火車頭帶領其他國家集體自殺,我連想像都覺得恐怖,更遑論發生在現實社會,如今真實地出現在我們的周圍,讓我們眼睜睜看著末日來臨而無能為力。

文章標籤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3210451_11n.jpg  

對許多人來說,叫他去運動這件事,彷彿是要將他凌遲似的痛苦,雖然嘴裡、心裡都說著、知道著運動的重要性,但是要找他出門去運動,就會反射性地產生無數個藉口。

我聽過最好的藉口就是怪向「天氣」:天氣太熱;天氣太冷;天空好像快下雨;今天的天氣不是我的菜。

待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